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10月 16, 2018


從北京前往水鎮有幾種方式

1. 包車,實地訪價一天約7-800元
2. 打車,最便宜的快車約莫也要350元
3. 攜程網自營兩日來回直達車,一人150,3個上車地
4. 攜程上的旅遊行程,當日來回直達車,一人70,回程可選隔日。
5. 北京公交大巴-古北水鎮專線,一人單程48,出發地點有東直門發車,及北京南站發車兩種。




東直門發車時刻表


最便宜: 攜程上的私家販售旅遊行程,一人來回70塊。
最方便: 肯定是包車,打車也可以拉,但優選快車品質會好一點。

大媽最後選擇第5,由北京公交營運的古北水鎮專線,原因是

1. 私家巴士價格比公交大巴還便宜...,還是不要比較保險吧…
2. 攜程自營來回貴上54,而且也沒比較方便,3個地點接人上車,也是得耽擱。

心得: 挺方便的。上車直接買票,現金或微信支付寶掃碼皆可。


搭車地點怎麼走?

東直門地鐵站B出口出來,面對長途汽車站方向,右邊方向直走,第一個紅綠燈左轉(不需過馬路),一直往前直走,就可以看到站牌了。(在挺後面的)

東直門站由B出口出來

往前直走

來個詳細講解圖吧
圖畫太醜請見諒阿..但誠意一樣滿滿拉!



小經驗:


1. 搭12點的車,怕沒位,我10點50就到了,11點半就沒位子了,最好早點到。(這是暑假8月的經驗,如果淡季可能人會少些)

2. 如果要買吃的,記得東直門旁賣場買過來,搭車的地方沒賣吃的,有個小伙狂奔回去買吃的,距離可是有點遠咧!


車程時間: 1.5-2小時


回程:

一樣是在下車的地方搭車

回程時刻表:


我是搭隔天下午3點的車回北京



回程1.5小時就到了


回程我選在地鐵10號線芍藥居站下車,直接搭地鐵比較快,從天橋走過去就是地鐵站了


傍晚時分有攤販在天橋上賣水果,買了點大棗,很甜

新鮮無花果也很不錯,但口感跟歐洲的無花果有點不同,大陸的無花果比較綿。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