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5月 17, 2018



在芬蘭感受到高貴北歐的物價後,本來很期待在愛沙尼亞塔林可以享受一下低廉的物價水準,但可能活動區域都在觀光區古城內,物價並沒有想像中來的便宜。

直到抵達同屬波羅的海南側的拉脫維亞時,才開始享受了低廉的物價所帶來的喜悅。

每次抵達一個陌生的城市,在旅館辦完Check in程序後,拿了城市地圖的第一件事,就是問櫃台人員離飯店最近的超市在哪? 而且最好是便宜的大型超市。

Rimi是瑞典ICA Gruppen集團在拉脫維亞開設的超市,目前是拉脫維亞境內最大的連鎖超市,在波羅的海周遭的國家裡都可以看到Rimi的身影。

在里加老城區裡更是少不了她的存在。


其實離我住的飯店有間更近的Rimi,但櫃台服務員告訴我附近有間百貨公司裡的Rimi比較大間,商品選擇更多樣,所以我就來到這間分店了。





前幾天新聞報導麵包可能又要漲價了,愛吃麵包的大媽又開始懷念起歐洲幾乎隨處買都好吃的各式麵包,尤其價格更是名符其實的甜甜價阿!



藍莓丹麥麵包、蘋果丹麥麵包每個只要0.35歐元(依當時匯率37左右計算,一個只要台幣13塊阿!)

剛回台灣的時候我都快要捨不得買麵包了......



可頌更是便宜! 一個只要台幣7塊半 (老闆給你8塊不用找阿!)

想要來點健康的歐式麵包嗎? 款式也很多

最便宜的芝麻小圓麵包(其實很大一顆)只要台幣4.5元!

在這裡若要吃粗飽真的只要台幣銅板價!

但就算再加點蔬菜營養均衡,也不用台幣百元。



生菜一袋0.99歐,馬鈴薯一公斤0.45歐 (一公斤16.65台幣,等於一斤10塊台幣) 超級便宜的!



當然也有高級點的即食綜合沙拉可以選擇,最貴的1.79歐(差不多是台幣66塊,好事多一包賣200多台幣阿!),歐洲的蘑菇好吃又便宜,一大盒0.78歐大約是台幣29塊。



這一區大約是進口水果區,價格較比較貴了點,日本甜柿一公斤2.99歐(台幣110)

不過既然來到歐洲,一定要吃當地盛產的水果阿! 



一桶300公克裝的藍莓只要3.99歐,新鮮又好吃!


大家都知道若是想節省餐費,超市熟食是旅人的好朋友

各式豬肉餃、豬肉餅一個都不超過1歐,大概台幣2-30塊左右。



想吃飯嗎? 這裡也有,焗烤薯泥、雞肉?麥飯(這不是燕麥也不是蕎麥,不知是什麼種麥子? 知道的請告訴大媽,感謝喔!)




如果要自己煮食的話,選擇更多了,這裡的鮭魚大多是去骨鮭魚 (大型魚的部分,歐洲多是以魚排方式來料理)



散裝冷凍魚貨 (大媽還是比較偏愛新鮮的海鮮,所以只看了一眼就略過了..)


喜歡各式奶製品的朋友,在歐洲真是可以大喝特喝,比水還便宜阿!



什麼? 這麼一大罐優酪乳只要1.27歐(台幣47塊!),這在台灣是隨行瓶裝的價格吧......

大媽跟米蟲都很愛喝牛奶,在歐洲幾乎天天買一瓶牛奶喝,可以當飲料又可以加在咖啡變成拿鐵,或弄成奶茶喝。


自從米蟲在俄羅斯伊爾庫茲克買了一瓶長得像牛奶但實際上是酸奶,本打算在三天三夜的西伯利亞列車上好好享受喝杯奶茶的悠閒,大媽永遠忘不了她當時喝了一口皺起雙眉的神情。在天涯海角邊當了一次小文盲的經驗,讓她此行每到一個國家第一個學會的單字就是牛奶! 而且每次到超市買牛奶時,她都會問問正在採購的婆婆媽媽們都買哪個牌子的牛奶,這就是旅行所學習到的生活技能阿!



拉脫維亞文的牛奶就叫: Piens~

一公升0.85歐,台幣31.45元!



記得大媽生平第一次喝格瓦斯是在哈爾濱,都說格瓦斯是必喝的飲料,是俄羅斯人的可口可樂,一向喜歡喝黑麥汁的大媽怎麼會錯過呢! 但第一口喝下去差點吐出來,當時的評語永遠還記得: 天啊,簡直跟喝餿水一樣!

結果,我這一路從俄羅斯開始每到一地還都會買買當地的格瓦斯來試試,記得米蟲是這麼說的:"媽咪,妳不是說格瓦斯喝起來跟餿水一樣嗎? 那妳幹嘛每次都買餿水喝..."

嗯..人是慣性的生物,當我克服了最初的不適應感後,我開始發現了屬於她獨有的風味來了..

至於拉脫維亞版的格瓦斯好喝嗎? 我只能說到了德國買到真正的黑麥汁後,我開心的不得了! 格瓦斯則是我橫越了歐亞大陸時口中味蕾的記憶..,回來後沒有一天曾有想過再喝一瓶,但下次看到格瓦斯我一定還是會買來喝.....那是陪我走過一萬公里的味道阿!




抵達里加的這一天,就買了超市的食物解決了這一餐,焗烤薯泥、番茄牛肉飯、烤雞、青菜、藍莓,一人一大瓶果汁,這一餐12.4歐。

里加超市的物價令妳心動嗎? 那中央市場物價更是令人賴著不想走了阿! (有人想看中央市場的物價嗎? 待續...)

*如果這世界真有小叮噹的任意門,我天天都想去里加的中央市場買菜.....


世界各地物價篇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