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8月 10, 2019


隱身蘇格蘭高地小海灣的米其林餐盤



這天中午我們來到位於蘇格蘭西北邊的Applecross半島的Applecross海灣旁,這是一個非常偏僻的小村莊,村莊只有幾百個居民,只有2條路可以抵達這裡。

只有一排房子

導遊艾琳說你們會很難想像今天是星期一,在一個人口只有幾百多人的小村莊,這麼偏僻的一個小海灣,旺季時這間小餐館還需要提前好幾個禮拜預約,沒有預約是吃不到的,這間小餐館的食物做的美味極了,餐廳所使用的都是當地的食材及海鮮,海鮮則是非常的新鮮,而且價格又便宜。

 Applecross海灣-餐廳前方的視野

像今天的訂位她是前幾個禮拜就打電話來預約了,而打電話的當時已經全部客滿了,但來到蘇格蘭沒來這裡用餐實在太可惜了,所以請老闆特別安排保留3桌給我們,但必須等到下午1點半,還需要請大家併桌一起用餐,但相信我,你們不會失望的,艾琳這麼告訴著我們。

Applecross海灣-餐廳前方的視野


踏入餐廳之後發現的確是座無虛席啊,艾琳告訴我們餐廳有一個特別桌即使客滿也是不能坐的,因為那一桌是專屬提供給當地居民的特別座,這大約是蘇格蘭的人情味吧。

為了這間用餐需要併桌的小餐館才正式開啟了我們跟凱西一家人的緣分,到了餐廳時凱西一家人坐在6人座的座位上,大媽跟米蟲踏入餐館後正在想可以坐在哪裡呢? 這時凱西招呼我們母女可以跟他們家人一同入坐。

餐廳的菜單寫在一個大黑板上,雖然有些固定菜色卻因為這裡地屬偏僻又因為漁獲不見得天天有,所以能吃到什麼純粹是看緣分的。

而今天緣分菜單上出現的有烤乳鴿、鯡魚、蜂蜜香甜酒Haggis(蘇格蘭當地特產羊肚雜碎布丁、當地煙燻鮭魚、當地黑線鱈炸魚薯條、生蠔、Applecross海灣蝦、當地國王扇貝、當地咖哩螃蟹、牛排、烤鴨胸、龍蝦、蘇格蘭烤羊肉,喔,還有漢堡跟三明治,簡直應有盡有,看完菜單跟旁桌客人桌上的佳餚,大媽簡直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有種快要陷入選擇困難深淵裡的感受,但向來很愛扇貝的大媽,剛好看到侍者端出一盤鮮美肥嫩的新鮮扇貝,一路上橫越幾千里也沒見過有新鮮扇貝,立馬決定就是它了。
 凱西一家人是不吃魚不吃海鮮的,他們點了美國人最愛的漢堡跟三明治,而米蟲呢?終於找到愛吃速食的同伴了,她點了牛肉三明治。

有鑑於米蟲自小有些怪異的挑食癖,5歲開始就發表些拒絕食用她沒見過食物的言論,這幾年開始也不太吃海鮮,從小吃海鮮長大的大媽試著勸說她,新鮮的海鮮真的超鮮美好吃的,台灣很少吃的到新鮮扇貝,你真的不試試嗎?

「媽咪,妳不要試圖強迫別人要吃什麼,好嗎!」
嗯,這永遠是媽媽得學習的一門功課,畢竟妳人生第一口人類食物的副食品就是媽媽為妳準備的,然後一路張羅到長這麼大,我在心裡這麼想著,"妳一定會後悔的"。

果不出其然,蘇格蘭當地的國王扇貝上桌後,或許是來自無污染的海域以及低溫海水的成長環境吧,那扇貝既肥美又鮮嫩,料理極致的表現就是越簡單越能吃出鮮甜原味來,廚師的手法更是一級棒,國王扇貝用奶油及大蒜煎的表皮焦香,但扇貝本體卻是又嫩又多汁,再鋪上煎的香味四溢的脆培根與佐上煎培根的醬汁,灑上一點蝦夷蔥,配上紫甘藍、生菜、番茄及麵包,吃進第一口的時候,整個味蕾都被激活了,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最美味的扇貝無誤,我不解,為何大家都說英國是美食沙漠呢?

大概我的表情太銷魂了,米蟲跟凱西同時問我:好吃嗎?
太棒了,簡直美味極了。

凱西說:我不吃海鮮,但看到妳的表情都想試試看了。

米蟲聽完這句話,立馬跟大媽說:媽咪,妳切一小口給我試試看。米蟲吃了之後挑眉說:真的很好吃耶,媽咪,再給我一顆吧,我可以把我的牛肉三明治分一半給妳。

這就是女兒,明明大媽很討厭吃三明治,但身為媽媽的母性本能總是願意無條件把好吃的食物留給孩子,於是我含著淚分了一顆給她,口裡雖捨不得但卻敵不過母獸哺育下一代的天性本能,只是事後想想,我為什麼不再點一份就好呢?


大媽我離開之後才知道這間小餐館是米其林餐盤推薦,一份扇貝才8英鎊,早知道就大啖朵頤一番,但最主要是用餐時間只有一小時,餐廳又人滿為患,上菜時間比較長,為了不影響他人,只好把這等美味收藏在記憶裡,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一定大吃特吃一番!!

離開之後才知道,這家小餐館已連續多年蟬聯米其林餐盤推薦了,除此之外還獲得各種獎項,人生真該保握當下阿!

Applecross 海灣

The Applecross Inn-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選坐在戶外這桌

  • 餐廳名稱: The Applecross Inn
  • 餐廳地址: Shore St, Applecross, Strathcarron UK

對了,餐廳本身還有經營小旅館喔~

至於凱西的故事呢,再續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