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5月 08, 2020
1

超級食物 羽衣甘藍沙拉

  
羽衣甘藍(Kale)這幾年在歐美十分火紅,被稱為超級食物,還有排毒抗癌新巨星的美名,也是所有綠色蔬菜中葉黃素最高的青菜,但那苦澀的口感若沒好好處理一番,真是難以入嚥阿。

但只要一個小方法,簡單2個步驟就可以讓羽衣藍瞬間去除苦澀的口感,美味提升,正所謂江湖一點訣,真的非常簡單。



羽衣甘藍沙拉 Kale Salad


去苦澀步驟

  1.  將羽衣甘藍洗淨後,葉片撕下(去除梗),葉片撕成沙拉大小後,加鹽輕輕搓揉一下後,洗淨、脫乾水分。
  2.  加入比平常沙拉用量1-1.5倍的橄欖油,按摩葉片,對,您沒看錯,就是用橄欖油按摩葉片,讓羽衣甘藍每一吋都沾上橄欖油。
按摩前的羽衣甘藍


按摩後的羽衣甘藍


對,就是這麼簡單,但很神奇的,苦澀口感就消失了,您可以試驗看看,按摩處理前的生葉子吃一口,按摩後的葉子再吃一口,就知道差在哪裡了。


美味提升再一招


羽衣甘藍沙拉調味的部分用新鮮檸檬更好吃,檸檬的用量也是比平常沙拉的用量1倍(像照片中這盆沙拉我用了一顆檸檬)、加點蒜末及鹽巴,配上喜歡的水果、堅果就隨手邊有的食材自行發揮摟。(很推薦可以將無花果乾切片,很搭,好吃)






1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