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6月 27, 2021

 記得那是一個夏季周末的午後,下著傾盆大雨的台北街頭根本攔不到半部計程車,即使撐著傘我還是全身上下都濕透了,原因無他,剛才為了攔一部計程車,我跑下馬路邊時,一部高速疾駛而過的轎車把地上積滿水的水窪濺起了一道瀑布,濺得我滿身都是。

  
我有些憤憤的想著today is not my day,我受的打擊還不夠嗎? 計程車被旁邊那個美女給坐走了,而我? 連積水都來欺負我。
  
原來這幾個月來沒日沒夜的拚搏最後我還是落敗了,我回想起剛才協理對我說的話,"小潔,妳跟安迪兩人都非常優秀,這次升遷的人選讓我傷透腦筋,我考慮很久最後忍痛選擇讓安迪來帶領這個部門,因為他是男生,帶這個部門會比妳來的合適些。"
  
我看著他想著:我該說些什麼呢?協理英明嗎? 當年的我恐怕吃下迷幻藥也說不出這般話來吧,我只能點點頭表示了解,相信協理這個決定一定有他的考量,我尊重也接受這個結果。協理又開始繼續說著,我這段時間以來的表現十分優良,幫了他很大的忙,其實若從績效上來說,我的表現比安迪還好,他更看好我。
  
我在心裡腹誹著,那麼你為什麼選擇升他而不是升我!!
  
我想應該是安迪的學歷比我好太多吧,國內頂尖大學畢業,除留洋的以外,一向是外商偏愛的優先人選。況且安迪也很拚,我是知道的,雖說我與他十分交好,他獲得升遷我也是非常為他感到高興,但想到被擊退的對手是我,我就開心不起來了。
  
協理細細地端詳了我一番,問了我一句: 妳不會像時下小女生一樣因此鬧離職吧?
  
我搖搖頭表示我不會的。(我還得養家養小孩啊!)
  
協理對我綻放出一個微笑,點頭稱好,他說: 我果然沒錯看妳,下周一我會將妳調出原部門,妳直接report給我,我要妳擔任我轄下4個部門跨部門的coordinator,專門負責專案規劃,這樣妳就不用輪班了。接下來若有其他部門主管的升遷機會我一定會優先考慮妳,好好加油吧! 
  
班,我是沒心情加了,於是包包收一收我下樓想回家了,顧不得窗外的雷雨交加。
  
這當下我根本還沒能從這個打擊與失落中平復心情,連計程車司機也不選擇載我! 你說,人生還能更悲屈嗎? 好說歹說今年我也才29歲而已耶,雖說沒有如花似玉,但也不至於被拒載吧!! 雖說若我是那個司機,我可能也會選擇載那位身穿緊身紅洋裝腳踏高跟鞋有著一頭飄逸秀髮與一雙修長美腿的美人。
  
我看向天空祈禱著,來部車吧! 把我載離這個傷心地吧! 都說強大的念力是這個宇宙的秘密,果然沒騙人,5分鐘後我搭上了計程車。
  
計程車馳聘在敦化北路上,在大雨與兩旁的林蔭大道包圍下,讓車內形成了一個小小只屬於我自己的世界,這時收音機剛好傳來了Billy Joel的歌聲,是我最愛的一首歌Honesty,我看著窗外心裡犯著疼,這時電話響起了。
  
是傑克打來了。
  
"小潔" 傑克的嗓音低低的,很好聽。
  
"恩,什麼事?" 想掉淚的我嗓音也有點低沉,從剛才在辦公室開始我就一直忍著不能哭,我一直不喜歡當一個會在辦公室哭泣的女生,所以我只能強忍。
  
"我要告訴妳一件大事"
  
"恩,什麼大事?"
  
"我要結婚了。"
  
"哇" 我突然一時忍不住的大哭了起來,沒兩下就哭到有點哽咽。
  
傑克就這麼靜默不語的,在電話的另一頭聽著我放聲大哭。
  
久久之後,他說:"妳為什麼從來不告訴我"
  
我說:"我還沒有機會跟你說阿。"
  
"妳該早一點告訴我的,現在這樣..一切都太遲了,無法挽回了。"
  
我心想,我知道的,剛剛離開辦公室前我看到協理發出的announcement了,木已成舟,升遷為部門主管的是安迪了。
  
"妳別哭了"
  
"我忍不住阿!" 怎麼今天全世界都很幸福,安迪升遷了,然後傑克也要結婚了,而我從升遷陣上敗落下來還不夠,還被車子潑了一身髒水,你說! 我能不哭嗎!
  
但是身為好朋友,祝福是一定要的,於是我抽抽噎噎的說著 "婚禮定在什麼時候? 我一定會到。"
  
"妳別來了"
  
"為什麼? 怕我紅包包太少嗎? 放心,咱倆啥交情了!"
  
"不是的,我不想看妳強顏歡笑。"
  
"放心,過幾天等我消化這個消息,平復心情之後就會好了。"
  
"妳不要騙我了,看妳這麼傷心,這種打擊怎麼可能幾天會好,只是妳為什麼一直不說,妳要是早點說,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我要怎麼早點說?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阿!"
  
"妳要是早點讓我知道妳的心意就好了,我..."
  
"我早就告訴過你了阿!! 你是健忘嗎?"
  
"妳什麼時候跟我說過了?"
  
"上次你約我吃晚飯時,我不是告訴過你嗎? 部門主管有空缺,我正在努力求表現,沒空出去吃飯玩耍阿。"
  
"小潔,事已至此,妳就也別再隱藏了。或許這是我踏入婚姻前我們最後能講開的機會了。"
   
哭的七暈八素的我,實在被傑克搞暈了,這跟他結婚前結婚後有什麼關係? 他跟協理想的一樣是怕我衝動離職沒法包紅包嗎?
  
"傑克,你到底在講些什麼阿? 我們要講開什麼? 我紅包打算包多少嗎?"
  
"小潔!!"
  
"啊?"
  
"妳別再裝傻了,沒用的,我已經知道妳的心意了!"
  
"我沒裝傻啊! 你到底在講些什麼啊,什麼心意拉? 我完全聽不懂!"
  
"妳心底對我有意思,所以知道我要結婚了,才會傷心到放聲大哭.."
  
"哈哈哈哈哈" 聽聞傑克此語,我一掃方才的陰霾,忍不住放聲大笑起來。
  
"傑克,你是來搞笑的嗎? 我是因為剛才老闆說這次升遷的人選不是我,所以才哭得很傷心的,跟你結不結婚一毛錢關係也沒有,好嗎!"
  
這件事後來的結局是,約莫2個月之後,我升遷為另一個部門的主管,協理說當時他就已經決定好了,之所以不告訴我,也是為了考驗我,看我是否能成熟的面對職場的考驗,不因為一次打擊就改變了工作態度,還能依舊好好的表現。
  
會想起這件往事是因為,這幾天我開始懷疑自己懷疑人生了,看著好多部落客都輪番出書,是我寫得不好嗎?為什麼機會還沒輪到我?
  
雖然深受打擊,但我想起當年,如果我29歲的時候能夠不問結果繼續咬牙拚下去,那麼49歲的今天,我一定也可以...對吧!
  
生活從來就不是一帆風順,人生不論走在哪個階段,都會面臨挫折與挑戰,然機會是留給永不放棄的人,我這麼鼓舞著自己,繼續寫下去..
  

文章寫於2019/3月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