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4月 09, 2020

青醬用途很廣泛,可以使用基本的青醬做成意大利麵醬,或用少許橄欖油將其稀釋後淋在雞肉、魚、貝類都可以,淋在扇貝上也超美味的喔~






青醬材料


羅勒(像照片用量,我沒有羅勒所以用九層塔取代)、蒜頭(1或2顆)、松子20克、橄欖油適量、帕瑪森起司少許(我沒有帕瑪森起司所以就地取材拿冰箱有的起司來取代,松子也可以用核桃來取代喔)





操作步驟


1. 羅勒洗淨只取葉片使用,稍微切一下(大概一片葉子切2-3下左右,盡量拉,沒那麼剛好也沒關係)

2. 要讓青醬盡量保持翠綠顏色的關鍵是食材加入食物調理機的順序,能確保羅勒在變色前,堅果已分解成細糊狀,是不是很簡單,正所謂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的道理相同。

3. 所以呢,第一個放入的食材是松子(堅果),大概打個10多秒左右就可以了,再來是大蒜(幾秒鐘),再來添加一點橄欖油攪打一下讓兩種食材混和

4.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加入羅勒(九層塔),攪打過程中,可以一邊從頂蓋上方的液體添加口直接添加油,不用打開子很方便(如果是使用KitchenAid新一代迷你調理機的話),或是趁打開蓋子將黏在旁邊的葉片推下時一起添加橄欖油也是可以的。

整個操作過程約2-3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顏色是不是很美,我自己不太愛太油膩的味道,所以我的油量會放的比一般市售的少一點

最後倒出青醬加鹽巴調味。

是不是很簡單~

照片中的青醬大約是3份青醬義大利麵的用量,自己做成本只要58塊,是不是超便宜的,如果松子換成核桃的話,價格更便宜喔~

來吧,自己動手做看看~





另外素食的朋友也可以喔
蒜頭不要放就是素食版了~

小提醒:
如果一次沒用完要保存的話,要在青醬上淋上一點橄欖油防止氧化變黑。


青醬料理


最簡單的吃法就是大家熟知的青醬義大利麵搂



進階版:
青醬扇貝

這是我在英國巴斯一間非常有名的海鮮餐廳吃到的,超級好吃,沒想到青醬與扇貝也能這麼合拍,想念阿~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