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4月 06, 2020

超好吃"香草蜜汁烤肋排"作法



今天這道香草蜜汁烤肋排超級好吃,每一口肋排都吃的到一種特殊的香草香氣,加上表層蜜汁烤到焦糖化,超級香超級好吃。

來吧,大媽的私房配方大公開

今天之所以會這麼"搞剛"調私房蜜汁烤醬,還不是因為好市多的BBQ醬賣完了,只好來做標準版的蜜汁烤肋排了。

材料篇


醃肉材料

醬油、威士忌、蜂蜜、蒜頭、白胡​​椒粉、肉桂、小豆蔻(2顆)

蜜汁烤醬

蜂蜜(3-4大匙)新鮮柳橙汁(我今天沒有柳橙汁,所以用新鮮金桔代替)、鱼露(一茶匙提味用)、醬油,白胡椒粉、義大利香草(乾燥)、和糖混合;一起攪拌直至糖溶解

步驟一

1.     整塊肋排不要切,或切成兩半,放在錫箔紙內,加入醃肉材料醃3-4小時入味,入味的小祕訣就是用叉子將肉叉一叉,幫助入味,其中記得翻面,讓兩面都可均勻入味,醃料抹均勻後記得把錫箔紙包起來醃,可放入冰箱冷藏,記得烤前半小時先拿出來回溫。


小豆蔻記得用刀輕壓,將香草籽挖出來,肉桂的部分也是拿刀壓成碎片,我另外又撒了點肉桂粉加強。

挑肋排的秘訣就是需要有油花的肋排,烤出來的肉質才會軟嫩不柴,也不用擔心會太油,因為烤的過程會將油脂逼出來。至於肋排哪裡買呢? 我通常都在好市多買的。

步驟二

1. 將醃好的肋排兩面抹上蜜汁烤醬放入烤箱中層烤35分鐘左右,溫度設定250度。這一次烤的時候把肉多的那一面朝上。

2. 拿出來兩面再塗一次蜜汁烤醬,翻面再烤,這一次把肉放在最上層,可加強焦糖化。烤10分鐘/250度。

3. 再度拿出來,再將兩面塗一次蜜汁烤醬,一樣翻面再烤,也同樣放在最上層,烤10分鐘/250度。

就是這麼簡單

醬汁對了,那就   yummy~yummy~



保證吃到吮指回味,但請小心不要吃到手指頭喔(哈哈哈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