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6月 28, 2017
歷經了白天尋花記的烏龍後
晚上怎能不好好慰勞一下自己呢?
這次綜合了諮詢的多方意見後
大家一致推薦的就是"海鮮"


是的,秦皇島的特產就是生猛海鮮
必且一致推薦一定要嚐嚐這個季節(4月)的特產--皮皮蝦

說起口音這檔事,我耳力真的不是普通的不佳,實在是聽不懂
光是這個皮皮蝦,我的對話大概就是這樣陷入輪迴
〈屁屁蝦? 啥? 什麼蝦? 屁屁蝦,什麼屁屁蝦? 就是我們秦皇島的特產屁屁蝦〉我心想那是什麼東西,如此詭異的名號,能吃嗎? 屁屁蝦?取這種名字
最後,我認輸了,管他是什麼屁屁,秉持著出來就是要看看世界多方嘗試,古時有神農嚐百草,現在來個大嬸嚐百鮮也是不錯

結論是: 名字真的不重要,不糾結

這次聽從飯店櫃檯的建議,飯店旁就有一家老字號海鮮餐廳- 漁民海鮮


據飯店櫃檯的小伙說,這間海鮮餐廳價格實惠,是當地人挺愛的一間餐廳

果然沒錯,生意非常火紅,整棟3層樓的座位跟包廂,今天是周一還幾乎客滿,前面車子都停滿了


海鮮部分點餐方式跟台灣的海產店一樣,價格也很透明,都有標示
只不過計價方式是用"斤"計算,服務員會問你要來個幾斤 (每次點餐服務員問我要來個幾斤時,我心中小劇場就自己開演起來了,你說像不像金庸武俠小說的劇情,俠女走江湖時不都這樣嗎,小二,先給我來個2斤白酒!!)

唉,大嬸,這個時候你還根本不能喝,何況你是帶著孩子耶! 沒有任何豪邁的劇情是有來個2斤白酒這種事的!!

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菜色


竹蛤(這是我真心大愛,只是台灣菜市場裡很少很少見,近年來在梧棲漁港看過,但是冷凍的,口感跟新鮮的就是沒法相提並論。


來,屁屁蝦,這就是屁屁蝦,長見識了~
其實這叫皮皮蝦,一直到帳單來了才知道這叫"皮皮蝦"
其實就是台灣的瀨尿蝦


不知道是什麼螃蟹,1斤9X多,折合台幣/台斤,等同1台斤570左右,是不是很便宜!! 現在台灣漁港哪有螃蟹一台斤570塊的台幣,還幫你料理好,在餐廳吹冷氣用餐的,是吧~


米蟲很愛的娃娃菜,的確菜很鮮甜,跟台灣市場賣的娃娃菜不是同一種菜


重點來了,當一進餐廳開始點餐時,看到很大顆的海膽一顆只要15塊,我眼睛都發亮了

這餐廳當你點了海鮮類菜色時,會問你要怎樣烹煮,看是清蒸、炒、炸任君選擇,當我點了海膽時,服務員問我「你要怎麼吃? 蒸蛋嗎?」
我心想海膽料理首選怎會是蒸蛋呢?是不新鮮嗎?新鮮當然是生吃阿,於是我問了她「蒸蛋?這海膽新不新鮮阿,海膽不都是生吃嗎?怎麼會要蒸蛋呢?」
服務員「這海膽特別新鮮,你看,這還不都是活的呢!只是有些人喜歡蒸蛋吃?」
「那這能生吃嗎?還是你們當地人都不生吃這海膽的」
「吃,怎麼會不能生吃呢,有些人也生吃的」
這時米蟲在旁邊說「媽咪,你一定要吃生的嗎?」
媽媽陷入天人交戰「可是海膽要生吃才鮮甜阿」

最後在服務員的催促下,我決定了「就生吃!」

上了2樓等了一下竹蛤就端上桌了,這時米蟲還在糾結媽媽很野蠻的要生吃海膽一事,米蟲苦口婆心的勸媽媽「媽咪,你知道他們當地人沒人會生吃海鮮的嗎.....,你不怕得腸胃炎嗎? 我們旅行才剛開始,你要生病了怎麼辦? 妳沒發現妳說要生吃時,服務員都快傻住的表情嗎」

在米蟲對媽媽曉以大義一番後,如果我再不覺悟回頭是岸,好像說不過去了,於是我跑去跟服務員說,我要更改料理方式,改為蒸蛋。
但服務員堅持海膽已經準備好在料理中了,沒法改蒸蛋,我說原本點生吃不用料理,現在改蒸蛋沒有影響,請她幫我改單一下,但她十分堅持就是不能改。於是只好作罷。

回桌後告訴米蟲沒法改了,她十分擔心的看著我問我,那怎麼辦? 於是媽媽從包包掏出我的法寶來--強效腸胃藥 (上吐下瀉專用的,效果很好)
在沒開水只有汽水的情況下,先預防性的吃了一包強效腸胃藥 (媽媽脾胃虛弱)

現在回頭想想,我當時是到底在堅持什麼,一定要吃生海膽呢? 其實也可以就不吃,浪費30塊人民幣而已,為什麼要吞腸胃藥再來生吃海膽呢?

不是我很勇敢,其實也不過就是愛吃貪吃罷了,最後我吃了一顆

上圖右邊那顆,這海膽的確新鮮,味道也很鮮美,左邊那顆明顯的應該放了一陣子,我在怎麼勇敢也不想開玩笑,就沒吃了。

最後,你是不是想問我"有沒有拉肚子呢?" ,很高興的"並沒有"

但是是海鮮新鮮還是強效腸胃藥奏效,我並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以後我不會在內地生吃海鮮了。(原諒我第一次去大陸,沒經驗)


最後一定要乾杯慶祝一下,安全通過考驗~

來看看這一頓根本吃不完的一桌海鮮要多少錢

人民幣257元而已,是不是很便宜! 以當時5.1匯率來算只要1310塊而已
最後螃蟹只吃了一隻不到,皮皮蝦也只吃了沒幾隻,於是剩下的一隻螃蟹跟一大盤皮皮蝦帶回飯店,晚上在飯店看著夜景伴著月光,大啖海鮮,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頓飯讓我對秦皇島印象又在好上幾分~

秦皇島 漁民餐廳,大推,這是一家當地人跟遊客皆同價的海鮮餐廳,沒有所謂的觀光客菜單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