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6月 26, 2017
來到秦皇島的這一天 他給我的印象 是春暖花開的人間四月天

橫越歐亞的第一段移動車程,終於在歷經了北京車站搬行李大考驗後,幸運的沒有跌下樓梯的平安完成了,不可不謂之是大考驗,還好協和號車廂很舒適,可以安慰一下旅人的驚惶之心。

出了車站坐上了出租車,又是另一個人生第一次的體驗,第一次在內地坐出租車。

在等車時,我們排在人龍的最後,沒有什麼第一千零一個原因,很簡單的就是行李太重,娘倆又動作太慢。不過,出租車很多,一輛接一輛的來,大家動作也很快的,一個接一個的跳上車。

這時,我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於是轉頭跟米蟲說「好奇怪,今天是禮拜一,怎麼這麼多人從北京回家?」
米蟲問「妳如何得知人家是從北京回家?」
「妳看,來接家人的都坐前座阿」
米蟲一臉扶額狀的說「媽咪,那不是來接家人,那是他們這裡的人搭出租車都很喜歡坐前面的」我才一臉恍然大悟,真是長見識了~

於是等到我搭車時,我也就入境隨俗的坐在前座,讓米蟲自己坐後座了。

一進入市區發現路的兩旁開滿了櫻花

春花把灰灰的城市風景點綴的春意盎然極了,看這路上騎腳踏車多麼悠哉阿,就一副完全不趕時間的樣子。



能在櫻花下伴著微風飄落的片片落英灑落臉龐於是隨手拈來,為這短暫相遇的有緣的花瓣吟詩作對也是我的人生夢想清單阿,所以第一次來到一個城市看到開滿櫻花,正所謂來得好不如來得巧,原本秦皇島的所安排的重頭戲就只有明天的山海關,今天也沒有安排其他活動,既然如此那一定是要安排去賞櫻阿。


於是問了出租車師傅,秦皇島是不是現在櫻花都開了?有什麼地方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櫻花林的。出租車師傅是個看起來十分忠厚老實不擅言詞型的大叔,他告訴我們「是阿,櫻花這2天都開了」

他稍微遲疑了一下,接下去說「賞花阿?我們賞花都去植物園的阿,這2天我沒打那裏去,不過櫻花應該都開了」聽到這,我心花也開了,非常興奮這意外的行程--賞櫻。繼續問了師傅植物園得到訊息,植物園離我飯店不遠,等入住後直接殺去,時間絕對綽綽有餘。

於是辦好飯店入住手續後,就急急忙忙的下樓請飯店櫃檯幫我們叫車,櫃檯小伙問我們打算去哪兒呢? 北戴河嗎? 我們說不是,要去植物園,他十分狐疑地重複問了一次「植物園?」我也十分肯定的回答「是的,植物園


很快的出租車師傅就到了,上了車告訴他我們的目的地是植物園後,車子就開始往目的地前進,這次的拉車師傅年輕許多,年紀大約30出頭吧,開始跟我閒聊「要去植物園做啥呀?」我說「賞花」我心想去植物園不是去賞花,難不成是去看動物嗎?

師傅繼續問我「怎麼會想去植物園呢?
「人家介紹的」我心想還是別說是剛剛出租車大叔介紹我的,免得他等等介紹我別的景點,我不想去,一樣都是當地出租車師傅,為啥聽別人不聽他的,結果讓自己左右為難。
師傅繼續說「北戴河去過沒?
我一邊回答「沒有」一邊心想,果不出其然被我料到吧,開始要介紹我景點了。
師傅說「應該去北戴河的,北戴河很棒的,應該去看看
「沒關係,我怕時間太晚了,附近走走就好」
師傅繼續說「不會太晚時間夠的,從這去北戴河很近的」

他其實很熱心

我也很堅持

就在這一唱一搭下,很快的,車子在行經一條很大、好幾線道、非常空曠的馬路上開到一半停了下來,師傅說「到了

我狐疑的提出重複的疑問句「到了?四目所及空空的,沒有商店沒有住家,一點都不熱鬧,不像是熱門賞櫻地點,我環顧四週得出這樣一個結論:這裡很荒涼。
師傅再說一次「對,到了
「這裡是植物園?
師傅「對,這裡是植物園
「我後悔了,不想來這裡心理其實想說的是這句,心中警鈴其實已響起,這裡絕對不可能是熱門賞櫻地點,大門口連半個人影都沒有(這時已經看到植物園的招牌了),但隨即想想既來之則安之吧,於是問了師傅這裡會不會不好攔車,可以問他的電話或車行電話方便我回去時叫車嗎,師傅說「這裡車多,很好攔車,不用叫車的


來看看地理位置圖,我住的飯店位置若去北戴河一帶,的確只比去植物園遠一點點而已。

就這麼我們就進去賞花了,雖然心中猜想大概真的不是什麼熱門賞花景點,但都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走了很久才發現遠遠一小片粉色,沒有所謂一整片櫻花


 並不清楚這是櫻花還桃花?
 白色這是梨花還是梅花?

 就是這幾株花了,偌大的公園只有小貓兩三隻

 還有拍婚紗的

公園裡有看到零星媽媽推著嬰兒車來溜小孩的,還有爺爺或奶奶帶小孩出來放電的,與其說是植物園,這裡看起來更像是社區公園,只是腹地很大。


繞了小半圈,努力拍幾張櫻花林照騙


既然花況不如預期,天氣又冷,風吹的頭很痛,於是決定早早打道回府好了,這下好了,我的預感成真了

根本叫不到車!


繞了一小圈還是叫不到車!


走到了公園的另一頭湯河邊,我還是叫不到車!


在湯河邊至少叫了半小時的車,還是沒有車


叫賣水果的大嬸,看不下去了,告訴我「姑娘,妳要站出去點才能叫到車」


我已經站在人行道下方了,在出去就馬路上,大嬸,妳確定嗎?


這邊賣水果的唯二攤販我已經都買了2輪了


終於在米蟲喊著手快斷了的時候,救星來了! 終於叫到車了!


就是在這橋邊攔車的


在前後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多才攔到出租車,還沒上車,心中就已把停下來載我們的出租車師傅當恩人了,出租車師傅是個年輕小伙叫做小李,一上車問他怎麼這裡這麼難叫車呢,得到的回答不外乎,這裡沒啥人,所以車不跑這來載人的。「妳們是來玩的吧,怎麼會跑來這裡呢? 去了北戴河沒?」

...以下省略怎麼沒去北戴河之討論,小李師傅問明天要不要去北戴河呢? 明天我已經有自己想去的地點了,對於所謂當地人推薦,我也已經學會先降溫幾度想想再說吧,回去的路上小李師傅熱情介紹明天包他的車吧,但是會是另一位年紀大一點的師傅開車,他們兩一個輪早班,一個輪夜班,每人每天開12個小時,他是夜班從傍晚5點到隔天早上5點的。包車一天200塊,心想真是便宜的價格(剛在北京參加了大坑團,這價格包一整天,一整個覺得超值划算極了),但剛學會降溫幾度再想想,於是只拿了名片約好若確定要包車,晚上再聯繫他。



插播一下當地農產品物價,(其實是不是當地所產,我也不確定,因為口音很重,我其實常雞同鴨講) 不過,價格倒是確定的,上面2顆蘋果1斤2.5元,草莓2斤10元 (當時匯率1:5.1) 什麼是甜甜價? 這才是甜甜價阿!

回到飯店看到舒服的大床,有點後悔,早知道就留在飯店休息,應該比去那什麼植物園好太多了吧! 終於明白為啥有那麼多人一聽到我要去植物園的反應都是「植物園?妳要去植物園?」下一句沒說出口的會不會是「真是有病」?



不如坐這好好發發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