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12月 21, 2017

每個愛情的開始,總有一個怦然心動的瞬間

每段婚姻的締約,總有一個說我願意的原因



為大家挑了一首配樂


最近有本很紅的書《婚內失戀》,"有婚無伴的人生,不奮鬥就等著變灰燼",這句話是這本書宣傳的廣告詞。

其實我還沒看過這本書,但最近一直聽聞朋友們談起這本書。

有婚無伴的人生,這句話令我想起朋友B,曾經有段時間她彷彿復活了,三不五時儘傳些十分年輕又花俏的迷你短裙圖片要我給點意見,哪個款式色彩適合她,看到那超迷你短裙的長度,我心想自己大概快10幾20年沒這麼打扮過了,上班穿的窄裙長度,年過40後更是以一年一寸的速度增加著,我開玩笑地問了朋友B,該不會是談起戀愛了吧,都45歲了,迷你裙還穿的比女兒短,朋友B支吾其詞的沒正面回答我。

不久後,她來找我,告訴我前陣子又遇到老朋友A男了,A男跟年輕時判若兩人,那程度的差異大約就是從一塊朽木變成活生生的小木偶,風趣貼心又體貼,常常下班順道來接她回家,或是一起晚餐,或是經過她公司時,為她帶上一杯咖啡。

聽到這裡,我直接的問了她,該不會A男在追妳吧?
請千千萬萬不可以,你們倆並不是男未婚女未嫁。

但朋友B有點不高興的小翻臉,說他們只是聊得來的朋友,十分正大光明的友誼,要我別滿腦子竟是些這麼齷齷的想法。我沒說什麼只淡淡問了她,這樣每天晚上都到10點11點才回家,老公沒說什麼嗎?

朋友B突然以有點憤恨又埋怨的語氣說:「回家兩個人又不講話,我幾點回家有差嗎?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這麼說,我不知道她跟老公的關係已經到了這種程度。

「好吧,就算妳老公都沒意見,那A男的老婆呢?」

「說起他老婆真的很糟糕,完全沒盡到老婆該盡的責任,他老婆什麼事都不做,他們現在是各過各的生活,彼此都不干涉對方,可惜A男這麼體貼這麼會照顧人,又這麼風趣幽默,竟然娶到這種老婆,他老婆根本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好啦,故事我就不再說下去了,接下去的發展大家應該都可以猜的到

朋友B說她離婚簽字當天,她老公說的話比這幾年加起來的,還要多上幾倍。

那天她老公說:「妳真以為妳這些日子以來,每天晚上跟那個男的鬼混到這麼晚才回家,我都不知道嗎? 我早就知道他每次都在巷口放妳下車,妳下車前跟他所做的齷齷事,我都不知道看過幾回了,每次我都極力忍住,快忍不住時,我就捏我自己大腿,我忍著不拆穿妳,就是希望我們還有和好的機會,這個家庭不會因此四分五裂,為了不讓這件事變成妳心中的疙瘩,讓小孩知道媽媽做了這種事,讓妳抬不起臉來,我也不想往後幾十年的時間妳因為我的知情,而覺得虧欠,讓妳覺得我們之間的關係不再平等。

妳自己知道嗎? 妳有多少年沒有用看那個男的的那種眼神來看過我了,有多久沒有對我笑得那麼甜,我都不知道妳笑起來右嘴角的小笑窩是真的存在,還是那只是我的幻想,在妳眼裡我早就成了傢俱吧,可能我剃了光頭妳都不會發現! 去年冬天特別冷,我有多少個周末告訴妳我煮了火鍋,跟小孩一起等妳回家吃飯,結果呢? 妳還是拖到9點多才進家門,說妳加班還沒吃,拿個碗隨便盛點湯,那種吃撐要吐的表情像是我煮的是砒霜,那火鍋裡滿滿都是妳最愛吃的菜!」

朋友B說到這裡已痛哭流涕淚流滿面,但一切都已來不及了。



前陣子另一個朋友C也說起她真的好想乾脆離婚算了,有婚無伴的人生不是她想要的,跟老公沒有互動的生活真的很痛苦,她不想要繼續過這樣的日子。

每天回到家後像演默劇般的人生,簡直快消滅她對生命的熱情。我問了她,是否試過改善呢? 她停頓了一下沒回答,反而像是激起了對老公的不滿,及被漠視的埋怨,但想起小孩又陷入了兩難。

她說有時真想能衝動一下,這樣還能有機會去追求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


「真正的幸福? 當年妳結婚時,不就覺得這個男人可以給妳一輩子的幸福,所以才踏入婚姻的,不是嗎?」她沉默不語。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她說

「其實這世界最了解最熟悉這個男人的,應該是妳,你們也曾熱戀過,也曾愛到難分難捨過,妳一定知道怎麼逗他開心,怎麼燃起他的熱情,只是現下這種情況,妳放不下妳心中的不滿及埋怨,其實不是不可以,只是看妳願不願意。」


如果這段婚姻只是因為冷了,因為生活的種種摩擦而忘記了該對彼此微笑,已經到了妳都不惜想以離婚來做為終結,下一個男人是不是真的才能給妳一輩子的幸福,沒有人知道。不知道跟媽祖擲筊能不能有答案,但我知道妳可以做最後的嘗試跟努力,去改變去調整兩人的關係,把彼此過去累積的不滿全部砍掉重練吧! 人非草木,更何況你們也曾經相愛過,若真的對方還是一樣是個頑石,至少妳最後努力過,若不幸真走上這個結局,至少未來的日子不論如何,妳都不會感到遺憾或後悔。


我知道人生有太多的知易行難,但這個男人也不是路邊隨便抓來的阿貓阿狗,就要妳跟他談戀愛,他或許也曾帶給妳飛蛾撲火般不可自拔的愛戀,他或許也曾跟妳花前月下過,或許也曾跟妳許下『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諾,只是日子在材米油鹽中黯淡了。

星星從來沒有消失也沒有黯淡過,只是日子就是白天與黑夜輪流交替著,但星星始終都在那裏閃亮著,或許閉上眼睛妳就會看見他一閃一閃的對妳眨著眼睛,就像曾經。 

若君無兩意,不必相決絕,已得一心人,願白頭不相離~

在這幾十億人中能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的緣分,真的十分不易,請好好珍惜~


有位可愛的粉絲說,大媽的英國豔遇沒爆點!
大媽只能說..唉~恨不相逢未嫁時阿,我也是很想去阿,可以有當地人帶路導覽,還是個專業的攝影師,又願意教我們拍照,也願意順便幫我們拍照,我多麼求之不得啊啊啊!!! 但是老頭不想我去,大媽只能默默地在心中抱憾終生阿!! (ㄟ,別想歪了,是在約克沒能有專業攝影師幫拍美照,很是遺憾!)


豔遇是莞爾一笑的生活調劑,但外遇可是一顆炸彈啊,隨時都會爆炸的阿。

愛情最美的時刻永遠都是能正大光明大聲說出我愛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