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12月 07, 2017




據說又多了二顆星星進駐台中了

12/5號開始正式試營運

沒上班的好處就是時間自由

於是我就跑去湊熱鬧了


一大早11點多吃點油膩的應該比較不會太罪惡.. 吧?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


這是了凡香港油雞飯麵最響噹噹又令人讚賞的稱號,所以好歹我應該也得提一下,才對得起創辦人的一片佛心,讓所有人都吃得起星星,讓吃星星不再是身分地位的象徵,口袋飽飽的人才能吃得起。

如果這麼說起來,老闆招牌名號的故事還真是"當得起",不是包裝來的故事阿。



了凡四訓 ★ 了凡美味




第一次看到招牌時,腦海裡閃出了幾個??問號圖型來,喔,Please! 請別笑我是個井底大媽,我聽過了凡四訓,但沒聽過了凡香港油雞...,只想這個了凡四訓何時開始跟香港油雞有了掛勾? 這了凡不是明朝人嗎? 了凡四訓不是一本善書嗎? 原來了凡除了寫下流傳千古的善書外,家族企業還經營起香港油雞阿!!

才不是這麼一回事咧!!

人家創辦人陳師傅是虔誠的佛教徒阿,把了凡四訓奉為圭皋成了人生價值觀,所以才這麼佛心即使入選米其林一星,定價還是如此便宜,人人吃得起,(像一顆500元的麵包我真的咬不下去)。



來看看世界首家米其林小販的菜單吧!


排隊點餐時,小姐會先提供菜單

我平日是不愛吃油雞的,我更愛烤鴨或燒肉多些
但既然了凡摘星是因為油雞,那就一定是選油雞試試看摟


單人套餐加50元可升級成套餐

有開胃涼菜3選1+ 古法羅漢果冬瓜茶1杯

於是我點了蘿蔔




然後就自行選位等叫號



一個人用餐的自閉寂寞大媽,當然要選個邊邊角角隱閉點的位置阿


好啦,別理我,我其實沒有自閉,也很習慣一個人用餐,至於寂寞嗎? 據說雙子有兩個靈魂,所以應該也沒時間感到寂寞,大多數的時間裡,我都忙於請她們兩位乖乖地別打架...,怎麼聽起來大媽像是快人格分裂了...

還好店家動作很快,一下就叫號了


啊,怎麼我的雞有一大塊脫皮了!! 吼! 我不依,我不依

就說照片的世界裡,全都是照騙啊!

唉,算了吧! 人生這條風霜路啊,好不容易強化抗壓才能成為一個大媽,這點挫折相信我應該挺得過!



菜色講評


先說好喔,我乃一介"不是美食專家,只是愛吃美食的大媽"
所以隨便聽聽就好

先從撈麵說起: 一咪咪微硬帶Q的口感,與旁邊的XO醬拌勻,中規中矩的撈麵搂~ 一開始不會太油,但吃到最後有點油。

油雞: 雞肉部分口感軟嫩,表現平平。驚艷處在雞皮,雞皮的部分好好吃啊,味道是帶著中藥香,你問我哪種中藥香嗎? 我只能告訴你,我答不出來,我要是能說出來,應該也可以開一家潔凡油雞了! (我知道有些神人很厲害,食物一入口就能拆解裡頭有加了什麼調味料,事實上呢,潔媽家族裡就出了好幾個這種人,但並不是潔媽我本人...)

蘿蔔: 口感脆,但屬於味道淡些,不是太酸也不會太甜,剛好解膩。

沾醬: 沾醬口味也不錯,帶點柑橘味。

羅漢果冬瓜茶: 味道偏淡,不會太甜,尾韻帶出淡淡羅漢果味。

結論: 我會為了雞皮再訪,只是下回能不能把雞皮還給我啊啊啊!



用餐環境:


簡單乾淨 (潔媽,才開幕第3天,當然一定還很乾淨啊!)





有兒童座椅
坦白說,使用兒童座椅這項配備實在離我太遙遠,只是因為剛好放在我座位旁,不然我很難主動注意到)



我用完餐大約12點15分,排隊人潮已湧現



但由於是快餐型,大家吃飽就離開了,所以翻桌率很快


外帶: 


門口設有外帶窗口,很方便。
 




J-Mall商場

添好運
旁邊則是我跟老頭的愛店-添好運。
潔媽超愛吃港式飲茶,萬惡的茶點啊~ 
這家添好運是台中新開幕的二店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4段1038號1樓
-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11:00~22:00


今天這頓170元,以米其林星星來說,實在是超便宜的啊!
很多燒臘便當不怎樣也要90塊,菜又油,如果以後想吃燒臘,我應該會來買外賣帶回家,然後自己燙個青菜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