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2月 01, 2018


媽媽帶妳去浪跡天涯


你心中也有個流浪夢嗎?

這個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無情的歲月流逝後

其實我已經想不起..

是三毛撒哈拉沙漠的觸動

還是尼羅河女兒的幻想

或許是珍奧斯丁筆下的傲慢與偏見

更可能是靖哥哥與蓉兒的天涯愛相隨..

在那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澀歲月裡

我的浪跡天涯夢裡,大約有100個腳本吧!

誰叫我打小就是個怪孩子,內心戲繁多

曾經,我很擔心自己有天會走向精神分裂..

好加在,星座書安慰了我

原來雙子有兩個靈魂

一個天使一個魔鬼,偶而打打架很正常的

走到中年才發現,懂得自我安慰可是特重要的一個技能啊!

誰的人生裡沒遇過那麼點無情人呢?

最終發現,原來自己的傷只能自己療

相同的,自己的夢也只能自己圓

於是,那100種腳本裡

灰姑娘遇到解救她的王子,給了她一個新的世界

或是落難俠女遇上天下第一俠客,從此再也不過問江湖事,攜手行俠仗義雲遊四海

這些白日夢若只存在腦海裡,不像投資理財經年累月能有時間複利的成效,若不付出點行動,白日夢終究只能是白日夢,利息卻是在心底留下了些悵然...

歲月真是一把無情的殺豬刀啊!

時間永遠不會為誰而停留

赫然發現,若不由自己跨出那一步

圓夢就如同想中樂透頭獎般..遙遙無期啊!

經過這麼多年等待

王子沒出現

樂透也沒輪到我

於是我在膽小的中年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放棄一個薪水不錯的穩定工作

重點是,老闆也不管我

只要公司每個月的營收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日子就能過的爽快

他總是告訴我,如果我能每天坐在公司裡,翹著二郎腿看報紙,公司運作還能順順利利,那才是叫做真本事。

這樣的一份工作我毫不遲疑的放棄了

不是勇敢,也沒有想鼓吹他人要辭職圓夢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與軌跡都不同

單純只是想分享點心路歷程

原因很簡單,人生永遠無法預期明天

證嚴法師說過一句話

人生,是無常先到,不是明天先到

於是某一天我衝動的鼓起勇氣不回頭,瀟灑的揮揮衣袖說想走

老闆找我聊了很久,到最後他說,這次在我臉上看到了堅定的神色,那天他說,說句真話他真有些羨慕我,我在中年這個時刻裡,做了他想做確無法去做的灑脫,雖然他才是口袋麥克麥克的那個人。

於是,我出發了!但出發前布魯塞爾發生機場爆炸的恐攻事件,於是膽小大媽幫自己安排了不少荒郊野外行程,很好笑吧!

喔,又來了!最重要的重點沒說...



我浪跡天涯的100個腳本裡,沒有任何一個是由我帶著自己生出來的拖油瓶一起去!

這種完全沒有任何浪漫,也不可能有什麼怦然心動的情節發生..,我也不是打小就有濃濃母愛大爆發的傾向..

如果當年有算命的告訴我,有天妳絕對可以完成妳的流浪夢,而陪伴妳的是妳的小拖油瓶,我想我應該會給他兩個白眼,心中說句"一點都不準,根本胡言亂語"!


但人生真的有些事,一定要親自遇過才知道

就像有些風景,要親身走過才能體會那份感動

當媽就是這麼一個重要的分水嶺!

記得米蟲5歲時,有天帶著她跟朋友喝茶,我說要早點回家,今天要幫她洗頭,朋友拉高音調說"什麼,妳女兒都5歲了還不會自己洗頭,以後我生小孩,一定會訓練他3歲就要自己洗頭洗澡!"

我笑而不答,這個朋友呢,後來很晚生小孩,兒子小五了,每天都還在幫他繫鞋帶。

當媽,跟女孩,是那麼的不同!
據說那叫天性。

人類學我不懂,但我知道當媽後開始轉變成無敵女超人,那些少女時期臉皮薄所有不好意思或不敢做的事,當媽後完全蛻變成母老虎,不為別的,只為保護我的孩子!

於是曾經詩意小潔成了粗魯潔媽!



圖片說明:

Around the world

聽起來好像很棒

但確跟人生路一樣

也是有風有雨啊…

請見下圖...



當媽後,才驚覺! 原來我可以如此勇敢!

原來我可以如此堅強!

原來女人的韌性如此強大

原來人真的潛力無窮

原來以前是劃地自限

或許有些人天生就勇敢,但我卻不是

或許唱首歌吧,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潔大媽人生記

準備好了嗎?開麥拉,預備起!

"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好拉,不是開玩笑的,我不是那種天生好命的千金或公主,但上天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禮物,不畏艱難,受盡打擊後總還能鼓起勇氣,願意努力,還有腳踏實地。

這個歐亞夢,我建築了很多年..

終於在中年的這一天,我實際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