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1月 17, 2018





夜裡二點收到一則訊息,十分意外。

與她相識在某次旅途中,一個有著新時代思想且打扮入時的熟女,叫做Ray。

所謂的新時代思想是她言談中總愛談及女人要懂得如何愛自己,而她口中所謂的愛自己就是上各式才藝課程投資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保持外表的美麗,每周做臉、上健身課程,定期美睫美甲,偶而在加強點微整形,補充玻尿酸,保持皮膚的Q彈。

她說,她的生活忙得很充實。
她說,女人一定要保持外表的美麗,老公才會永遠愛妳。

印象中的她,就像網路上曾經有篇很火紅的文章,她帶給人的感受就是所謂的精緻女人。

她的一切都很完美,家庭和樂、老公卓越、小孩優秀,身旁的朋友也都很愛她,當然還有無懈可擊的精緻外表,人生五顆球皆以超完美姿態的掌控在手中。她完美的無可挑剔,但若真要雞蛋裡挑骨頭,大約只有不接地氣吧。


我平素裡與她沒有什麼交集。

大約她口中不好的女性特質,我樣樣都齊備,沒什麼氣質,又愛胡言亂語,天馬行空的想法太多,著著實實是個粗魯的大媽,她說我沒認識過像妳這樣的人。

於是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所以當我在半夜兩點收到她的訊息,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尤其她的訊息裡只有短短四個字,卻看得我心驚膽跳。


訊息裡寫著:「活著好累」

我問她: 妳還好嗎? 發生什麼事了。

過了10幾分鐘未讀未回,我感到擔心,不知道是不是該打電話給她,但平常沒有通過電話,又怕這樣會越過界線,她是個戒心很強的人。


約莫一會後,她再度傳來訊息,說沒事,要睡了。


本要入睡的我,卻因腎上腺素提起後,反倒是睡不著了。

的確,人生很累,做人也很難。

所以我從不想為難自己,我做不來完美女人,我也不想當個完美女人,那太累。可以大笑時就放聲大笑,性子來了就放刁撒潑,缺點十大籮筐都裝不完,但換來一身自在。

常言道,懂妳的人,無需解釋。

日子開心與否,不是嘴上說的,是心理過的。




有時世界真的很小,小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某次一個朋友跟我說要告訴我一個大八卦,竟然說的是她。我這才知道,我們有共同認識的朋友。

原來那晚她會說活著好累,是跟老公之間發生問題了。

老公已經很久沒碰過她,但女方主動這種事,不是優雅的女人該做的事,所以只能僵在那裏,朋友說她偶然不經意地提起這件事,主題說的是因為老公事業又打下新版圖,每天都很忙,所以太累了,她很心疼。


但是朋友說,在他們的圈子裡,其實大家早就知道了,她老公跟公司秘書在一起了。

但朋友圈中大家秘而不宣,因為要幫她維持完美的形象,因為她不能失去完美的形象

聽到這裡,我也覺得,這樣活著,真的很累。

我想起佛陀說的,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人生的苦痛,也是自找的。

生命的本質,從來就不是完美。

南閻浮提本來就不是一個完美的世界。但你可以用善良來建構本性的完美,不論年華如何老去,外表如何凋零,善良的心將永遠如同你來到世上的那一天,同樣純真,同樣的美



年紀越大,越發現,即使眼睛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的。





就像夏日裡的這間法國餐廳,夕陽的餘暉將一片田園染上澄金色的紅妝,讓紅花更顯嬌豔,這等景緻不用美酒已微醺,這日的晚陽,真的很美,照片中顯得一片溫暖。

但實際上當天是冷到發抖,也氣到發抖,這一趟旅程中唯一遇到這麼不友善的店家,或許是人的問題吧,明天再來說故事給大家聽吧 (除去不友善的店員外,這間餐廳景緻非常的棒)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