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8日 星期三

5月 08, 2024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買地鐵票這麼比小菜一碟更加小菜一碟的小事,怎麼可能難的倒我的,是吧,16年主管經驗,不就是天天在幫人解決問題嗎,遑論買地鐵票哪稱得上是什麼問題啊,中文看得懂,有行動支付,有手機網路,又還沒老到老花手抖。
孰料,蘇州地鐵票不是單純按一按,選路線、選張數、選價錢就好,最後掃碼付費的時候,還跳出一個:你不是蘇易通會員,要我加入會員才能付款。
欸,我只是來旅遊的,還要加會員啊..,沒辦法,客隨主便,只能加入了,好加在,我是有當地門號的人,能收驗證碼了。
只不過,我不記得門號幾號,所以隨口問老頭:你幫我看一下我手機幾號,老頭看著他的手機報出我的號碼,我還沒有很僵硬的手指頭,飛快的輸入號碼,也取得了驗證碼。
這下,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買票的吧,我心裡怎麼想著。與此同時,售票機掉出兩張票卡,哇,動作好快,簡直是同步。
此時,我背後響起了一個聲音,一個年輕男子的聲音,他說:我已經幫你付錢買好票了。
😱聞言我吃驚地回頭,下意識地說:我自己已經付錢了。
年輕男子說:沒有,那是我付的。我想我水汪汪的雙眼,一定盛滿了狐疑的神色吧。
為什麼要幫我買票?
當年還是妹子的我,也還算是美女吧,路上遇過各種搭訕,但幫我付錢買地鐵票,這還是人生頭一遭。
我看著他,嗯,還挺帥的,是斯文型。只是我真心不懂他這招到底是那招?
他這是看上我了嗎?要截胡了嗎?他不在乎我旁邊還帶了一個老頭嗎?
以上,是3秒跑馬燈。
第4秒我告訴他:謝謝你,但沒關係,我可以自己付錢,你不用幫我買票。
他回答我:這個地鐵付錢還要加入會員,沒事,我先幫你付了。
那怎麼好意思呢,那我轉錢給你吧。我這麼告訴他。
他說:沒事。付了就好。
但我還是覺得不該白佔人便宜,想自己付票錢。所以他最後說,沒事,我趕時間,我才作罷。
😂雖說我明明動作很快啊
,我跟老頭這麼說著,老頭告訴我:他看到一個連自己電話號碼都不知道的大媽,還要問別人號碼,一點都不像動作很快的人,所以果斷直接幫付錢比較快。
老頭是在污衊我😂
但小帥哥幫我付錢也是真的,我除了說謝謝之外無以回報,所以很真誠的跟他道謝:謝謝你(並加碼真誠的說:)帥哥。
一旁的老頭是沾了我的光了,他絕對沒有小美女主動幫他付錢買票的人生經驗。
我是覺得他人好啦,如果是我趕時間要買票,我絕對不會排在拉著大行李箱明顯像遊客的後面。
回歸正傳,讓我們回到蘇州
蘇州到處都是喇叭聲,很多街區都沒有紅綠燈,要自己眼觀四方過馬路,我實在無法😂
蘇州平江路印象:現在穿漢服旅行的人很多,不過這裡是江南姑蘇小橋流水人家,以蘇繡聞名天下,穿旗袍的也不少,老頭又在一旁說:旗袍妳無法駕馭。5秒後又補充,啊,旗袍應該也可以,畢竟那個年代也有人懷孕,妳可以穿旗袍孕婦裝。
這次來發現穿漢服旅行的人變多了,很有意思~







夜宵時刻:蘇式生煎,這家好吃耶,鮮蝦最好吃,薺菜也不錯,龍蝦太辣了。那個鮮蝦餛飩也好吃

這錢包句句說的都是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