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8日 星期三

5月 08, 2024

 Day 1 傾盆大雨下抵達上海

不是每個人生來都是勇敢的,至少我就不是,雖然老天爺給了我一顆喜歡流浪的心,還有搞得清東南西北的方向感,但偏偏給了我一個小雞膽,自從多年前一次可怕的亂流,讓我從此有了恐機症,每次搭飛機總是要在心中天人交戰一番。
出發前,我查了上海的天氣,今天開始入梅暴雨,而且暴雨的時間就是我抵達上海的時間,讓我坐立難安心情緊張。但是我不想讓恐懼感主宰我的人生,所以只要飛機搖晃一下,我都在心中告訴自己,飛機是全世界最安全的交通工具,莫擔無謂的心,說來神奇,雖天氣不好但這趟飛行十分平穩,但更有可能的是,我非常非常虔誠的在心中默念著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殷切懇求菩薩能把飛機扶好。
雲層很厚,看不清地上的燈光,到飛機落地時才窗外沒有雨,但有點神奇就在開始滑行時窗外才開始落下斗大的雨滴,等我搭地鐵到了上海市區,天啊,傾盆大雨,我只不過過個馬路,全身都濕透了,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還沒吃晚餐,想覓食的心,原本以為無法如願,但人生希望總是在轉角處,原本9:30找不到還有開著的小楊生煎包,就讓我遇上了,多年未吃,依然好吃。
就在我忙著大快朵頤,頭也不抬的吃了兩顆之後,聽到一陣吵雜聲,才發現小小店內蜂擁來了好幾個人,在爭著拿外賣,約莫七八個人。
晚上10點多了,又是這種天氣還這麼多人點外賣嗎? 我看著這些外送小哥,想著真是辛苦了,但原來我誤會了,他們轉頭後我才發現,不,他們不是外送小哥,清一色是外送大叔。
也是,中年人在現實生活壓力下,總是更願意彎腰…
為生活、為一家老小淋點雨,只要有錢可以養家糊口,又算得了什麼,是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