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9月 10, 2017
橫越歐亞大陸之旅,第一次交上了朋友是在

萬里長城上的恐怖纜車,在搖晃中建立了同舟共濟之友誼...


青春期開始反骨的潔媽實在太皮,跑去忘憂谷爬懸崖,差點滾下去,導致有嚴重懼高症的後遺症,出發前特別做了功課,關於北京慕田峪長城纜車的二三事,最後得到一個結論,二人座的索道會隨風搖曳,箱型纜車比較穩,於是當然要選箱型登頂纜車阿。


越老越膽小的潔媽,出發前做了各式心理建設,人生嗎! 一定要勇於嘗試!
但是! 克服恐懼的建設是一回事,身歷其境又是另一個故事。


那天搭上長城的纜車真的超超超級恐怖的,纜車行進中又抖又三不五時發出巨大的扣扣扣扣扣個不停的怪聲......


已經夠害怕了,但去程我跟米蟲還沒法坐在一起,當漂浮在恐懼的大海中,渴望安全感的心會想抓住某種東西當成依靠,浮木? 隨便,有得抓就好。嗯..纜車車廂裡想抓浮木好像有點困難,抓隔壁的會不會比較快?

於是潔媽我顧不上丟不丟臉,厚者臉皮的問隔壁座的黑人女生,我能勾著她嗎,她非常好心的告訴我沒問題,然後扣扣聲響起時也很配合的發出幾聲尖叫聲應景....

你看,嚇到臉都黑了的潔媽,跟隔壁的黑人女生臉上色差只有一度吧..

那個纜車對於懼高症患者來說,真的是挺恐怖的...

號稱家裡最大膽的米蟲,一出纜車後就直嚷嚷,她不要再坐下山了,她要走下山,阿母告訴她 "可是我們只有一小時自由活動的時間",她說沒關係不然現在就往山下走,然後還跟阿母曉以大義說"安全比什麼都重要"!

接著立刻小跑步的跑去售票口問下山要走多久(是有這麼急嗎?),售票員告訴她約莫要1個半小時的腳程,如果要演繹無語問蒼天是什麼表,那一刻,她應該可以拿下金馬獎!

不死心望著下山的路究竟是有多遠的孩子



試著跟阿母說,我們應該別輕易放棄,或許小跑步可以人定勝天,1個小時可以趕得及

一小時候,該來的還是要來,認命的搭纜車吧!
纜車



回程的纜車換成跟3個男的一起搭。他們很友善且熱情地跟我們說Hi打招呼,一個來自荷蘭,一個來自英國,一個來自澳洲,三個人是同事,有外派來北京長駐的,也有來出差的。

阿母跟米蟲也自我介紹我們來自台灣,我們很想做好國民外交,但由於臉色太鐵青怕被人誤會我們是擺臭臉,於是我跟米蟲告訴他們【i am scared】.

 照片中張嘴的是荷蘭人,超級活潑又有趣,在我跟米蟲說了我們很怕後,他也回答我們說[me too],一邊再搭配著生動的表情,我心想不會吧......,有這麼膽小的老男人嗎? 於是我好奇的問他really? 


他說[NO, I am so excited] 於是大家都笑了!
頓時恐懼的心情消弭了不少。
他問了我們的行程,我們告訴他北京是我們的第一站,我們會搭火車一路前往他的故鄉,他張大嘴說"這才可怕吧,相較於這一路上的未知,搭這個纜車不過是一塊小蛋糕"...


握著小手的是來自英國的老男人,看米蟲臉色蒼白,告訴她別怕...

荷蘭人見狀立刻拿起手機,跟我比了噓聲手勢,然後偷偷拍下英國人握著小手的照片,
威脅要他以後工作上都得聽他話,不然就要把照片寄給他老婆!

看的出他們之間的好交情,也感受到他們使出了渾身解數希望我跟米蟲能放輕鬆。

在旅程的第一站就遇到這麼窩心跟溫暖的友誼,下了纜車後荷蘭人還很幽默的說,看妳們都不怕了,我們再去搭一次吧!這回換我跟米蟲立刻大聲說NO,然後大家又笑了!

真的很謝謝你們在短暫的恐怖纜車旅程中給了潔媽跟膽小米蟲安慰與溫暖~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