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5月 11, 2018

會來這間餐廳,純粹是因為路過,餐廳就在位在我們前往民宿的路上。




餐廳第一次吸引我的目光是因為招牌,其實招牌並不明顯,只是餐廳名字"The Scallop Shell"一整個燒到我了,"Scallop"是我最愛的扇貝耶,既然名稱都叫Scallop,那菜單一定有扇貝吧,我一邊拉著行李箱在崎嶇不平的人行道上行走,一邊跟米蟲說,晚上我要來吃這間餐廳,一想到可以大快朵頤美味的扇貝,拉行李的辛苦馬上飄走,像是打怪補血已滿點的感受,吃貨一定能懂...



人總是會被自己喜愛的事物所吸引,看那招牌一點都不顯眼,但大媽的目光一看到關鍵字就黏住了(嗯嗯,所以關鍵字很重要阿!)

餐廳離我住的民宿不遠,找到民宿完成入住稍事休息後,就立馬飛奔到餐廳用晚餐了。

差不多在晚間6點5分來到餐廳,這時客人只有零零落落幾桌,餐廳空位還不少。





15分鐘後,開始湧入人潮



半小時候,開始出現排隊人潮



一個半小時後,開始擠滿排隊人潮





多驚人呢? 門裡門外都是人啊!


真有這麼好吃嗎? 

是的,我非常真心的說--"真的非常好吃"

一邊用餐的同時,我一直跟米蟲說,很奇怪為何大家都說英國沒美食呢? 我覺得我在英國吃到的幾間餐廳都很美味阿,尤其扇貝更是極品到無法言喻。

連在巴斯路上隨便找的一家餐廳都這麼好吃耶! 為何人人都說英國沒美食呢? 我實在不理解。於是大媽夜郎自大的想--哈哈,大約我很會找餐廳吧!



這間餐廳很有海產店的FU,一進門櫃台旁就放有一個大浴缸,裏頭滿滿的海鮮,並且底下鋪滿大量的冰塊,看起來很新鮮。


擺盤裝飾真是門藝術阿! 加點檸檬綠葉感受就不同了



上面兩張是大媽拍的,不知是不是漁港直送之類的? 每天的漁貨稍有不同。

底下照片則是轉貼自餐廳網站


看到新鮮扇貝了!






餐廳的裝飾風格則充滿海洋與漁船的氣息



整間店令人感到溫馨的舒適感,靠街道的部分則是整面的落地窗,採光明亮。


轉自餐廳網站


轉自餐廳網站
第一天點了淡菜、生蠔、扇貝還有薯條,除了薯條外全是大媽的最愛,薯條則是米蟲點的,米蟲不愛吃海鮮,但在蘇格蘭高地看阿母大啖扇貝讚不絕口,勉強試了一口後,她也開始喜歡吃扇貝了,但在點生蠔時她信誓旦旦說列為拒絕往來戶,要大媽別勉強她,我自己吃就好。(大媽一聽才開心咧! 最好別跟我搶阿!)


The Scallop Shell

哪知等菜一端上桌,她說既然都來英國了,英國生蠔又這麼有名,既然已經端上桌在眼前了,不如試試看吧。於是...淋上醬汁放入嘴裡,然後咬一口後...就把生蠔給吐出來了...(還一邊直呼噁心!)


看的大媽我直呼暴殄天物阿! 能吃的食物就這麼糟蹋了,實在很不應該!! 米蟲打小我就告訴她,不可以浪費食物,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因為沒有食物吃而消失在世上的時候,浪費食物是十分不可取的行為! (當然大媽也很心疼我愛的珍餚佳饈阿...)

"妳為什麼要浪費食物" 大媽這麼問著她

米蟲說:"太腥了,我真的無法接受"

"那妳幹嘛吃?" 大媽努力撐開肥厚的眼皮,瞪大雙眼盯著她!

米蟲一付委屈樣的說:"我怎麼知道會這麼噁心阿! 我想說在蘇格蘭高地時,妳說扇貝真的很好吃,我吃了也覺得真的好吃,所以看妳這麼稱讚生蠔,才想試一試阿"

"吼! 所以說就是怕吃虧的心態搂?" 米蟲不知哪來的想法,老是覺得媽媽都把好吃的留給自己了.......

於是這一餐就在母女鬥嘴中結束了。


每道菜都很好吃,薯條排名最後→這是大媽下的評語

除了生蠔外,其他的都很吃,薯條更是美味→這是米蟲下的評語。

天下的媽媽跟女兒應該都能理解這檔事,對吧?!



但這間餐廳的食物真的很新鮮又美味,扇貝只要新鮮不論怎麼料理都好吃,於是2天後要離開巴斯前我們又來了。


怕離開巴斯就吃不到這麼美味的扇貝,於是這次點了兩份扇貝
The Scallop Shell

嗯,還有米蟲喜歡的薯條 (大媽既然不喜歡薯條,那為何要點2份呢? 還不是因為米蟲說她要自己吃一份,不願意分大媽吃幾口!)



看這扇貝多鮮嫩的樣子阿,寫食記的此時,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好想念英國阿!)

The Scallop Shell的扇貝料理是表皮煎的一點點微焦,再淋上青醬,與蘇格蘭口味不同,但一樣十分美味!


蒜香白酒淡菜也很好吃,淡菜大顆又飽滿。

母女倆吃的心滿意足極了,但當時隔壁桌有一大口家子引起了我的注意,首先他們每人都點上相同的菜色,老中青三代看似應該是祖父母跟爸媽帶小孩一起來用餐的,每個人面前都是一盤炸魚跟薯條。




更加讓我不解的是--每個人一邊吃還一邊稱讚,其中爸爸貌似極度滿意的一邊一邊比讚,真有這麼好吃嗎?



看到沒? 那個爸爸的表情多滿足多愉悅阿!

後來離開後我一查才知道,原來這間餐廳是大名鼎鼎榮獲英國"最佳炸魚薯條餐廳"! 而且不只一年!

好吧,是大媽我有眼不識泰山了...,早知道這間店的炸魚如此有名,說什麼我一定也要點來嘗嘗! (有吃過的朋友嗎? 炸魚是不是真的非常美味呢?)


轉自餐廳網站

看起來的確很外皮很酥脆的感覺,而且用扇貝殼來裝沾醬真是太可愛了~



最後送上一個古樸造型的小木盒,有點藏寶箱的味道


打開後除了帳單之外,還有兩枚金幣造型的巧克力,這真是一家很用心的餐廳,兩次造訪的感受都很棒,食物好吃人員也很親切,不會因為生意好就怠慢了。如果有機會再訪巴斯,我一定會再度光臨的 (第一件事應該就是直奔餐廳,先來份扇貝再說!喔,這次不會忘了點上一客炸魚試試~)


The Scallop Shell

地址:22 Monmouth Pl, Bath
電話: +44 1225 420928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六: 12:00~21:30 (日公休)

位置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