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5月 09, 2018

景觀餐廳都很貴? 是的,觀賞美景通常要付出點代價。
景觀餐廳通常食物都不怎樣? 是的,有些賣的是美景不是食物。



但今天要介紹布達佩斯的這間景觀餐廳堪稱佛心的存在,以景觀餐廳來說算是十分平價,拿鐵一杯不到台幣100元,而當中的匈牙利牛肉湯更是好喝極了,是此行我喝過最好喝的匈牙利牛肉湯了!




布達佩斯景觀餐廳大全


來到多瑙河畔明珠布達佩斯時,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找個高點能一覽美麗的布達與佩斯城,最好還能將多瑙河、索鏈橋,國會大廈、布達城堡、漁夫堡以及圓頂聖斯蒂芬大教堂全都盡收眼底的景觀餐廳。

所以當民宿的女經理人問我有沒需要介紹什麼的時候,我只提出了這個需求。

是不是有點太貪心了呢?   但還真的就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滿足我所有的期待,那就是「Citadella」!


Citadella Panorama Kávézó



呼~ 是不是很美呢? 民宿女經理人說這裡的景緻是會令人不自覺秉住呼吸的美景..

於是我就決定我要來這裡了。

但無奈決定與成行是兩件事情...

米蟲來到布達佩斯後就開始生病牙痛到無法起床,所以雖然我們在布達佩斯住了5晚,但最後還是無緣一睹這個美景...,在加上夏天天黑的晚,要到晚上9點多才天黑,Citadella又有點遠,我問民宿女經理人那裡交通方便嗎? 若是看完夜景還有公車可搭嗎? 民宿女經理人不是非常確定,她說那裡是郊區,車班並不多。那晚上若是走路下山會不會有安全性的疑慮呢? 我繼續追問著,民宿女經理人說有段山路是滿暗的,那麼只有叫車比較可行了,於是我跟民宿女主人要了推薦的叫車專線。(我沿途都沒有辦網路,所以無法上網叫車)

但最後還是因米蟲身體不適,所以始終無法成行。(希望有一天米蟲還能再陪媽媽來一趟布達佩斯,看一眼Citadella的絕美夜景...)

雖然大媽無緣來到這裡,但真心推薦給大家~ 不過據說Citadella Panorama全景餐廳價格昂貴,東西也並不怎麼美味,他的賣點完全是獨一無二的美景! (如果來這種餐廳,其實也可以選擇不用餐,來喝杯飲料或喝杯酒吃個小點也可以。)






Citadella Panorama Kávézó
地址: 
2080 PilisjászfaluDombhát,Budapest

電話: +36 20 47 99 555 
營業時間: 週日至四  8:00~22:00
                 週五
四  8:00~24:00

位置圖:




Fisherman’s Bastion Restaurant

匈牙利文:Halászbástya Étterem

這間餐廳就位於大名鼎鼎的漁夫堡內,當時我被一張照片燒到了~

超級浪漫的,對不?

但我來到這裡的那天,這裡沒有玫瑰也沒有桌子..

因為這裡是餐廳專門提供給婚禮包場用的專屬露臺。





照片轉貼自餐廳網站

餐廳是這麼介紹他們自己的--
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夢想結婚的城市...

心動嗎? 想在這裡來場絕美浪漫婚禮嗎?餐廳可提供獨特報價,請直接聯繫以下


Mokos Dora
銷售經理
+36 30/549 0342

看完會不會很想到布達佩斯的漁夫堡舉行一場婚禮呢? 
大媽我自己是來不及了,但到餐廳享受一個悠閒下午倒是沒問題的,於是趁著來漁夫堡參觀的同時,說什麼也要來Halászbástya Étterem。

Halászbástya Étterem的餐廳占地很廣,有室內區也有室外區。





夜景更是萬分醉人啊......



(以上照片皆轉自餐廳網站)

好吧,餐廳的美圖秀完了,接下來就看看實際到訪的情況搂~

餐廳大概因為占地太廣,所以部分區域並不是全部開放(或許因為我來的時候是平日?),所以這天我是坐在迴廊區。


雖然沒有獨家浪漫露臺,但拱門區的位置風景也很美。


我們的位置就在拱窗旁,著名的國會大廈就在眼前,點一杯咖啡看著多瑙河的美景,有著說不出的愜意感受,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這裡實在太美了,忍不住拍個不停。人的記憶總是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模糊,拍照可以留下當時那份悸動,當有一天走不動了,可以看著照片回味當年的那份風景...

如果是食物好吃的話,記憶又會多了一層味道,Halászbástya Étterem餐廳就是這種感受,在布達佩斯吃了好幾間餐廳,每間餐廳我總是會點一碗匈牙利牛肉湯來試試,雖然這時已是下午了,但我也是點了一碗試試,只是端上桌時讓我有點傻眼...


嗯..怎麼城堡餐廳裡的紅湯是用拋棄式紙碗裝的.....,當我看到時心想天啊難道我又踩到雷了嗎? 唉,在心中嘆了一口氣後,抱著就算難吃也就認了的心境下,喝了一口...哇,簡直驚為天人! 實在太好喝了! 根本是布達佩斯此行所有餐廳裡所喝到的匈牙利牛肉湯的第一名啊!! (事後,我也檢討了自己,怎麼落入外表成見的思維呢!實在很不應該!)


米蟲點的是蛋糕,但蛋糕就還好。

不過這裡的美景無價,尤其8月的布達佩斯熱到可以融化奶油了,走累了來這裡發發呆,補充點能量很是剛好。


而且Halászbástya Étterem餐廳的服務生超級可愛又熱情的,看到我跟米蟲在自拍,就蜂擁而上一起入鏡。



尤其這個更是活潑搞怪,還要求個人獨照一張!


就在這種愉悅的氛圍中度過了這個下午。



這份美景下的城堡下午茶要價多少呢?


答案是:
一杯拿鐵、一杯冰淇淋咖啡、一塊蛋糕、一碗匈牙利牛肉湯
共計5331福林(已加上服務費12%),依當時的匯率計算大約台幣600元~ 以景觀餐廳來說是不是很平價呢?

如果有天你也來到了布達佩斯,來到了漁夫堡,不如也來城堡餐廳與這個美景談場戀愛吧!

漁夫堡下的戀人..


Halászbástya Étterem餐廳資訊

地址: Budapest, Budai Vár, Halászbástya Északi Híradástorony
電話:  +36 1 201 693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2:00~23:30

位置圖: (漁夫堡有公車可抵達,而且車班很多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