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6月 17, 2018
2




最近看新聞報導又有遊客在歐洲遇到遭竊事件,一行人整車90萬的精品跟行李被搬到精空。


旅行中除了人身安全外,最怕遇到的就是搶劫竊盜事件了,尤其我們是長途旅行,萬一半路沒錢沒卡不就GG了,所以出發前對於如何確保財物安全大媽可是絞盡腦汁阿。


出發前我跟米蟲說人命最重要,如果真不幸遇到搶劫就把身上的包包全都給了吧,不要抵抗求得平安最是重要,但真是這麼瀟灑好像當起散財童子也無所謂嗎?
當然不是拉,所以旅途中要盡量避免行經無人小巷,選擇的旅館住宿地點也很重要。


再來每天在外遊蕩跑江湖,近年來亞裔面孔又成了歐洲竊匪眼中的肥羊,又不可能變臉變基因去旅行吧,那要怎麼降低風險呢?
其實也很簡單,不要當人群中最顯眼的目標,不要穿金戴銀名牌加身招搖過市,記得當時我沿路帶一個米蟲稱之為連流浪漢都不想撿來用的醜舊包包,但可是好用得很咧,小小的但連單眼相機都能塞進去。


還有很多旅遊達人都分享過的,皮夾裡只放當天預算要用的現金,其他的就請各憑本事【藏、藏、藏】吧!
說真的,帶斜背包遠比後背包要來的好,後背包在大媽的眼裡是"請隨意、請自便"的代名詞。
但米蟲很愛用後背包阿,不過也無所謂,剛好當阿母的挑夫,拿來幫阿母駝貨用,所以米蟲的後背包裡裝的都是一些拉基。礦泉水阿、衛生紙阿、外套拉、糖果餅乾阿、飯店地圖阿,或是還找不到垃圾桶丟的垃圾..


但也就是這樣才能躲過這次被扒的事件吧。


話說那天在巴黎,朋友的家人剛好來巴黎旅行,想說人多一起去看夜景安全些,所以約好同行一起到夏樂宮看艾菲爾鐵塔點燈,晚上的夏樂宮根本是人滿為患,看起來很安全,也是人多了吧,所以戒心有些下降,又或是扒手實在技巧太高超,其實我們在夏樂宮停留的時間非常短,只有拍拍照看了一下燈火秀而已。


但就在拍幾張照片的時間中,米蟲就被扒了! 扒手就是照片中那個金色短髮女生,年約30出頭吧,打扮乾淨整潔,看起來就跟一般遊客一樣,不會讓人有戒心。是不是技巧太高超了,被扒的時間就是我在幫米蟲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拍完照片我正低頭幫相機蓋上鏡頭蓋子,然後聽到米蟲驚呼一聲:"媽咪,我被扒了。"


於是乎我抬起頭來問她:"? 什麼時候被扒的? 掉了什麼嗎?"


米蟲說:"就是現在,我後面那個金髮女生。" 那個女生還在原地沒有走開喔,真的很敢! 我看了她一眼,她還對我做了一個攤手的動作。


米蟲說:"剛才我發現好像有人在拉我的後背包,轉頭一看這個女生正在幫我拉上背包拉鍊,然後跟我說"什麼東西都沒有,我幫你拉上拉鍊",還一邊聳肩。"


嗯,這算物歸原狀有禮儀的表現嗎? 還幫忙拉上拉鍊...


雖然沒掉東西,但這件事卻提醒了我們,旅途中不論同伴有多少人,千萬別掉以輕心啊! 沿途我們2個人的時候,反而比較會互相照看對方。


也因為這個插曲,讓我們接下來幾天都是戰戰兢兢的,圖二是後來在惡名昭彰的香榭大道買了LV後隨手拍的身影,原本是不想到香榭大道上買精品的,怕回家路上被盯上,但老佛爺裡排隊人潮實在太多,所以才想不然到香榭大道買吧,還特別準備了一個醜醜的大型黑色側背包來裝東西。


那天在香榭大道LV旗艦店遇到的店員超級Nice的,我們買完東西後,她還特別跟我們說明,先用白色完全沒Logo的紙袋幫我們裝起來,這樣比較安全,至於LV的專用紙袋已經幫我們放進紙袋中,我看了一眼,真的是超級貼心的,她用兩個紙袋上下裝起來,所以完全看不出裏頭是什麼。


米蟲拿出黑色包包問我"那還需要裝進我們自己準備的包包嗎?",店員一看還主動跟我們說,裝進我們自己的包包裡更是最好不過的,還很熱心地幫我們裝進去,小心不壓壞東西。


臨出店門的時候還問我們住在哪區,會搭地鐵或是公車嗎,一直叮嚀我們"路上要小心"


剛好當時巧遇幾位貌似中東富豪來掃貨吧,每個手中都是4-5個、5-6個印上LV Logo的大型提袋,就這麼大搖大擺完全沒再怕的踏出店門走在香榭大道上。


頓時我跟米蟲兩個安心不少,有真正的肥羊在路上,誰會注意到兩個小窮酸母女啊! 於是那天傍晚陽光正好,斜斜的灑在米蟲身上,我還能有閒情逸致的幫她捕捉香榭大道上金色陽光的背影照一張。

所以千萬別讓自己看起來是羊群中最顯眼的肥羊很是重要的 (大媽默默飄走,瘋狂採買的肥羊絕對不會是我,所以安啦! )


最近又到暑假旺季了,提醒大家要出門旅遊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喔,歐洲是真的很美,但近年治安真的每況愈下,多注意些小細節及周遭環境,避免不必要的風險,才不會掃了遊興喔!

後記: 米蟲說那天她應該是夏樂宮裡最窮的一個,口袋空空的,那個扒手也真是獨具慧眼啊,太會挑了(該不會只是在練習拉拉鍊吧🤣)




同場加映: 艾菲爾鐵塔拍攝地點


高大的艾爾菲鐵塔在巴黎很多地方都能看見她的身影,這張照片是在夏樂宮所拍的。

夏樂宮在哪呢? 請看↓


請直接搭9號線在地鐵站Trocadéro下車,步行100公尺即可達。

2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