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12月 12, 2018
2

FB帳號莫名被鎖住,只剩能發文😭,人生啊,山不轉路轉,既然不能回留言,那就來說說故事吧。


此為示意照,非故事主人翁啊...

小楚(化名)20歲時終於第一次跨出國門,來到她朝思暮想的異國繁華大都市,打算來一趟深入的美食之旅。

那天早晨她如同要參加成人禮舞會般精心打扮了一番,在鏡前左顧右盼十分滿意,青春的本身已是張揚。

隨即她來到A市最著名的餐廳街,街頭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絡繹不絕熱鬧非凡極了,每間商店前都徘徊著打算入內用餐的人潮,而餐廳門口的招攬員更是不遺餘力的使出渾身解數來吸引客人入內用餐,有一派誠實樣的、也有誇張派的、舌燦蓮花型的、靠顏值的,總之想請君入甕就各憑本事摟。

小楚走到第一間餐廳的門口,看了眼招牌,哇,這是家鄉菜耶,“嗯..這第一餐要吃家鄉菜嗎?”店門前的男孩看到來自家鄉的女孩漾起了思鄉的情緒,於是熱絡的招呼著女孩,問起了故鄉的風花水月,來自相同土地的兩人挺有話聊的,相同的語言相同的背景,小楚用完餐後,男孩追出門來問她: 在這裡待幾天呢? 打算去哪玩嗎? 餐點合胃口嗎?

小楚禮貌的笑笑答著: 餐點還不錯。男孩緊追不捨的追問: 那什麼時候還來用餐呢? 小楚繼續禮貌的笑著回答: 有時間再來。

出了店門後,她頭也不回的走了。



小楚繼續來到第二家餐廳,“嗯..是間聯合國菜色的吃到飽餐廳耶,選擇眾多應有盡有”,餐廳門口的陽光少年招呼著她: 喜歡哪國菜色? 進來看看吧,琳瑯滿目的選擇包準你看到目不暇給,這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小楚的確吃了頓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一餐,世界真是何其大,只有你不敢吃的食物,沒有不能端上桌的食材,有開了眼界之感。

離開餐廳時陽光少年繼續招呼著她,說著沒騙你吧,這裡是A市最棒的餐廳,想吃什麼都有,我們餐廳是A市旅遊用餐的最佳選擇了,包管妳吃不膩的,今天晚餐打算幾點用餐呢? 我幫妳保留座位吧。

小楚微笑的搖了頭表示不用了,陽光少年得不到小楚對此安排的首肯,感覺像是被駁了面子,於是耍性子的說: 我們餐廳可是A市最熱門的餐廳,非常難訂位,妳在A市找不到更好的餐廳了,到時想吃沒位置別怪我!

小楚不打算回應,陽光男孩得不到答案不肯罷休的說,妳說,到底有哪裡不滿意?

小楚耐著性子回答他,你們餐廳是很好,但我今晚有別的安排了,謝謝你的好意,抱歉了。小楚於是離開了。




她繼續來到第三間餐廳,這是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的高級餐廳,第一次出國旅行總是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吧,於是小楚打算來嚐嚐所謂的高檔法國餐廳主廚特製套餐是何等的神仙佳餚,這次招呼她為她領位的是位舉止有度的紳士。

燈光、裝潢、氣氛、美酒、食物還有那位紳士嘴角笑容的角度,彷彿經過精算師的計算,一切都恰如其分,堪稱完美,挑不出什麼毛病來,這頓飯讓她見識到另一種層次的生活。

離開餐廳時,帥帥的領位紳士又再度展現出精算過角度的微笑,這是一間需要預約訂位才能用餐的餐廳,所以他不需攬客也不需追問何時再來,臉上笑容角度完美但溫度卻不足,最後他說了句彷彿千里之外傳來的歡迎再度光臨。

小楚想著,我會再度光臨嗎?

或許不會吧,吃頓飯好拘束實在不適合自己,重點是食物過於精緻只有一口根本吃不飽啊。







最後小楚漫無目的走在街頭時發現了一間有趣的餐廳名叫不拘,沒人在餐廳門口招呼攬客,門口一塊大大的漂流木上菜單上也寫著"不拘"兩字。 這引起了小楚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小楚心想這大概是所謂的無菜單料理吧。 走進餐廳後來招呼她的是個貌似不羈的男人,男人長的很帥,五官挺拔帶點憂鬱又漾著不羈的氣質,絕對不是一杯威士忌純酒,那股彷彿天生自帶的灑脫勁是神秘配方的調酒吧,這種長相這種氣質根本令花樣年華的少女底抵擋不住想一嚐究竟。
不知小楚是否流下了口水來,她傻乎乎的盯著不羈,ㄜ..現在是輪到誰該先開口呢? 不羈用他那雙深不見底的雙眸瞄了小楚一眼,喏,菜單在這,隨即遞給她一片楓葉,楓葉上寫著幾行小字。

天啊,這是給我的情書嗎? 小楚臉上泛起一片紅暈... 羈卻彷彿習以為常遇到這等愛慕眼光如同家常便飯吧,完全不為所動,那股帥勁根本就是十足十所謂的壞男人啊,小楚羞紅的雙頰低下頭來看看楓葉上到底寫了些什麼..
//〈菜單〉 想吃什麼菜,不拘,直接了當告訴我 想要什麼味道,不拘,用白話直說 能給的,我就給 給不起的,我倆也就不必強求 吃飯,是三餐需求 人生,恣意就夠 // 說吧,想吃些什麼? 不羈開口了,聲音帶點低沉的磁性,十分動人好聽。 嗯..小楚突然腦中一片空白,連想吃什麼都答不出口,20歲的生命裡習慣了接收別人提供的選項,配合著世道運行的模式,就算是無菜單料理的餐廳也是看餐廳今天上什麼菜,而不是問顧客今天想吃什麼。被制約的教條養育出的性格讓原來回答自己想要吃什麼,突如其來感到默然。 不如..就吃你想做給我吃的吧。小楚說完甜甜的對不羈漾起了一個笑容,不羈頗有深意的看了她一眼。 故事到這裡,應該可以看的出來,小楚與不羈互相看對了眼,不羈那天給小楚上了一道什錦湯麵,裏頭有著各式海鮮、野菇、青菜,湯頭味道鮮美又濃郁,就是她喜歡的那一個味道。 小楚就這麼留在了A市,留在了不拘解決三餐,留在不羈身邊恣意過活,他們的愛情就像菜單寫的一樣,不羈對她的態度也是如此,能給的,就給,給不起的,互相不必強求,生活不過是三餐,人生,恣意就夠。 偶爾小楚依然會路過那條餐廳街,那個家鄉菜餐廳的男孩,聯合國百匯的陽光少年,法式料理的紳士依然站在那裏攬客,依然苦苦追問著為什麼不再來了。 小楚不想傷人所以也從未說出口,真正的理由重要嗎?

生活是條長路,愛情就像吃飯也像穿鞋,合味合腳舒適的最重要。



////////////


芬芳最近跟交往5年的男友分手了。
小美也跟如膠似漆熱戀三個月的男友分開了。
對方分手的原因不明,姿態卻都一樣,只淡淡一句"我們不適合",就躲著不見人。

女人總是用情深,芬芳跟小美對於突如其來的被分手,夜晚裡是傷心欲絕淚流滿面,白日裡就跟姊妹淘訴苦來發洩,她倆還糾結在想知道對方要分手的原因,說是不想不明不白,想知道真正的理由。 

如此情景勸了也沒用,只能搖搖頭,情傷,終究只能自癒,若孔子百問裡能有速成療育法的解答該有多好。

愛情有多醉人就有多傷人,每段感情的精采方式不同,但走到分手的那天傷心的滋味卻都是一樣的,尤其被分手的那一方總是特別不甘特別痛。

但,其實被分手的理由是什麼,重要嗎?

兩個人因愛(?)走到一起,其中一方不想繼續走下去,不論給什麼理由都是藉口。

--對方移情別戀了 --你給不了他想要的
--跟你在一起不快樂了
總而言之,就是不愛了,才是真的。

愛情從來都不是童話故事。

該翻頁了就別再依依不捨留戀往事。
當愛要走,莫問理由,幾年過去,妳根本就毫不在意..

誰還會記得哪年哪月天氣晴阿,或許多年過後走在街頭不經意擦身而過時只覺萬般慶幸那一天,謝謝當年你不再愛我,才有今日的海闊天空。

2 意見:

  1. 正在情傷中,被分手的痛苦,被拋棄的無助感,讓心如刀剜似的痛,靈魂似乎也四分五裂。只能等待時間來治療,希望某一天能夠雲淡風輕的回頭看這段感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有雲淡風輕的那一天的!時間是良藥
      情傷,就如沙灘的腳印有的深有的淺,而時間就如一波波打上岸的潮水,或許一次或許緩慢的,但終歸會消逝..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