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4月 16, 2018

在找倫敦的住宿時,曾經令我苦惱很久
原因無他,倫敦的旅館房價是著名的貴鬆鬆阿
而一趟長達數月的旅行,光是旅館住宿就是一筆驚人的開銷
要考量預算又要兼顧安全與舒適性

而我又預計在倫敦住4晚,所以更是傷足腦筋

倫敦很大,地鐵也很方便,其實可以選擇住宿的範圍很廣
但因我離開倫敦準備前往下一站比利時是預計搭第一班6:50分的歐洲之星,需提早半小時報到,等於6:20就得抵達車站,為了不想大清早在無人街頭行走太遠,所以住宿地點只能侷限於國王十字車站的周遭了,並且希望最好步行時間在5分鐘以內。


King's Cross 車站周遭旅館集中區

英國經濟學家凱因斯說過一句話:【需求創造供給】,依國王十字車站周遭的旅館數量來看果然展現無遺。

只怕口袋不夠深,不怕沒得選啊~

但現實是口袋太淺,根本很難選...😭

我預計住宿的時間是7月初正逢暑假旺季開始,我在3月份開始找住宿時,很多評分高的旅館都已經沒空房了,這附近大多是民宅改建的小旅館,房間數量通常不多。

或是只剩無窗型的房間了。

無窗型的旅館令我沒安全感,所以不列入考慮。

既然鎖定地點,剩下的就好辦了,我看遍了國王十字車站周遭的每一間飯店,最後決定入住二星級的Angus Hotel,二星級飯店竟然一晚還要價4800多台幣,真的是醉了..(兩手一攤,沒辦法啊,這裡是倫敦,賺台幣付英鎊的淡淡哀傷阿..)

由於當時訂不可退費的房價比較便宜,如果是訂可退費的則要價一晚5千出頭,為了省下幾百塊,於是牙一咬我選擇了不可退費,早早就付了款,而2016年英國發生一件大事,嗯,沒錯! 就是英國脫歐成功導致英鎊大跌,一夜之間從47/48跌到39,當時其實我正身處英國,但幾乎沒享受到匯率跌價的好處..

這件事讓我的人生多了一點領悟,潔媽本人我..這輩子大約沒法走靈媒未卜先知這條路,招牌鐵定會被一腳踹到太平洋..


當時為了省下一晚2、3百塊,4晚1千多塊的價差,讓我早早的先付了款,沒想到等我真到了倫敦住在這間飯店的時候,當時急跌的匯率讓一晚住宿價差近千元,4晚差不多4千,嗯..差了4倍左右,由此可證,網路名言"人生選擇比努力重要",果然是真理阿~ (大媽,道理是這麼套用的嗎?...請別理我,我總是得為了當時搥手頓足的懊惱,做個紀錄吧!)

其實這間二星級旅館比起附近幾間三星的房價還來的貴一點,可能是曾重新裝修過吧,照片看起來明亮舒服,要不..就是太會拍照了..


訂房上的房間照片看起來舒適明亮,雖然房間空間有點小,但這裡是寸土寸金的倫敦啊
照片來自訂房網

那天從巴斯出發往倫敦,火車、地鐵轉了3班車才抵達飯店,小小舟車勞頓了一番。


倫敦車站裡洶湧的人潮
看照片裡大家的衣著,很難想像這是7月,盛夏的7月天吧!


國王十字車站

交通繁忙的國王十字車站,當時特別測量了一下時間,出了火車站過馬路後直走,大約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抵達飯店了。



還沒來過倫敦前看著谷歌地圖上寫的地名是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站,其實這是2個不同車站,只不過隔條街併連在一起,上圖左邊是聖潘克拉斯站,也就是歐洲之星的乘車處,右邊土黃色的建築則是國王十字站,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九又1/2月台就在車站內。

站在國王十字車站前往對街看

飯店就從塗鴉建築物旁的Belgrove St路上,沿著路往前直走就是了,非常好找。

走到底會看見一旁有個小綠地,向左轉的第三間房子就是Angus Hotel了。



看到這個長得像小公園的綠地,就知道飯店到了。


照片轉自訂房網

照片轉自訂房網

Angus Hotel

當天幫我們辦理住宿的是一位年輕男生,當他辦理完入住手續,跟我們說房間安排在地下一樓時,我立刻表達不想住地下室
,明明付的是有對外窗戶的房價,為什麼要把我安排在地下室? 我這麼告訴他。

但他一再強調地下一樓也有對外窗戶,但我還是堅持我想住樓上房間,最後他說我帶妳去看一下房間,如果你不滿意還是想換到樓上,那明天再幫妳換房間,因為今天住宿全滿了。

"才下午1點半住宿就全滿了?  "是的,現在是倫敦的旅遊旺季,他這麼回答著我。

好吧,我只能無奈地接受了。

還好他其實也算是很Nice的,看我們母女倆扛的巨無霸行李,非常熱心的幫我們扛著行李走下樓梯,帶著我們去房間。



打開房間的確可以看到對外窗,有個小天井的院子,光線還算充足。


Angus Hotel 
Angus Hotel




雖然跟我預期中的樣子不同,但也只能接受了。


訂房網照片(預期中的樣子)
實際入住的房型

進了房間後他一再的強調,地下一樓的這個房型空間要大上許多,樓上的房型空間比較小,我們的行李很大箱,住這裡空間會比較大,請我們先住一晚試試,真想換房間,明天再幫我們處理。




有電熱水壺,英國的飯店就這點最令人稱許了,我住過的全數都有提供電熱水壺,比起歐陸沒有電熱水壺真的要方便許多,尤其像是大媽這種咖啡成癮者,早上一起床總要先來杯咖啡才醒得過來的。


轉自訂房網


也有提供保險箱

浴室小小的,但十分乾淨


這是我見過最迷你的洗手台了~


這是訂房網的照片,應該是用超廣角拍出來的吧?
晚上11點飯店門口拍的,空無一人的街頭。





Angus Hotel飯店資訊

24小時櫃台服務
地址: 31-32 Argyle Square, Kings Cross, London
電話: +44 20 7837 3388


國王十字車站周遭旅館房價

來看看國王十字車站周遭住宿的價位 (查詢日期:2018/4/16)
顯示的房價日期2018/4/24(週四)




大多位於4、5千台幣間,而且大多是2、3星級的小旅館3千多算是最便宜的房價了。也有2星級的旅館要價6千多台幣一晚(如下圖)



在這裡影響房價的除了星級的區別外,很重要的另一個因素是旅館設備的新舊程度了。

Angus Hotel 雖不是簇一新的裝潢,但看得出是重新整理過,不是十分多年老舊未翻新的,浴室也很乾淨。



看一下相同日期(2018/4/24(週四) google顯示出的房價,除Agoda的房價特別優惠4411外,其他幾間訂房網的價位都在4837~4993之間,但今天英鎊的匯率42塊多,好像並未明顯有因匯率下跌可享有價跌的優惠。


最後隔日我們並未換房間,在倫敦的這幾天,每天都累得跟狗一樣,實在沒力氣再換房間了~ 不知道樓上住起來到底是不是真的比較舒服呢? 如果有人住過,請告訴我喔~




這趟橫越歐亞大陸的旅途上,我總共住了4、50間飯店,不敢說每間都選得很好,畢竟我跟大家一樣都是觀光客,但我曾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每個人在選擇飯店上各有不同在乎的點,沒有對錯,只有自己能接受與住得開心最是重要。

大媽我最重視的是安全,再來才是舒適度,雖然也很希望自己還能跟年輕時候一樣,保有高度的適應力,不論何時何地都跟小豬一樣睡得香甜,但歲月無情阿! 到了一定年紀,膀胱很難保證每夜有力! 想要房間裡有衛浴,相對就得瘦了荷包阿..

不論選得好的或踩到雷的,希望可以將自己實際入住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


各國住宿心得

中國
俄羅斯
拉脫維亞
挪威
德國
匈牙利

住宿心得雜談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