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4月 18, 2018
或許這麼說有點誇張,但若沒有發生那一夜的插曲, 我對這間青旅挺還滿意的,畢竟以相對優惠的價格住到了新旅館,但發生過的事無法逆轉,他就是發生了..。雖然那一夜的聲響至今依舊仍然是個謎..



海德堡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德國古城,而且很幸運的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是德國少數未被戰火摧毀的城市,所以大多古城原貌得以保留,也是德國城市中遊客眾多的城市之一。

遊客多了,房價自然就高了。

德國熱門古城的旅館住宿一直都不便宜,記得大約10多年前我也曾造訪過海德堡,當時房價也就不便宜了,於是我選擇住在鄰近的曼海姆,房價低旅館也新穎,而且從曼海姆也可直接搭電車到海德堡的古城入口處,十分方便,可以當日來回。

但這次想在海德堡住2晚,於是直接選擇住在海德堡。

由於是搭火車來到海德堡,接下去的行程也是會搭火車離開,所以就以火車站周圍可步行抵達的飯店為優先選擇。

記得當時找到這間青旅時,非常開心,可以用如此優惠的價格住到一間新開幕不久的青旅 (我入住的日期是2016年7月,入住2晚)


海德堡周遭房價



首先介紹一下實際入住心得


  • 價格實惠、CP值高
  • 設備新穎、乾淨舒適
  • 有別於一般青旅大多是床位型態,Eazy Hostel Heidelberg青旅主推雙人房及三人房,房間內都設有私人衛浴,惟四人房的衛浴在外面,但也是供四人房單獨使用,不需與其他房客共用
  • 斜對面有一家超大型便宜超市,採買方便
  • 有電車直達古城區門口
  • 自駕者停車也很方便,飯店前方設有停車場,一天收費5歐



我入住的這天,也有自駕的旅客入住




  • 離火車站雖然只有一公里,但因為要過橋,所以得稍微小繞一下,沿途沒有商店也沒有遮蔽物有點小荒涼(荒涼這檔事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大媽的荒涼定義大約就是路上沒有商店也沒有行人)
  • 沒有24小時前台
  • 某一夜有個奇異經歷..且聽我娓娓道來




Eazy Hostel Heidelberg地理位置


距離火車站約1.1公里遠
青旅前方260公尺處有電車站(22路)可直達古城區入口處





飯店前台開放時間

飯店外觀

Eazy Hostel Heidelberg訴求只提供基本的服務,用以降低經營成本,提供優惠價格來回饋給住客。

所以青旅沒有提供24小時的前台,也沒有提供早餐,但別擔心,基本的清潔度是十分良好的,旅館房間及浴室都很乾淨。

前台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五:             早上7點至下午4點

周末及國定假日:     早上7點至下午2點
入住Check in時段:   中午12:00至下午4點
退房Check out時段: 早上7:00至10:00點

若未能在前台開放時間內抵達的住客,請記得一定要提前E-Mail聯繫,飯店會將鑰匙放在跟您約定好的藏寶處等著您大駕光臨。
E-Mail:  info@eazy-Hostel.com




房型

有別於一般青旅多是床位型的房型,Eazy Hostel Heidelberg則是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的房型為主,尤其雙人房及三人房的房間內都配有廁所及衛浴,這對於只要到了晚上就特別喜歡到廁所走走的中年大媽而言簡直是福音,這間青旅太適合我這種夜裡特愛廁所等級的大媽了。


小型雙人房



雙人房

 


三人房




四人房 
(可整間預定,也可單獨預定床位)


(介紹房間的照片來自訂房網)


我當時預定的是4人房,分配在2樓的10號房,樓梯轉角處的第一間就是10號房了。




隔著走道的兩邊,右邊是房間,左邊則是廁所,廁所是10號房的專用廁所,會提供廁所專用鑰匙。




說真的,打開房門時一陣驚喜,房間空間很大,床及衣櫃還有木地板都很新,我最喜歡住新旅館了,就算設備簡單但新旅館住起來就是舒服啊~(大媽又廢話了!誰不喜歡住新旅館阿! 嗯..弱弱的問一句,有嗎? 有人不喜歡新旅館嗎?)

真要說缺點的話,大約就是床單跟被子的觸感不夠細滑..(大媽!!這是青旅好嗎! 大媽弱弱的說..請別理我..)



4人房的浴室,浴室空間也挺大的。(各拍了一個小角落,所以看不出空間感來)


青旅沒有提供早餐,也沒有廚房設備,但一樓設有自動販賣機

其實這間青旅比較像一般旅館,跟典型青旅有很大的交誼廳、休息室不同。這間青旅提供交誼的場所就只有這2張椅子了


前台人員下班後,前方正門會鎖上無法進出,這時就要使用一旁的側門進出了。


入住的那天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出外覓食順道到斜對面的大型超市補貨,由於這個地點應該是屬於海德堡的外緣(如果有錯誤歡迎指正喔~),所以超市的價格格外的便宜,500公克的櫻桃只要1.99歐 (當時匯率約37左右) 是不是便宜到令人感動阿! 



吃飽喝足又買了便宜到令人感動的櫻桃與蟠桃回到了青旅後,今天又以相對便宜的價格住到了新旅館,一切恰是歲月靜好般的美好。

這天多了兩位小夥伴一起住(米蟲的兩個女同學),小女生的傢俬很多,看到她們洗完澡正在一旁努力的擦著各式的保養品,三個小女生嘰嘰喳喳的聊著天,大媽我則在一旁寫著筆記,有一搭沒一搭的插上幾句話刷點存在感。

突然房門外的把手轉動了一下,發出聲響驚動了我,我抬起頭來。(女生出門在外一定要提高警覺的,尤其我帶著女兒,而今天還有女兒的朋友,大媽肩負重任的擔任看守龍的角色)

約莫3秒鐘的靜默後,是一陣用力強行扭轉把手所發出的聲響,聲音伴隨著力度加大在安靜的青旅中越發顯得突兀與令人不安。

米蟲同學問我: "阿姨,好像有人要開門耶,要開嗎?" 小女生隨即起身走向門口,手伸向把手。

我連忙緊急的制止她 "不可以",她停下了動作後,我呼了一口氣才接下去說明"搞不清楚門外是誰,當然不能開門"

門外不知名的"人士?" 繼續強行的扭動著把手,但還是無法開門後,隨及大聲的拍門"蹦蹦蹦蹦蹦蹦蹦..",這太不正常了吧! 未免太過於激動,(我腦海裡閃出一連串曾經看過的新聞事件,歹徒強行破門而入!@#$%之類的情節,讓我的焦慮症狀立馬升高,大媽的老心臟一陣狂跳,手心不自覺的出汗了...)

這時候一定要鎮定,而且聲勢上絕對不能落居下方!

於是我走向門邊,大聲的問:"誰在敲門"

沒人回答 (這時才覺得貓眼洞的重要性! 這間房門上沒有貓眼洞)

當我問話後,對方沒有任何發出"人聲"的回應,反而敲門拍打聲更勝。

我又繼續大聲的問:"誰在敲門"

不知是否激怒了他? 對方這時除了一邊拍門外,又再度的轉動把手試圖想開門。

這情況實在太不符合常理了! 

正常若是敲錯房門,應該會說聲抱歉,若真是要找人,至少要開口詢問吧!

我有些害怕但絕對不能慌張,於是我口氣嚴厲的大聲問"誰? 到底是誰? 你要找誰? 誰在敲門?!"

不知是否大媽的河東獅吼奏效? 敲門聲響驟然停歇了,周遭一陣靜默,幾個小妞大氣都沒喘一下,大家都有些緊張與害怕。

就這麼持續了5分鐘的驚魂記,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門外到底是誰? 也沒聽到離去的腳步聲......

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了一陣後,約莫過了10分鐘左右的時間,門外沒有任何新的動靜,小妞們問.."要不要開門看看"

大媽我想了一下說"先不要好了" 萬一是有心人..

一直到了約莫一個小時後,已經快12點了,夜已深,我跟小妞們說上床就寢前先兩兩結伴去上廁所吧,以策安全。半夜若要上廁所也要找個伴一起。

開門時,說真的還挺害怕的。

但走道上空無一人也空無一物..

這一晚,坦白說大媽我睡的不怎麼安穩,經過這個插曲大媽半夜一個人不敢去上廁所........,半夜有這個需求的又只有大媽,我又不好意思吵醒大家。

於是當晚翻來覆去輾轉反側間,我心中默默的打了一個叉..

隔天一早跟老頭傳訊時跟他說了這個驚魂事件,老頭說"不就是個敲錯房門的,哪來那麼恐怖拉!"

我一聽到這個評論就來氣了! 果然男人都是火星來的,"若只是敲錯房門為什麼不說聲抱歉? 還繼續敲?"

老頭說"或許是沒禮貌吧,不然就是喝醉了"

但這個答案還是令我不滿意,我堅持他人沒在現場,不懂那種怪異以及恐懼 (整屋都是手無寸鐵的女生..)

"要嗎是壞人,要不就是靈異!" 大媽這麼堅持著。

老頭說:"叫你不要每天不是看社會新聞就是看玫瑰瞳鈴眼,你就是不聽! 那來什麼靈異事件可以敲門的!"

隨即家庭群組中出現了這麼一句話:"妳媽說昨晚飯店有外星人入侵,來敲妳們的房門".........
(大媽心想: 老頭! 雖然現在隔著千山萬水我鞭長莫及,但"人生山水有相逢"不知你可聽過與否阿?嗯?")
--------------------------------------------------------------------------------

最終這個插曲始終是個迷,隔天晚上的住宿則是風平浪靜,撇開這個插曲,這間青旅的硬體設施新穎乾淨,晚上沒有前台這件事,如果沒事則不成問題,但若有什麼需要,則求助無門,所以就看各人選擇了。

最近剛好有朋友預計暑假前往海德堡旅遊,問我有無推薦的旅館,我把這件事告訴他,撇開外星人事件,這算是平價也舒適的住宿,朋友並不在意這個事件,但查了旅館後竟發現預計前往的住宿日期訂房已滿,離暑假還有好幾個月耶!

啊~原來這裡已經如此熱門了嗎?!

我想此夜驚魂或許只是單一事件吧!但還是真實紀錄下來提供大家參考摟~



德國其他住宿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