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11月 19, 2019

波多住宿真心大推薦


住在這裡不用出門,波多的經典風情彷彿觸手可及

世界文化遺產,盡在你的眼前

波多斗羅河畔--河景民宿

如果你也喜歡景觀住宿
如果你擔心波多百變的天氣影響遊興
如果朝夕晨昏都不想錯過波多最經典的斗羅河畔美景
那麼
這一間民宿應該會很適合你

這次的西葡行從決定到出發大概只有2個禮拜時間
為了找波多的住宿就花了好幾天
把不用推窗就能看到斗羅河畔的住宿全部搜了一遍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找到這間住宿

但我預計在波多住3晚,這間民宿只有2晚有房間
但為了能隨心所欲的看眼前這道風景
還麻煩的浪費時間換住宿地點
但住進去之後,真心覺得值得

當晚在客廳就能欣賞這樣的夜景

波多斗羅河畔--河景民宿 (往右看)

隔天一早不辭辛勞起來晨拍,希望能抓住那道傳說中的粉紅光暈,但可惜動作太慢,只在窗前看到0.1秒吧,等我轉身拿到手機時已消失無蹤,傳說果然只能是傳說

波多斗羅河畔--河景民宿 (正前方)

只剩對岸的兩道街燈倒影搖曳在斗羅河畔中

再來一張往左看吧
路易一世大橋就在眼前 (往左看)


地理位置

首先來看看地理位置吧


這間民宿就位於加亞新城,路易一世大橋旁


這是從老城區往加亞新城拍的,可以清楚的看到民宿就在鐵橋旁大概第6-7間的位置,而且地點超好,不用爬坡。

我們是搭Uber來的,住這裡的期間基本上我們就是白天隨意亂走,走到哪算到哪,然後累了就搭Uber回斗羅河畔短暫2天的家。

為什麼挑這個位置?

波多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景觀是老城區,所以當然選住加亞新城才能看到經典,如果住老城區的斗羅河畔那看到的風景就是加亞新城了。


民宿內裝


這間民宿是由專業的出租公司所管理的,當天我們約好時間碰面,不過我們提早到了,就在底下咖啡廳喝杯咖啡等管理人出現,但代管人因為塞車預計會小小遲到一下,所以先提供我們密碼讓我們拿了鑰匙先進去房子裡等他。

民宿樓下有兩道門,感覺安全更有保障一點。

很幸運地這次我們訂到的是頂樓,視野最佳,因波多是第一站所以行李不會太重,爬4層樓還算OK拉。


一進到民宿,看到客廳的風景就跟照片中一模一樣,讓我驚呼連連,真的好愛這裡!!


兩扇落地窗,都可以打開喔,外面有個很淺的小陽台,放心,我問過民宿帥哥,陽台有沒有很安全很牢固,是否經得住發胖的大媽? (還能在這裡寫文章,看來是很安全拉,哈哈哈)

這是客廳的全貌,這間房子是狹長型的,所以只有客廳能看到斗羅河畔,但已非常非常足夠了。


還有廚房,冰箱、微波烤箱,也有提供膠囊咖啡機茶包這些,基本鍋子餐具都有,但我忘了拍。


客廳往房間的方向看去,有一個狹長走道


反方向來一張吧~

其實這間民宿可以住到3個人,走道旁還放有一張單人床,但沒有門只有簾子可拉上。


當下我立馬傳了照片給米蟲,告訴她:有幫她保留了一間房...
(媽媽好壞,哈哈哈)


這是主臥


主臥窗簾拉開,還有類似天井隔著巷子才是後面房子,挺好的。但不知道是不是當時天氣不好,房間略冷。


浴室空間也很足夠。

那天來的民宿管理人是個小帥哥,非常熱情且熱心,介紹我們許多據說是波多不可錯過的經典美景,但說句實在話的,民宿風景太美,天空又飄著雨天氣不好,所以我沒有一一走過他說的風景。

大多時間我都賴在窗前
白天喝咖啡
晚上喝小酒




這2天也是整趟旅程中唯一認真煮飯做早餐

第一天晚餐

第二天晚餐
超市海鮮超級便宜的
買了2顆鮭魚頭、2大袋的淡菜、1袋貌似血蚶、生菜、早餐、牛奶、果汁、水果這些,2天早餐2天晚餐都還吃不完,只要38.56歐



看這照片的當下,好懷念在斗羅河畔的這頓早餐...


還有發呆的自己...


真心推薦給大家
這應該是我住過的民宿中,最喜歡的一道風景了

民宿名稱: Your Opo Ribeira Apartments
我是從Booking訂的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

大家想看波多小帥哥的照片嗎?


哈哈哈,只有大媽拉~

如果你喜歡我的推薦,我的文章,請多多幫我分享這篇文章好嗎? 如果分享次數多一點,大媽再奉上小帥哥的照片拉,他本人真的很帥,人又好!!

最後,這間民宿還有一個小優點
那就是加亞新城的城市稅是1人/1晚/1歐,波多老城是1人/1晚/2歐,別小看在波多的1歐喔,1歐可以吃1個正宗葡式蛋塔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