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11月 21, 2019

歐洲自駕經驗談



分享一下自駕小經驗談
  
不知道大家去歐洲旅行,安排自駕多嗎?
  
這一趟西葡,我們總共租了8天車,葡萄牙西班牙各4天,而且是分開租,原因很簡單,跨國異地還車特別貴,租車前看了一下,分開租可以省下將近一半的租金,所以當然選擇分開租,加上跨境那天的行程是打算從葡萄牙直接拉到西班牙塞維利亞,距離約莫200公里,大媽雖有駕照但不會開車,怕老頭一人開真心太累,所以一來省錢二來省力,就這樣分成兩段租車。
  
所以各有2家不同租車公司與西葡兩國租車的小經驗。
  
首先
葡萄牙是選Sixt
西班牙租的是Europcar
  
服務
1️⃣覺得葡萄牙的Sixt在租車及還車時服務都比較好,都有專人服務,拿車也有專人解說
2️⃣不知是否是西班牙租車的特性,還是因為租車公司不同,Europcar租車是自己去櫃檯拿鑰匙後,直接去停車場找車,然後停車位置還放錯格..,還車則是見不到人,Europcar在格拉納達還車幾乎像是在解謎題,火車站繞8圈,當地Europcar櫃台給的還車地圖還劃錯地點😂
  
💲再來是跟coco息息相關的
葡萄牙Sixt在拿車時告訴我們,還車可以不用將油加滿,他們現在提供貼心的服務,可以直接幫忙客人加滿油,而且不額外收費,油的計價方式也比照加油站的油價,不會多收,也不會比較貴。
  
於是我們就使用了這個貼心服務。
  
在葡萄牙4天,我們開了391公里
西班牙4天,則開了465公里
  
因西班牙的Europcar沒有這項服務,所以我們還車前自己加滿油。
  
今天帳單來了
西班牙465公里的油錢是:51.66歐元 (自己加油的)
葡萄牙391公里,由Sixt加油的帳單是:101.75歐元
  
天啊,多了將近一倍耶
  
西班牙還開的比葡萄牙遠
  
雖然說葡萄牙的油價略貴西班牙
西班牙一公升:1.36
葡萄牙一公升:1.55
  
但還是多挺多的,沒有Sixt自己宣稱的,跟加油站的油價一樣..
  
小小經驗提供大家參考摟
  
不知道能不能解讀為:天下沒有免費的服務拉🤣,我想下次我們若在租車,還是會選自己加滿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