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3月 30, 2020



大媽我一直很愛喝茶,也很勇於嘗試各式花草茶、藥草茶、香草茶,從東方到西方,從買的到自己種的,若換個時空背景活在古代,就算學不了神農氏,也至少應該可以是個女巫吧 (哈哈哈,高度懷疑小時候我的志願寫的一定是"我長大想成為一個女巫")

言歸正傳

大媽我個人喝過好多國家的安神配方茶(Relax)、舒眠茶(Sleep)、洋甘菊茶、薰衣草茶,總之,海角天涯各式各樣的安神茶後,這款茶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崑崙胎菊


當時會買這款茶,是在遊走絲路那一年,明明我心中的風景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但怎麼人會走在熙來攘往人潮洶湧的夜市街頭呢? 

還不是,大媽性格又犯了,都來到西域了,怎麼能錯過西域的市集呢,充滿異域風情的大漠市集耶。

那一天我從巷頭吃到巷尾,從街頭買到街尾,買到米蟲哇哇叫提不動了拉,記得我買了好多好多的東西,新鮮的瓜果、被騙的冒牌李廣杏、新鮮的枸杞子,杏果乾、椰棗、帶殼松子、碧根果、光是紅棗就買了不同產地的三個品種,還有黑枸杞、雪菊,以及後來成為我最愛的安神茶--崑崙胎菊。

當時攤上的年輕女老闆,只說這是來自新疆崑崙山的崑崙胎菊,是今年新產的野生胎菊,是不是野生的我不知道,但聽到來自神秘的崑崙山,我就忍不住了,要知道崑崙山是多少神話的發源地,那可是有著數不盡的奇珍異果非凡人可觸及的。

二話不說我就包了好幾罐,老闆娘連功效都還來不及介紹。

米蟲在一旁碎念媽媽: 媽咪,妳連這是喝什麼作用的都不知道,買這麼多幹嘛?

我告訴她"這一趟絲路最遠只能走到敦煌這裡而已,離新疆已經不遠了,好可惜,下一次什麼時候會再來都不知道,更何況我這輩子沒有想過有一天要去崑崙山。 (我怕還沒走到崑崙山就遇到天山童姥了,哈哈哈,武俠小說中毒太深!!)

米蟲又說: 這跟妳買這麼多崑崙胎菊有什麼關係? 何況我是問妳這是喝什麼作用的,媽咪,妳真的很會耶。

什麼很會?

答非所問很會阿!!

妳不懂啦! 我這麼回答著米蟲。

下一句再告訴她,崑崙胎菊的名字不已經回答了一切嗎? 這就是胎菊,菊花的一種,只不過產在崑崙山,所以叫做崑崙胎菊,反正胎菊是菊花中等級最高的,就跟少女臉上膠原蛋白滿滿的道理一樣,含苞待放的胎菊效果更佳。

妳又知道了? 妳做過實驗證明嗎? 有科學證據嗎?

這孩子實在讓我頭疼.....

我只好告訴她: 放心,妳媽總是會找到適合的時機來對症下藥喝它的,妳甭操心,喝了,就知道了。

當晚回到飯店之後,我立刻谷歌了一下崑崙胎菊有什麼號稱的功效。

妳看!! 就說這名字不簡單吧!
簡直是洋洋灑灑功效一串

1. 降血糖
2. 降血壓
3. 降血脂
4. 清肝明目、益肝補陰、美容養顏、潤腸通便的作用

5. 排毒
6. 安神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
7. 抗菌消炎的作用

(以上功效來自網路搜尋)

光是看到可以降血糖、血壓及血脂就覺得我買對了,我還跟米蟲嚷嚷,才買沒幾罐,根本買太少了拉。

在絲路這段日子天天吃手抓羊肉,剛好很需要降血脂啊~

對於排名第六的安神效果,我壓根沒有放在心上。

這還是回台灣後斷斷續續喝著,後來無意中發現,有喝崑崙胎菊那幾天特別好睡,後來實驗了一下,改喝其他安神配方茶、舒眠茶、洋甘菊茶、薰衣草茶,效果都沒有崑崙胎菊來的好。

雖然崑崙胎菊不是這些茶中最好喝的,個人覺得一般杭州胎菊的味道更好喝,但若以安神效果來說,崑崙胎菊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啊~

雖然現在因為疫情不能出門旅行

但若有一天你也來到大西域,若是看到崑崙胎菊,別忘了買個一籮筐回家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