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4月 10, 2020

葡萄牙傳統綠菜湯


這是葡萄牙非常有名的一道傳統湯品,已經流傳好幾個世紀,相傳起源自葡萄牙北部的Entre Douro e Minho省,據說還曾被票選為葡萄牙七大不可思議美食之一,現今可以說是葡萄牙的國民湯品,還隨著葡萄牙的移民史流傳到世界各地,比方巴西。

去年在葡萄牙旅行的時候,大媽我喝過幾次葡萄牙綠菜湯,新鮮的味蕾感受,這種傳統湯品到底哪家才是正宗傳統味道,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是不知道啦,一道流傳幾世紀的湯品,就算是葡萄牙人應該也很難說的清,哪種作法才是經典正宗吧!

記得第一次是在里斯本一家號稱傳統道地的餐廳所喝到的,那一天的海風很冷,這碗熱湯的熱度與滋味溫暖了我,因為新鮮所以印象特別深刻,所以決定今天就來復刻這股味道吧~




食材


雞湯底(我用雞架骨)、馬鈴薯2顆、洋蔥一顆、羽衣甘藍、葡萄牙臘腸 (大約加1.5公升的水)、大蒜1顆

調味料: 鹽巴 、橄欖油

小市場買不到羽衣甘藍,所以我用芥藍菜來代替,全聯也買不到葡萄牙臘腸,所以我用德國香腸來代替。

雖然兩個關鍵主角不同,但味道也有7-8分像,因為湯底的材料是一樣的。


作法


1) 雞骨川燙後取出,洋蔥切大塊、馬鈴薯切塊、大蒜去皮,材料放在鍋內用大火煮開後,小火熬個半小時至40分鐘左右。

2) 雞架骨撈出丟掉,將馬鈴薯及洋蔥取出放涼後,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糊狀。


攪拌前

記得加一點點湯汁一起攪拌,會比較好倒出來。

攪拌後

打成這樣無塊狀 (約20秒吧),兩顆馬鈴薯我分成2次打。

3) 倒回鍋中跟湯底攪拌均勻,以中小火加熱,途中記得要攪拌一下,以免黏鍋。

4) 香腸切薄片、羽衣甘藍切成細絲,加入湯中煮到沸騰,鹽巴調味後淋上一點點橄欖油即可上桌。

米蟲跟老頭都說好喝,去過葡萄牙的米蟲還問我,為什麼她去葡萄牙時都沒有喝過什麼葡萄牙綠菜湯。

媽媽告訴她:很簡單啊~

因為妳沒有點 (哈哈哈)

想嘗試葡萄牙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這是做法很簡單的一道湯品,下次我若買到羽衣甘藍時,再跟大家分享,口味有什麼差異喔~

貌似青菜絲可以再切的更細點.....

喜歡餐桌上旅行食譜系列食譜的朋友
請不要忘記幫大媽點讚分享喔~ 先謝謝大家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