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10月 18, 2017
《老外很喜歡的小禮物》



過去旅行中常遇到一些善良熱心不求回報幫助自己的人,每每總是感到無以回報。
雖然知道對方不是為了等價關係來幫助你,但除了口頭感謝外,沒法表達自己深深的謝意,有時還是挺懊惱的,總不能要大媽來個以身相許吧..(大媽,別出來嚇人了…)

看多了功利主義的臉龐後,在遙遠陌生的他鄉遇到這些真心對待自己的人,真的格外感到溫暖。10年前的那趟流浪曾經遇過
▷收留我的《那一夜 我流落在巴賽爾街頭》
請喝咖啡的
開車帶我去找旅館的

Anyway
,有很多。所以這次出發前我準備了好多中國風小禮物 (記得請放在隨身包裡,上一趟放在行李箱,不知是要送給誰..),我準備了好幾款,這一款大受好評,大約是濃濃的東方味吧,有中國結還有中文字,重點是他們問我上面刻的是什麼意思,當我告訴他們:「這是來自東方的祝福方式Buddha bless you」,每個人臉上都漾著開心的微笑,並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也用屬於他的國家的祝福方式,祝福著我。有一個還立馬拆下他的手機吊飾,換上這個。

或許這些屬於生命中的過客臉龐,若沒有留下照片,慢慢的會遺忘了哪個笑容的長相,但是那份笑容所留下的記憶卻始終甜美。

我並不是要說出國旅遊一定要準備小禮物送人,相反的那些願意對你伸出援手幫忙的,也不是為了你會提供的價值回饋。而且這份小禮物也很便宜,他代表的僅僅是心意而已,希望在彼此生命相逢的時刻裡,留下的是一份美好的回憶。

記得曾在國外一家小咖啡店裡,遇過一對也是講中文的旅客,點了2杯咖啡,大約因為稅外加的原因吧,其中一位女孩的咖啡是2歐,但服務生要跟她收225,那個女孩一直指著菜單說著Two Euro,服務生一直跟她解釋還要外加稅金,金額是2.25歐,但女孩還是一直重複說著2歐。最後服務生跟她說「It’s okay」擺擺手算了。

這時女孩回過頭來很得意的跟她的同伴說,Yeah他超帥而且對我真好~只跟我收2歐耶。她同伴看似有點不以為然回她:「那個服務生一直說稅外加,你是沒聽懂嗎?
女孩答:「我當然聽得懂啊,只是我沒有0.25毛,也不想找開我的大鈔,沒想到遇到好人了,他對我真好,而且長的超可愛」這時女孩嘴角裂出大大的笑容來,還一邊拿起咖啡用手機自拍,大約是想上傳朋友圈吧。

我在一旁實在很想搖搖頭,那個服務生看起來也很年輕,或許是在打工的學生吧,我不知道那個年輕女孩知不知道,服務生若跟客人少收了錢,很大的機率是得自己掏腰包補上差額的。雖然0.25歐並不多,但是沒有人應該要為你買單的。難道人生不能學習為自己買單嗎? 佔別人便宜還沾沾自喜,今天這事發生在國外,所以就成了炫耀的事蹟,若在自己國家的咖啡館裡,妳真的也會做相同的事嗎? 還如此得意。

我步出咖啡館,看著街頭景物被夏日豔陽照的金光燦燦耀眼奪目,很像方才那位女孩臉上的精緻妝容,人心其實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我不知她身後的故事是什麼,或許是位被捧在手心上的公主,仗著美貌習慣他人聽命於她或為她買單? 還是單純喜歡佔人便宜? 無論背後故事是什麼,實在令人不以為然,在茫茫人海中或許只有這一次的短暫相遇,但尊重別人更是尊重了自己。不論年齡幾歲,女人最美的永遠不會是外表的那張臉……


真是不好意思,跳躍式思考的大媽又跳Tone了,常常想講的是A突然故事講成了E…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