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7月 16, 2017
我要為北京的涼拌菜特別寫篇遊記

熱烘烘的周末下午,做什麼都發懶

一杯涼飲一份點心窩在電腦前看一篇徒步走川藏線的遊記,是無事一身輕的午後暢快

我一向很愛看這類型的遊記,舉凡騎腳踏車環遊世界或徒步旅行的

大多這類型的旅行者都有一些共通性-年輕30歲以下、男性、挑戰體能極限、控制旅行預算部分時間以露營方式解決住的需求。

這類型遊記我追過不少,從11年前嘎嘎嘎的BTP單車橫跨歐亞的挑戰, 跟前幾年的ethan around the world,我都是忠實讀者,跟著他們的旅程一路追著遊記,感覺像是我也騎車環遊了一遍世界。

那是在煩悶的工作及壓力下,我靈魂的滋潤。有時我想如果我出生的世代不同,或許我也能在最勇敢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紀,來一場這樣的放逐。(潔媽真的有過年輕憨膽的時代,穿藍白拖爬過懸崖,現在還能坐在這裡,真的是感謝老天爺保庇)

但是,人生沒有如果,所以我只能計畫著一場依據我自身狀況下我最能接受的一趟旅行方式。

但我心裡深處還是很嚮往可以來一場最接近原始最接近自然的探索,可以單純靠自我生命的動力來探索這個世界,在我看來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勇者。是不是能有什麼感悟可以對社會有重大貢獻,我是不知道。但勢必對自己的人生能有更多的體悟,或許不是什麼人生大哲理,但當你可以用一個背包內的物品生活一個多月時,你會開始思考家裡那堆東西或許是多餘的,是來自於慾望的產物,當然我也從來不是極簡生活主義的奉行者,更不是苦行僧想經由各種身體的磨練以期證悟。但若因此學會少買些不需要的物品也是一種獲得,我認為很棒。

不論這些人出發的動機或原因是什麼,想追求的又是什麼,對你或對我重要嗎? 這樣的行為對這個世界會有什麼傷害或負面影響嗎?  我想不出來,但我的答案是沒有,但每每我看到一些奇怪言論來指手劃腳的,心中常替他們感到憤慨(大媽會有偶發性雞婆..)。像今天我看的這篇徒步川藏遊記,就有人來指導遊記筆者,說他這個年紀應該去工作賺錢,等有錢了再去旅行。像他自己去年自駕9000公里的川藏行,那才是享受人生,那才真正能看到路上美麗的風景。像遊記筆者這種自討苦吃的徒步旅行完全是找苦吃沒意義的"單純找罪受"罷了.......

說到這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川藏徒步的小伙,修養真不錯,他只淡淡答了句"青菜蘿蔔 各有所愛"而已

潔媽我真要好好學習跟看齊這種雲淡風輕,不然修養跟EQ皆是幼幼班的潔媽,每次一開始都只會土法煉鋼的忍忍忍忍忍,有時忍不住想開口了,但臨開口又想說算了還是採個煞車好了,但急煞練的不好老是不小心咬到舌頭,那個痛簡直像是在咬舌自盡。

這讓我想起我旅程中也曾聽過的一些聲音。

為什麼呢? 旅行一定要住高級飯店才是旅行? 才有人生意義嗎?
為什麼呢? 旅行一定要吃高級米其林餐廳才是旅行? 才是探索世界?

怎樣才算是有價值? 不也就是青菜蘿蔔 各有所愛 而已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很幸運的是人生勝利組,但我們這些平凡的芸芸眾生也是一樣長著一個腦袋一顆心,也有想追逐的夢想,在平凡的生命中也有可能偶而激發起點勇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其實我們住得如何吃得如何一點也沒礙著你。

我們用我們自己的方式去探索世界,或許我們是任性了。
但你高牆裡的世界我不好奇,只希望你也能優雅的別傷了別人的心。

或許,小草也是有眼淚的。

潔媽真的很愛講廢話,其實我只是想說,我在想今晚晚餐要吃什麼時,腦海中一直冒出北京的涼拌菜,那滋味真是棒啊! 一直令我回味無窮~

這不是在北京吃過最昂貴的,相反是最便宜的,就在超市裡賣的自選現拌涼拌菜,但在我心裡比大董烤鴨更讓我回味無窮,尤其是這種嚴熱的天氣,如果來上一盤再配點啤酒~ 哇~沒空寫遊記了,哈哈哈!

有兩大櫃,種類繁多,生菜的種類也非常多,另外也有蕨類,前面第一排左邊數來第二,是白木耳,沒想到拌成鹹的能這麼好吃,應該是調味調的好,拌什麼都好吃~


有朋友會做北京口味涼拌菜嗎? 可以分享食譜嗎? 我會很感謝妳的~

地址:中國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商城 凱信超市
在北京車站對面商場的地下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