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7月 01, 2017
拉脫維亞里加我只計劃住2天,地點的選擇當然還是以老城區為主

老城區是住里加最好的選擇地點了

原因是離中央車站很近,而且若是打算坐Ferry前往北歐的話

碼頭也在老城區附近,所以出發前我認為老城區是最佳的住宿地點

事後證明事實也是如此,並且里加老城區的夜晚氛圍十分迷人

晚上如果想小酌溜搭一下,那一定更是要住老城區的話才方便

這次選擇下榻的旅館是 Hotel Radi Un Draugi

飯店是由三棟建築打通而成的


下圖靠左邊,圍著飯店這邊都是老城區(拍謝,忘了標示的更清楚些,下次改進),搭Ferry的地點是左上角位置再繼續往前走


我是從Booking.com預訂的,在Booking上介紹說是4顆星
(由於我訂了太多飯店,入住當下沒法記得太多細節,但隱約記得在里加住的應該還不錯
好像是有浴缸才對)

Check in後,櫃台服務人員告訴我不是搭旁邊的電梯


要穿過旁邊長廊後再拐個彎才能看到電梯


等我推著行李穿過旁邊長廊再拐進這個彎才看到電梯
進了電梯發現飯店給我安排的樓層是頂樓

出了電梯再拐了2個彎走到底才是我的房間

其實在一發現房間位於頂樓而且是走到底的邊間,我心中已是十分的不滿意跟淡淡的不安

因為對於頂樓而且邊間拐來拐去的房間有過不好的經歷

打開房間是個偏長型的房型

米蟲打開房門環顧一周就開始哇哇叫了「媽咪,妳不是告訴我里加住的還算不錯嗎? 怎麼看不出這像4星的飯店,而且沒有浴缸阿。」
(如果可以我都盡量挑選有浴缸的房間,走一整天的路若晚上能泡泡澡有助雙腳血液循環避免抽筋,沒辦法,平常沒運動,只好靠外力幫助,沿途我們平日缺乏運動的娘倆都很期待有浴缸的住宿日)

床頭櫃的樣式實在很古老 ,而且怎麼是雙人床? 我記得我訂的是兩張單人床的。


衣櫃門是大片鏡子面對廁所門口,這種設計我也很不喜歡
半夜上廁所出來容易嚇到自己


不是記憶中有浴缸的
有小小冰箱跟熱水瓶,有熱水瓶是很不錯的,歐洲很多飯店不見得有熱水瓶

米蟲大多數時間是個會正面思考的孩子,也會安慰媽媽
就在看到床上這件浴袍後

她很高興的安慰媽媽說:「媽咪,其實這間房間雖然是妳不喜歡的頂樓跟邊間,可是妳看至少採光很明亮阿,而且妳看這飯店好貼心阿,還一人送一塊琥珀耶~ 這下妳不用花錢買琥珀當紀念品了」

我一聽竟然有如此好康的事,住一晚100歐的旅館還送琥珀? 而且這麼大塊?還一人一塊?

果真年輕總是把世界想得比較美好~

事實上那是一塊琥珀糖阿,但也是很特別,後來我想買一點回家分送親朋好友,卻怎麼都找不到有店家在賣的。

我左思右想覺得很納悶,怎麼這間飯店跟我印象中差異這麼大,於是我打開我的訂房紀錄確認一下

打開一看房間格局跟裝潢色彩差異很大,而且照片是雙人床有浴缸的。

於是我告訴米蟲我要下樓請飯店幫我們換房間

到了櫃檯發現前台換了一位男士,於是我告訴他,我剛check in發現房間跟我訂的有落差,我選擇的是兩張單人床跟有浴缸的房型,而且我不喜歡住頂樓跟邊間的房間。我才剛辦理好入住手續而已,請他幫我換一間房間。

他請我稍等一下查了電腦後告訴我「今天飯店客滿,沒辦法幫我換房間了」
但現在才4點出頭阿,我很納悶的問他:「飯店已經全滿了?」
他說對
我再問他全部客人都已經入住了嗎?確定沒法換房間了?
他回答我是的,沒錯,因為明天有馬拉松賽事,所以今天飯店全滿了

我相信馬拉松賽事飯店會全滿,上一趟的旅程我曾在幾個不同城市因舉辦各種活動,整個城市一個房間都沒有,差點露宿街頭的經驗。

只是4點就全部已經入住了? 這我就有點感到懷疑了

而且我剛入住的時候,也有別的客人入住(是老外),他們搭的是櫃檯旁的電梯

這間飯店明顯的兩棟樓的新舊程度有差異,而且我是提早2個月前就訂房了,3點入住,我大約4點5分就到了,也不是最晚辦理入住的客戶,我越想越是不滿意,為什麼就把我安排在地理位置最不好的房間呢?
(這不是那種頂級旅館閣樓很美有View的那種飯店)

所以我很堅持但很禮貌的表達了我的想法,請他可否幫忙想辦法幫我換房間,他還是很堅持已客滿沒有辦法幫我換房間了,協商到最後終於答應明天幫我換房間


 於是隔天吃完早餐換房間了,是不是,連電梯設備都比較新穎

出了電梯看到的房間走廊,這次是住出電梯旁的第一間房間

 這才是廣告中房間照片的樣子阿

隔天換了房間後,我整個人才又活起來了



 是不是,有浴缸


這間飯店如果住的房間是這棟較新的建築,其實還不錯
住起來很舒服,溫馨且舒適,而且房間空間很大,兩咖行李箱打開也完全不影響動線
(日後在英國有住過連行李箱都無法打開的B&B.....)

入住還送了2杯雞尾酒兌換卷,晚上可以到餐廳小酌一下
(餐廳是有對外營業的,早餐也是在這個餐廳用餐,餐廳位在舊建築那棟

早餐的款式


 歐洲的燕麥粥都煮的很好吃


早餐是有對外營業的,一人10歐,我訂的房價已含2人早餐,所以其實很超值的,里加物價比塔林低,但是由於是用歐元,所以其實比較起東歐還是東歐更便宜些。

關於里加的住宿經驗,我想說的是:
不確定是不經意還是真的那麼湊巧,你在歐洲是不是或多或少曾有過這種經驗,住飯店時,付出相同房價,但往往有時分配到的是飯店內較差的房型或不討喜的格局?

曾有當地朋友告訴我們說,在歐洲這類事件時有所聞,因為相較下東方人遇到不平等待遇時容易默默承受。

或許是東方文化因素認為忍讓是美德? 還是因語言隔閡因素?

其實下一次若是遇到這樣的情況,也不是要你當奧客大小聲丟臉,出來玩開心也沒必要這樣處理。只是建議也不需默默承受,就禮貌提出你的需求你的問題,希望對方能協助解決,畢竟我們付的是相同房價,理應得到公平的待遇,不是嗎?

貼心小Tips☺
經過這個事件後,因為我自己對住旅館有一些明顯特定喜惡,如果每次住房發現房間不滿意再換,也未免太勞心勞力了,想練英文應該還有更好的方式.....,所以我後來就直接在訂房需求裡簡單說明:
請幫我安排離電梯近一點的房間或希望的樓層(比方低樓層或中樓層,而不是指定幾樓喔)。就這麼簡單,再也沒遇過這類事件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