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7月 18, 2017
3
孜然:  一種跨越時空  地域的念想
辣椒:  一種植入血脈  心胸的味覺

我有一個新疆夢 ,但此行為了選擇在西伯利亞鐵路100周年時去湊個熱鬧,所以捨棄絲路改走西伯利亞來橫越歐亞,只好把我的新疆夢暫時收進口袋裡,但不妨礙我來嚐嚐新疆味。

所以來北京前,我只做了一樣功課,查查北京哪裡可以吃到道地的新疆菜,據網路消息說全中國各地的京辦處所附設的飯館所做的菜都十分道地。於是說什麼都阻擋不了我一定要來烏魯木齊京辦處的【新疆飯莊】解解饞。

平常就愛羊肉孜然的我,對這頓飯報以很高的期待與重視,就在我們來到北京的第6天,母女倆的今日行程就只安排前往離飯店10公里外距離的【新疆飯莊】。(米蟲碎碎念:這是媽媽自己安排一定要去的,不是她..,媽媽景點都嫌太遠,吃飯再遠都沒問題,頤和園鳥巢一律都被媽媽嫌太遠不去)


========================================================

一早起來拉開窗簾一看是窗外是萬里無雲的一片藍天(無修圖透過窗戶所拍攝)
如果我們與城市也有緣分深淺高低,我想我與北京間是個好緣吧,在北京這幾天都沒有遇到惡名昭彰的霧霾,甚至有幾天是這樣的大晴天


由於我們住在地鐵北京站旁,所以搭二號環狀線8站距離就到了,不用換車非常方便,於是母女倆一直拖到中午12點半才出門去覓食



記下地址,看好路線就出發了~
車公庄站出口處


這是命運的交叉路口
出了地鐵站後,心情真好,北京的藍天,陽光耀眼,春風吹動起四月天的綠梢在枝頭上閃閃動人,讓其實笨重的雙腳都不自覺的輕盈起來,直到。。。。。

原本10多分鍾的路程,硬是被母女像是演出忠孝東路走5遍的劇情般走了50分鐘,像陷入輪迴般在車公庄大街走過來又走過去...

由於只記了地址就出門了,加上印象中網路上說很好找,照著烏魯木齊京辦處的指標走就是了(天知道,車公庄大街上根本沒看到這個指標)。

於是在車公庄大街上遇到第一個路的交叉路口想找人問路確認時,米蟲眼尖看到一個外賣送貨的小伙,說是問送外賣的路熟準沒錯! 結果兇手就是他,硬是把我們指路指到下一個地鐵站入口,天知道北京地鐵站跟站的距離是有多遠(後記:兩站間真實距離是1.1公里,但當下覺得像是2公里)

車公庄大街


來看看上圖地理位置圖,很無奈的就在我們問路的那個命運交叉路口被外賣小伙給捉弄了(其實那裏右轉再往前就是了),於是很悲催的餓著肚子走了1.1公里直到看見地鐵車公庄西站,終於明白是走錯路了。

於是再認命的往回走,再經過3個人的指路,我終於來到车公庄北里小街,很崩潰的是這3個看似當地人打扮的,都告訴我沒聽過新疆飯庄,這附近也沒有聽過有什麼烏魯木齊京辦處...

餐廳地址是: 西城区车公庄大街北里1号

車公庄北里小街
看到上圖照片了嗎? 餐廳? 連影都沒有

附近胡同小巷我都快繞熟了!

你問我為何不看地圖嗎? 就是這麼巧合,我手機離線地圖打不開..,在短短的2-300公尺長的車公庄北里小街來回的走,我就是不願意放棄 (潔媽呀,要是人生其他正經事,妳也能這麼不畏艱苦,這麼有毅力,不怕挫折往前衝...,我想,現在妳應該起碼也能拿到個什麼有的沒的什麼獎吧..)

有句話說的好,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
在這裡得到最好的驗證: 找飯吃的路上不難,因為堅持一定要吃的人也不多.....

終於在問到第5個人之後,新疆飯庄到了
最後問到這間的店老闆(這間店旁的這條路就是地圖上綠色小圈的路口)
往前走幾十公尺就看到新疆飯庄了
為什麼他的所在地跟地址能搭配的如此率性與瀟灑? 是要呼應據說生性瀟灑不羈到極致的新疆男兒嗎?


2點了還是高朋滿座,就知道一定是間受歡迎的餐廳

還好天山情緣新彊飯莊沒讓我們失望,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好吃到問米蟲晚餐要不要再來吃一次! 好吃到米蟲一直喊好幸福喔!好吃到米蟲雙眼一直盯著媽媽,媽媽只要夾個菜就一直吩咐媽媽要留一些給她,她真的很會演受虐兒...)


第一次吃到每樣菜都這麼美味的餐廳,打遊記的現在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第一名! 香嫰可口的烤羊脊排

 滿口雞湯味的鮮甜娃娃菜

 口味一級棒的羊肉爆炒麵

 又香又濃的酸奶 (北京吃到最棒的酸奶了,據說是他們自製的)

口味進化版的果仁鮮奶饢,當第一次吃到你只在書裡電視裡看過形容過的食物,心中都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小感動,原來這東西就是這滋味阿,以後再聽起你的名字,我就可以回想你是怎樣的一番滋味了..

別看我長的這模樣,每一口都是濃郁的化不開滿是無花果香的派


對我而言,這不是僅僅是一間餐廳,除了食物的美味令我始終很懷念外,她還代表了我未盡的新疆夢,出餐廳時,我告訴自己下一次我一定要去新彊,請等著我!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間當地人都在排隊的水果店,草莓像是不用錢,一斤6.88

新彊核桃18.99


剛剛吃完飯的路上潔媽又被宰了一次,買了3倍價的紅棗核桃,米蟲一付幸災樂禍樣終於逮到機會沿路數落媽媽說,妳看吧,我剛剛早就告訴妳別買,妳就不聽我的。完全一付事後諸葛樣。米蟲阿,媽媽其實也很想跟妳:【對對對,妳最聰明了,最會找人問路!】

原本吃完飯計畫去三屯里酒巴街逛逛的,但看到賣菜就忍不住的潔媽,買了太多東西所以作罷,只好早早回飯店休息。

今天是北京的最後一天了,我默默在心裏對她說,北京,我下次再來看你!

=========================================================

主婦時間:

這一頓連同外帶點心198,以當時匯率5:1X大約是台幣1000。大約是新疆豪邁吧! 跟此行在北京其他餐館感受最大不同的是這裡的菜份量十足,炒麵還吃不完帶走,真的很推薦。

點菜時間:








點心也超棒的~

推薦給大家~

3 意見:

  1. 謝謝分享,想知道西伯利亞鐵路總行程,北京有推薦住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在整理當中,請繼續關注喔 :-) ,北京我住寶辰,在火車站斜對面,地理位置很好,地下室有超市商場很方便,裏頭的北京涼菜很好吃,但寶辰是舊4星

      刪除
  2. 看了又引起自己對新疆的懷念,那個馕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當然不能忘記的酸奶,總是還想再去一次新疆,美呀!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