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7月 05, 2017
一個人的旅行是豔遇的開端? 還是豔遇的開端來自一個人的旅行?

這個故事發生在  我終於要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即將登上萬里長城的那一天

那一天 北京對我很好, 雖沒有萬里晴天,但也沒給我濃郁霧霾(大誤,大清早的還沒喝下第一口咖啡前,對萬物的形容詞總是不由自主的聯想起香醇濃郁字眼)

由於我用天價參加了一個登長城的英語旅行團經歷實在雷到我可以寫出5千字心得,所以我先略過這一段吧,否則這個精采的豔遇故事,我可能要到明天才能開始講起...

故事的開始總是這麼老套,我想從小到老我們曾身處過的各式各樣不同組合的團體中,每個團體裡總是會有一個最帥的帥哥,跟那個團體裡最具風情萬種的小蓮,在今天這一個20多人左右的一日遊團體中也不例外有這2種角色存在。

這一團除了我跟米蟲還有另一個也是來自台灣的女生外,其他都是老外,大多來自美國還有澳洲跟斯洛維尼亞,其中以家庭或攜伴同遊居多,只有少數幾位是單身男女。

我先簡單的來介紹一下男女主角好了

男主角: 長得有點性格,五官正面可算是小小帥,笑起來有點靦腆,留了一臉看起來算是乾淨整齊的落腮鬍,於是以下簡稱他為落腮男。

女主角: 金髮碧眼,舉手投足都帶點淡淡撫媚狀,是具有風情的。於是以下簡稱她為金髮小蓮好了。

兩個人的年紀大約都約莫30多歲左右,家庭背景概況一律不明,不知道是單身已婚或什麼的。(我說潔媽阿,參加個旅行團一日遊,才一上車不久,要是妳對人家家庭背景就可以一目瞭然清清楚楚,建議妳可以快報名出國去比賽了,比什麼我相信都可以拿第一名!)

我其實也沒那麼無聊一直注意人家,實在是因北京太會塞車,去長城又遠,潔媽英文程度又太差,導遊用英文介紹中國5千年的淵源歷史(我要是能聽得懂,過去一定要老闆給我加薪一萬,如此優秀~) 然後米蟲又懶的跟媽媽進行心靈交流之類的談話。

落腮男坐我前面,金髮小蓮則坐在隔著走道的旁邊,所以搭車進行式中,我不是往前直視看著落腮男的後腦勺,就是往左看風景順便看米蟲一大早閉目養神的模樣(美其名是閉目養神,實際上八成是怕聽媽媽嘮叨,假裝睡覺耳根子比較清靜吧!),往右看風景的同時就會一併看到金髮小蓮舉手投足間渾然天成的撫媚跟帶點淡淡嬌羞樣。(這讓潔媽一路上都很感慨,到底這些年我是怎麼被生活所折磨阿,想當年我年輕時候的小姐時代,就算嬌羞撫媚,我也聽過有人稱讚我有靈氣來著,真的,真心不騙!不要看我現在這副雄壯威武樣,我們誰沒當過自己年輕歲月中的最佳女主角呢? 對吧! 誰沒瘦過誰沒美過呢~)回頭看看自己坐車的這副歐巴桑豪邁狀...我已從10年前的感概 自己已成了昨日黃花演化成體悟歲月真是把無情的殺豬刀阿) Sorry,歐巴桑陷入回憶總是容易扯太遠...

總之,在去程的路途中,他們倆都各自乖乖的安分的坐在各自的位子上,完全沒交談半句,除了導遊外整部車子都是後半部三對嗓門偏大的美國老夫妻的聲音。


很快地發現旅程進行到下了長城,在集合地等大家歸隊時就看他們開始跟大家一起聊天對話了,午餐時很自然的也坐在一起用餐(10人大圓桌,2個人坐一起),到了神路就開始結伴同遊。
這次我總可以說,有圖有真相吧~

你們看,整團的人都由導遊帶隊往前走了,除了他們2位(戀情萌芽中?)最佳男女主角外,就剩潔媽我在這裡偷拍了! (大誤,我是想拍張沒人的風景照,好嗎? 在北京這個熱鬧的天子城裡,要拍張沒人的照片除了在飯店房間裡外,風景區裡有多難阿,我相信即使沒去過北京你也一定懂的,13億人口的天子城!!),所以難得神路的這個入口,目前只有我們一團,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啊,什麼? 你問我有沒有拍到嗎? 
嗯,不知道這張你覺得算不算呢?

原來愛情總是來的這麼不經意,難怪阿嬤說每天出門都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誰也不知道會不會下一個轉角就遇上了妳的愛情呢?!

難怪這麼多人前仆後繼的都要來一趟【一個人的旅行】阿~

我的沒力長城一日遊就這麼變成見證他們的愛情了,看長城的時間只有短短1個多小時,近距離觀察他們的愛情演化史約莫一整天..

我想愛情萌芽的曖昧時刻對於戀人們來說總是過得特別快,很快的就來到一日遊結束準備分道揚鑣的時間了,這對男女的剛萌芽的愛意能不能繼續發展下去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回程的路上落腮男坐在隔著走道我的旁邊,金髮小蓮則坐他前面,車子飛快的一路往北京城內行駛而去,導遊這時問大家要不要在王府井下車用晚餐還是要回飯店,其中有對美國年輕情侶詢問王府井附近有大董烤鴨嗎,導遊說有,然後順道問在座的大家有沒有去吃過大董烤鴨了,沒有的建議可以去試試。

這時金髮小蓮就說她有聽過大董烤鴨,是一間很有名的餐廳,她一直很想去試試,說完的同時就轉頭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問落腮男 【Do you want to try? 】
(原來這個年代不分東西方,為了繁衍人類的下一代的重責大任可以延續,皆已經演化到是由女性主動出擊的年代了嗎?)

【噓,米蟲妳別別吵,小孩晚上想吃什麼不重要!】此時我正拉長耳朵聽,生怕錯過最重要的情節,就像連續劇的精彩片段沒看重播已是自律,但怎能錯過呢!

當這落腮男發出一個單音正準備回答時...

旁邊有個不識相的大媽(那群美國老夫妻中的其中一位)突然硬是大聲的強行打斷他們的對話,然後大聲的說sorry for interrupting...

於是坐在旁邊的潔媽我笑了,果然這位老美大媽跟我是同道中人阿😉😉😉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莫非是我見不得別人好嗎?

不! 不! 不! 請別誤會~

這個
落腮男呢,應該不是有老婆就是有女朋友的人吧,沿途每個購物景點都會買女性用品,比方玉耳環啊絲稠睡衣等等的,研判應該是要送親密愛人而不是出於自用。(你若問我怎麼連這都這麼清楚,是沿途一直盯著人家嗎? 抱歉,並不是,由於我們這團的行程時間跟大家都錯開了,所以個購物景點都只有本團的團友,買東西的人也不多,那些大媽買的都是蠶絲被這類實用價值高的商品)

一個出門會給老婆或女友帶禮物的男人,是否算是心中有老婆的好男人呢? 還是因為一路上不小心心猿意馬準備要做壞事而感到心虛,所以沿途買東西做為彌補?

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不得而知

落腮男當下要回答的是什麼,除了他自己以外,我想沒人知道了

但我相信這個美國來的大媽一定也是道德委員會的,老美大媽阻止了一場可能的悲劇發生! (話說難道這個大媽也跟我一樣沿途在偷聽嗎?應該不是,而是有眼睛都會發現,實在是太明顯了,這團有好幾個單身男女,就只有這對開始發展,要不注意到都很難!...)

一個人的旅行是豔遇的開端? 還是豔遇的開端來自一個人的旅行?
都好也都不重要,但如果可以,是不是也能展現點同理心,就如同我們不希望被人傷害,那也請記得千萬不要給他人帶來傷害💔

一個出門會記得給老婆帶上禮物的男人,我願意相信他是家庭幸福美滿的,或是他正在往這樣的一條路上努力經營著,就如同辛曉琪的那首歌一樣,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世界上可以愛的人那麼多~ 你說是吧!

更何況如果你只是想尋求旅途上的刺激,那麼去夜店吧,別在禮品店裡找一個正在為老婆挑禮物的男人👀,也是一種愛地球的表現。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