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12月 18, 2017



常言道女追男隔層紗




不知道西方跟東方是不是一樣?

不知道大媽出場跟辣妹的效果是不是也一樣呢?

就讓我們到英國約克來場街頭直擊吧!




好啦,以上純粹是胡言亂語,潔媽我可不想發生命案,更重要的是當媽的一定要給女兒來個以身作則的好榜樣! 

今天是我抵達英國的第一天,來了歐洲很多次,卻是第一次來英國,第一站又是名聞遐邇的英國文化發源地-約克。



英王喬治六世曾經說過這麼一句流傳千古的名言:


約克的歷史就是 英國的歷史


來到約克明顯感受到濃濃的英倫風味,文明的發展隔著海洋果真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別說語言就單以建築來說好了,英國與歐陸的建築風格我不敢說是迥然不同但絕對是有明顯差異的。

由於昨晚睡渡輪上,所以今早抵達約克在飯店寄放完行李後,十分邋遢的就出門亂晃了。





魔法斜角巷



拜哈利波特電影斜角巷場景在此拍攝之賜,約克最有名的一條古街就是屠夫街(也叫肉舖街)


The Shambles St. ( 轉自網路)

是不是感覺很魔法的一條街呢? 

這條街上會不會在看不見的平行時空中寫著標語--
巫婆、巫師專用道-禁止偷渡麻瓜


這條街實在是太有Fu了,我好想在這裡拍張代表作~ (嗯,米蟲黏在某間小店1-2個小時後,阿母才能出來拍照~)

首先來到這裡前,我以為現在的斜角巷應該是長這樣的


轉自網路

我知道大白天的不可能沒有人,但來到這裡才發現人潮未免也太多了吧!


所以在屠夫街上完全拍不出有Fu的照片來
 (我知道潔媽拍照技術真的很欠佳,即使沒有半個人,我也拍不出來..),但人定勝天,對吧! 我絕不輕言放棄,誰知道搞不好某個天時地利人和聚集時,在某個霎那間我就剛好按下快門,拍出某張曠世巨作來! 我一路上都在尋找某個霎那間,但其實行程走到這裡,米蟲算是已經放棄阿母了,大約已經領略到某些事真的還是要有點天分,比方像攝影,構圖技巧都可以學,然而美感則是天生的,於是強求阿母拍來的照片都很扭曲~ 



但是潔媽秉持著怪天怪地就是不怪自己,我跟米蟲說這裡人太多了,我沒法發揮,不如轉往旁邊小巷繼續努力。(當媽就是要把握各個機會教育的時機來教導孩子絕不輕言放棄! 大家說對不對呢? 我彷彿看到米蟲在翻白眼了)

於是,我盡力了,得到以下作品一張
潔媽用單眼拍的

「這裡實在很難等到沒有人的時刻,除了一大清早吧」,阿母看著自己的作品,失望的嘆了一口氣說

米蟲不忍阿母如此失望,於是說不如用類單的風格模式拍吧
米蟲用類單拍的

看完潔媽與米蟲這對母女的賣力演出後,我想可以得到一個顯而易見的道理出來--原來遺傳跟基因這檔事,還真不是騙人的!


但打不死的蟑螂潔媽再度得出一個結論來,鐵定是這個巷口先天不足,轉移陣地吧,於是我們來到旁邊一個小市集。



登愣! 突然亮點出現了! 就說咩,千萬別輕言放棄啊!


這時我瞧見有一個高大的男子拿著大砲機整個人趴在地上一直拍,大家一定有聽過吧,每張好照片的背後都有攝影師的各式犧牲啊!上樹下海仆街是基本功啊!


於是我在不打擾他的情況下,蹲在旁邊盡量模擬他的角度拼命拍,然後拍出的大作長這樣! 



嗯...大媽厚著臉皮想請問大家,這張我能拿去國家地理頻道參賽嗎? 大家覺得能拿下前三名嗎? (我知道自己沒整個趴在地上,不敢妄想求第一..)

好啦,大媽雖偶而自我感覺挺良好的,但還是很有自知之明,所以才會有接下來的故事發生。


我跟米蟲針對這張照片討論了一番,實在不知道趴在這裡到底是要拍些什麼,這片牆這間小店到底有何特殊之處需要趴在地上的? 當然兩個沒有天分也沒學過也拍不出好照片的母女檔,是討論不出個所以然來,而且還差了一個臭皮匠啊!

不一會兒,這名高大的褐髮男子終於拍夠了從地上爬起來,對著相機端詳剛才的作品,好奇寶寶潔媽是一整個好奇的不得了,拉長脖子想偷窺......,無奈,眼力實在不好! 大約只得出這名男子身高約莫185以上吧!

為了想看照片,於是我只好鼓起勇氣去搭訕...

古有劉備三顧茅廬求賢,現有潔媽厚著臉皮搭訕..
不!不!不,才不是搭訕,是求教拉~ (我覺得我快被老頭趕出家門了..)



當下我根本沒看到他長什麼樣子,一直都只有看到他高大的背影而已,後來才發現是個有點淡淡憂鬱氣質的英國男子 (一開始我以為他跟我一樣是個觀光客)

我厚著臉皮問他,剛才看他趴在地上拍照,能否看一下他的作品嗎,我也喜歡拍照,可是我不會構圖。

他說今天天氣不好沒有陽光不是拍照的好時機,他沒有特別在拍什麼主題,只是在測光線試拍兩張 (看到沒,這就是態度啊! 試拍都還趴地上耶!)

於是他開始分享他相機裡其他的作品來


這一型,有誰愛的? 快留言告訴我啊!

不厭其煩的一張一張介紹拍攝的主題與技巧

我必須得說他的確是個藝術家,事實上他是約克當地的一名攝影師-馬克。



我也好想有一張這樣的照片啊! 

馬克像是電影中典型的英國男子一樣,英式腔調的英文聽起來十分優雅,嗓音迷人,但可惜的是我聽得懂的內容實在不多啊,他非常熱心的跟我講解每張照片的構圖及技巧,由於內容實在太專業,我幾乎是大多聽不懂...,尤其這是剛到英國的第一天,原本英文就不好了,英國口音我更是一整個霧煞煞...


但馬克還是講得很認真,他看我一臉茫然,說那不然看看我拍的照片可以分享一點意見給我。

看了我的照片之後,他終於發現問題所在了,我根本不會拍照啊,我把單眼相機當成傻瓜相機在使用。於是他又耐心的跟我介紹相機基本功能跟快門光圈等等的設定,什麼天氣下iso應該怎麼調整...,然後這下問題更大了,相機的各種專業用語,我跟米蟲都聽不懂啊! (米蟲可以用英文報告paper,但是其他生活用語實在有待加強,但這次的經驗讓母女倆決心一定要學好英文啊! 不過很慚愧的米蟲回國後英文進步不少,潔媽還是原地踏步.. 或是退後兩步?)

但是馬克實在是暖男一枚,即使對著簡直是鴨子聽雷的母女,還是講解了大概半小時的基礎攝影,然後看著還是一臉茫然的母女兩人..

最後,馬克說他當天晚一點有聚會,所以今天沒法帶著我們去實地拍攝,問我們在約克會停留幾天,我們告訴馬克會在約克待3天,於是馬克說他隔天剛好沒事,他十分樂意帶著我們遊覽約克並且順道教我們拍照或是幫我們拍照也可以。


潔媽超開心的,可以有專業的攝影師帶著我們遊覽約克還可以幫我們拍照,簡直像是撿到寶~ 也太幸運了吧!

馬克拿出手機問我們使用什麼通訊軟體,要不要彼此先加個朋友,但我跟米蟲由於是長途旅行所以沒有辦網路,所以當下沒有網路可以使用,也沒有當地門號,所以馬克給了我們一張他的名片,要我們晚上回旅館後在發訊息聯繫他,約明天的碰面時間跟地點。



大家想知道明天的續集是什麼嗎? 請留言告訴我吧~
然後要不要先猜一下劇情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上海→蘇州

  Day3 上海→蘇州 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叫人’帥哥‘ 離開上海的時候,看到一件事,感觸十分深,這事得好好寫,我先擺著容後再說。 上海到蘇州搭高鐵只要20幾分鐘就到了,今天我可是有當地手機門號、網路的人了,走遍大江南北暢通無阻,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我來到蘇州的地鐵站買地鐵票。 ...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