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8月 12, 2017
4
人生能有幾次機會可以在莫斯科紅場前特維爾大街上

坐在馬路正中央搔首弄姿的?



那一刻,有說不出的心滿意足

明明人生的Bucket Liet沒有這一項的

但此刻,我把他列為第一名~
請戴上墨鏡吧,這篇好閃喔~

原因無他,這可是一路從北京出發,坐了1萬公里的火車後

費盡千辛萬苦,才能坐在這裡撥撥頭髮甩甩頭的 

有看到大媽我臉上得意的笑嗎?

因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坐在俄羅斯莫斯科最高行政系統前及主要中央機關所在地的特維爾大街上,一條據聞從12世紀就存在的馬路上

我還能想出很多,我是多麼得意能坐在馬路上的形容詞來

請大家原諒我,實在是潔姥姥進大觀園,太得意忘形了

啊? 你說我丟臉丟到國外了嗎?  非得要坐在馬路正中央?

那我只能說,請原諒我吧! 大約是坐了3天3夜76小時的火車後

特別有種想親近陸地的感覺~





初訪莫斯科

俄羅斯是此行中最讓我感到驚喜的國家了,如果走訪一個國家像是讀本書的話,俄羅斯讓我的感覺就如同翻閱了一本百科全書,豐富多采多姿,處處充滿驚喜與不可思議,沒親自去翻開那個篇章,你很難想像,因為和你想像的都不一樣。

或許我看到的只是片段,但我眼裡的俄羅斯是這樣。



莫斯科節慶日

由於出發前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有關俄羅斯光頭黨會攻擊外國人的事件,由其是4月至5月初期間是年度攻擊高峰。俗話說惡人沒膽,嚇的大媽的小心臟一度欲打退堂鼓,或是想避開這段期間。

但避無可避情況下,還得花昂貴的Event Price房價,實在沒力,但想來只能接受。

還好我來了!


莫斯科五一勞動節遊行

原來五一勞動節是莫斯科重要的慶典活動,會有工會聯合遊行活動,所以紅場旁周邊幾條主要道路是封街的。

但我來的這天並不知道。

沿路只看到

張燈結彩的莫斯科街頭


好美的花燈



街頭滿是拿著氣球的人群 


像是彩色的小鳥在天空飛翔






五顏六色的紙燈籠,店家的屋簷也貼滿彩帶
看來是舉城歡騰的日子



這跟我想像中嚴肅冰冷的莫斯科一點都不一樣。說真的,任憑我想像力再怎麼豐富,我所能想到的莫斯科街頭都不是這種氛圍這般景色。





還有很多造型各異的彩蛋



米蟲很興奮。

天空是一片粉藍,淡淡的粉色花燈掛滿街頭,媽媽幫她拍照的這個瞬間,想起了她的嬰兒床,也是用這兩個色彩來裝飾。

不同的是,當時是個需要媽媽把屎把尿的孩子。

現在則會服務人群了

米蟲在莫斯科街頭很受歡迎的

一堆人請她幫忙拍照,你看,多認真的孩子~ 說是蹲下取景最能襯托出這個花圈下甜蜜的夫妻倆人,還會指導他們站的位置,看到米蟲手勢沒? 還主動跟對方說再多來一張吧~ 多拍幾張才能挑出滿意的。

好了,孩子,該繼續往前走了

等等,米蟲起身走了幾步後,又被叫住

原來後面又來了一對情侶,看她如此認真,算是滿意她的敬業,已拍出口碑來了,於是米蟲的攝影師生涯就是從這個街頭開始。



累了嗎? 這裡也有星巴客。



或是當地餐館,有發現嗎? 莫斯科街頭的招牌都很低調

不論孩子幾歲了,當媽媽的總是最愛拍自己的得意作品--小孩

沒想到這個俄國大兵很熱情,跑來亂入,一圓了米蟲的夢想清單--跟大兵拍張照。

於是開心的繼續往紅場前進。




照片中穿黑白格子與綠色上衣的是一對來自廣東的母女檔,莫斯科街頭東方臉孔不多見,她們在路上看到我們很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並詢問能跟我們做伴一起走到紅場嗎,後來此路不通後,就各自行動了。
啊? 此路不通! (這條是紅場右方橫向的馬路 ul. Okhotnyy Ryad.)

這下該如何是好?

這個警察不會英文..

別擔心,使用人類共通語言-用手指,由於大多觀光客都是來紅場參觀,所以他可以猜到我們要去紅場,但今天為什麼封街,他就聽不懂無法回答,所以當下我們是不知道今天有五一遊行。



從欄杆的縫隙中往紅場方向偷拍,米蟲對潔媽的拍照邏輯永遠充滿不解【阿母,你明明可以正大光明的從欄杆上方拍就好!】




喔喔,正大光明把頭伸出去偷拍軍人嗎? (還是憲兵..)


米蟲在旁又在碎念了【妳遲早會因為偷拍被壓倒在地..】



孩子,妳別怕,旁邊有腳踏車,騎腳踏車逃跑比較快..


井然有序的排放著單車,可以認真看一下照片,莫斯科街頭很乾淨,地上沒有看到隨處亂丟的垃圾。


特維爾大街


來到特維爾

特維爾大街上的The Ritz-Carlton Hotel

這是被評選為莫斯科位置最佳的五星級飯店了


圖片轉自官網
你說,還需要問為什麼嗎?

頂樓還有一個景觀無價的Rooftop Bar


圖片轉自官網


可以從下午茶開始


圖片轉自官網

天啊,這個View,我都醉了


童話世界般的景致,好可惜因為總總因素,在莫斯科我錯過了

最愛的skybar行程,只能安慰自己,我好愛俄羅斯,下一次一

定要再來。(如果你看到我這篇文,來到了這裡,請告訴我
坐在這樣的夜景星空下小酌,是怎樣的一種風情?)

 
圖片轉自官網

來去坐在特維爾大街馬路中央吧


看大媽多high,一發現馬路封街,就坐在馬路正中央拍起照來

拍了很多張,拍的很high~

自己拍不夠,還要小孩一起拍


希望阿母沒把妳教壞了...

不知道是否俄羅斯人生性外表嚴肅點? 沒人坐在馬路上拍照

因為潔媽這種不好的行為,導致開始有人有樣學樣了起來



看到潔媽身後了嗎? 這位帥哥更猛,還有各式各樣躺著的撩人姿勢,難怪古時孟母會三遷,壞榜樣不可取啊!



於是乎,看到那個警察嗎? 原本坐著拍還好,但那位帥哥躺下後,旁邊一些人也開始怪行怪狀的做些地板運動,他就來驅離這些有礙瞻觀的民眾了。

真是不好意思,我帶壞大家了......

於是我往前向著紅場方向逃走了



此路不通? 很多警察圍在紅場前



但對面紅場的人群更多,看來要過這條馬路真是個大考驗啊!

(語言不通,想知道我們怎麼過馬路嗎? 請追蹤我的小故事喔,
待續..)

4 意見:

  1. 對了,就是這樣篇幅哦。祝福任性的美媽,人氣爆燈‼ 那節日彩燈很迷人,沒有土氣,攝影師應記一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x-) (f) (k) 這時候的莫斯科街頭真的很美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