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8月 16, 2017
4
這是發生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個遙遠的過去時光

大約20多年前的往事了

時間遙遠的像是上輩子

但恐怖的驚嚇感卻是沒有褪色過

示意圖(非本建築)


記得那年我帶著小米蟲和3個表妹一起從LA開車前往拉斯維加斯

途中還下了一場大雪,路上聽到當地人說這是10年來第一次下雪

非常湊巧的就讓我們遇上了



那時是耶誕節前夕,3個表妹是去聽葉蒨文演唱會的

但我帶著小米蟲沒法去聽演唱會,只好留在飯店裡閒晃

還好當時Las Vegas的飯店一棟比一棟新,一棟比一棟大,一棟比一棟美

表妹們訂的這間飯店是當時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飯店

房間很新很大,浴室也很大,浴缸可以容納兩個人一起泡澡

即使以現在的標準來衡量,這都是一間非常豪華舒適的飯店



辦好入住手續將行李拿到房間後,3個表妹換裝打扮的花枝招展,每個都美美的準備出發去聽演唱會了,只剩我跟米蟲

賭性堅強的年輕潔媽好想去玩吃角子老虎

但是表妹告訴我,帶著小孩不能進賭場

那我不玩只看總行吧! (天啊,我的花樣年華怎淪落的一副賭徒樣.....)

心存僥倖的潔媽想米蟲那時才1歲左右,應該歸屬嬰兒,不是小孩,所以應該入場參觀還好吧~

於是我就帶著小孩去闖關了

也真看別人玩了小一會兒都沒被發現

直到一個美國阿嬤拉中777

全部人的聚光燈就這麼聚焦過來

於是我就被驅趕了......
(實在被罵怕了,當時年輕不懂事,完全不是想丟台灣人的臉喔..)


還好飯店內有不輸百貨公司的賣場可逛

說到這,真是佩服自己當年像神力女超人的體力

一個人帶著嬰幼兒,還能逛街挑衣服試穿.....


消磨了很久後,終於體力不支,但離表妹們演唱會結束還很久

於是一個人帶著米蟲先回房間休息


回房不久,要去廁所時,先被我自己嚇了一大跳

因為廁所旁的牆面有一大片落地鏡子,從房間走過來,先會被自己嚇一跳

然後鏡子對面的牆面有掛著另外一個長形穿衣鏡

經過鏡子反射,形成一個門框的效果,門框內又照出自己的影像


實在是很詭異的擺設

另一面牆上還掛了張費雯麗的黑白照片

那張照片上的費雯麗有著跟其他劇照相同的絕美臉龐

但怪異的是那雙眼睛,像是活生生會說話般靈活靈現的雙眼

從小喜歡看些鄉野雜談的我

當下還試了一下書裡寫的方法,要試試照片有沒有問題

你就雙眼看著照片,人在房裡走來走去

看看照片裡的雙眼,眼神是不是一直盯著你,跟著你移動

寫到這裡,想起當時那時詭異的感受,讓我方才喝了一口咖啡,還不小心噎到...

是的,你沒猜錯,費雯麗那雙眼睛會盯著你一起移動

或許當時年輕膽大吧,我沒有嚇到奪門而出,也沒要求飯店換房間

大約安慰自己那是屬於郝思嘉特有的眼神,充滿野心勃勃的穿透力


轉自Vivien Leigh紀念網站(示意圖,不是這張)


早點睡才不會一個人胡思亂想,於是我決定不等表妹們回來

打理好米蟲後,我們就先睡了

雖說當年我號稱小母豬,跟豬一樣好睡

但表妹們聽完演唱會回來,3個人所製造的聲響真的也沒將我吵醒

這只能說明或許有兩個可能

一、我的表妹們實在太淑女了,所以輕手輕腳沒發出什麼聲響

二、我真的很豬

三、我睡得太沉,沉的很詭異 (ㄟㄟㄟ,潔媽,你明明上面是說兩個可能..,好,別急,故事都有伏筆,怕大家沒注意到,這裡很重要)


😱😱😱



一直睡到隔天早上我才醒來,醒來後有種淡淡迷茫的漂浮感,隨即我發現好像有那裡不怎麼對勁...


雖說小孩睡覺都很會滾,但我也太好睡吧,怎麼米蟲爬過我身上,跟我換了位置,我都不知道..(睡前米蟲睡我左手邊,醒來變成右手邊),唉,只能說我是個豬媽媽...,還好沒讓小孩跌到床下..


😱😱😱


但是,隨即我就立刻發現,事情大大的不對勁了~

你知道的,飯店整理好的房間,床上的被單都是塞進去床墊底下,整整齊齊的。

但睡覺時,會把被單給拉出來

而我醒來的這刻,除了跟米蟲位置對調之外

我們兩竟像是整整齊齊的躺在像是剛整理好的床包裡(床上的被單都是塞進去床墊裡的),甚至反摺的被單也一絲不紊,非常平穩  (像下圖照片這樣)

床包示意圖,非指本間飯店


這時我心想,是我哪個表妹這麼貼心怕我們母女倆著涼,所以才幫我們把被單塞進去嗎?

於是我叫了隔壁床的大表妹【是妳幫我們蓋棉被的嗎?】

大概是起床氣吧,她給我一個白眼說【要蓋棉被妳不會自己蓋嗎? 幹嘛要我幫妳蓋】大概剛睡醒,她沒聽清楚我的問話。

但是,她用1.2的標準視力正準備瞪我一眼,還沒瞪就立刻瞄到,好像真的不太對勁

於是她搖了搖隔壁的小表妹,問了相同的話

小表妹果真是她親妹,也說了相同的回答

於是大表妹叫她起床看怎麼一回事

這時是我見過她倆姊妹最有默契的一次,一同叫住睡在沙發的二表妹
(謝謝二表妹阿,把床讓給我跟米蟲..)

像是重播般的情節再度上演一次

這下確定"沒人"幫我們母女換位置跟蓋棉被,前一晚她們也見到被單是拉起的 (是說沒人會不拉起來,就這麼躺進去睡吧...,更何況就算睡前沒拉起來,經過一夜,被單怎麼可能一絲不紊的平整呢?)

於是我們幾個不發一語的立刻趕緊收拾行李,以最快的速度退房。


後記:
或許是遇到調皮愛搗蛋沒有惡意的,畢竟當晚我睡得很沉,沒有被驚嚇。

倒是後來曾在帛琉住過另一間旅館,每晚都會被叫醒..

這是一間有點類似美式風格Motel型旅館

就是每一層都是開放型的長廊,打開房間門,直接看到海邊

牆壁是米色的不規則浮凸水泥牆面,我住在走道底最裡面的邊間

約莫門把旁斜上方位置的牆面上,有淡淡的褐色手印(大約4分之3的完整性)

這間旅館則是每晚半夜12點多開始,浴室會有清晰的水聲,像是有人開蓮蓬頭在沖澡那麼大聲,每回去查看,當然是沒人...

只不過,浴缸底部留有不少海砂...

真的很恐怖,沖的乾乾淨淨後回到房間,不久又聽到聲音,再回去查看

又是相同情況.....

清晨4點多,則是收音機就會自動打開.....




這些恐怖的旅館住宿經驗,讓我後來在找旅館上耗費心力盡量小心翼翼的查找各方消息,畢竟遊客到訪陌生的城市,很難得知哪間旅館是否有過什麼事件,或是什麼樣的大樓所改建的,只能盡力做足功課。

比方說,我也曾在LA小住過一段時間,當時就沒聽說過LA那個知名的恐怖旅館。

還好,現在網路很方便。


再來,帶著護身法寶出門~

真的很有用喔~


最後祝福大家,出門住旅館平平安安,睡的舒舒服服喔~























4 意見:

  1. 看完後有種被騙的港覺 :P 、因為我是懷著"害怕又好奇的心態"看此文的啊 :>)
    好啦~應該就像你說的你只是碰到愛整齊的"好兄弟"、所以只把床整理好,沒有其他個種騷擾。
    不過看伏筆後頭還有真恐怖的。我會怕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在更恐怖點,就要奪門而出了拉
      :-s :-s :-s 出去玩住旅館如果不乾淨,不用太恐怖,萬一一夜不得安眠,白天就甭玩了
      另外帛琉那間超詭異的阿,浴缸都有海砂耶....

      刪除
  2. 帶什麼神器出門呢? 看完本篇, 潔媽應該開賣這法寶, 會大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潔媽不會做法寶拉...
      但是可以推薦大家就是了,簡易桌上攜帶型的九宮八卦鏡,某位師父介紹的隨身避邪好物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