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8月 14, 2017
偶而總能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
勇敢的女孩,深夜流浪到遙遠的異國他鄉
大半夜的在街頭歷險
總是遇到好人
成就了一篇勇敢與美好的歷險記

對大媽我來說,這是童話故事
比王子的諾言氣球更容易被戳破
這是拿安全與節操來玩輪盤射飛鏢
看看運氣好不好
女孩,相信我,深夜遇到野狼的機率絕對超過王子

當然,這是個人選擇,我不可置喙些什麼
但如今網路世代,這樣的文章多了
涉世未深的小女孩會信以為真
開始安排些奇怪時間到達奇怪地點的旅行


身旁一樣家有青春年華女兒的朋友
偶而總是會說些類似困擾
老媽媽阻止不了,只能一邊祈禱一邊吃降壓藥的窮擔心


夜景很美
但美不過安危


我在前往倫敦的路上遇到來自中國的一家人
一對中年父母帶著青春期的女兒
那個媽媽熱心的一直提醒我
千萬別在入夜的倫敦街頭行走
因為他們全家抵達倫敦的那天就是約莫晚上11
拿著手機看地圖找旅館
就被好心人指路,然後熱心的帶著前往
然後同夥就來了
遭受威脅要他們交出財物
為了性命安危全數現金都交給了對方
據說損失慘重
還好,最後是財去人平安
還好,他們一家三口至少還有壯丁爸爸


但是如果,只有妳一個單身女生呢?


如果不想成為藍色蜘蛛網的主角
就不要在這條路上行走
如果真深愛冒險也無妨
但請在文章中提醒妳的小讀者們
那是有風險的
投資理財都要注意風險了   更何況筱關個人安危?


一個女孩深夜在遙遠的國家
陌生的街頭遊蕩
絕對不叫做勇敢!!!

#或許會有很多這類勇敢女生不以為然
#但我想妳的媽媽或許跟大媽我一樣很擔心
#大媽總是厚操煩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