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8月 15, 2017
2

俄羅斯不愧為地球上最大的國家

大名鼎鼎的紅場也很大,大的我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但要如何走進莫斯科的權力中心-克林姆林宮

原來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


由於莫斯科五一勞動節封街遊行

等到了紅場已經快接近傍晚了

怕參觀克林姆林宮的時間不夠

於是抵達莫斯科的第三日我們才來造訪舉世聞名的克林姆林宮



紅場

相信我,如果你也要走訪莫斯科,請把這張照片存檔吧~

這是我紅場走跳2天後,才刻畫在腦海中的位置圖

雖問了飯店人員克林姆林宮要在哪裡買票,其實飯店人員說的位置也沒錯,但這整片紅場廣場範圍實在是人潮洶湧,莫斯科的招牌都又做得非常低調,實在很難找。




進入克林姆林宮--第一步買票

請你跟著我一起來

首先若由特維爾大街面對紅場方向往前走,右手邊會看到一個花園入口

從花園入口進來



首先會見到左邊總是圍著一堆人潮



原來是火焰終年不滅的無名烈士墓

我想在每個俄國人心中的無名烈士墓應該都有一個不同的名字





繼續往前走,紅牆裡的黃色建築就是大名鼎鼎的克林姆林宮了





5月初的北國,春天的腳步到了



不論哪個國家的媽媽,孩子總是她眼裡最可愛的模特了~



花園裡滿是盛開的鬱金香





草皮上是一群看似無憂無慮的鴿子



盡情恣意飛翔,不需在意他人眼光



別急,請放慢腳步欣賞春日裡的亞歷山大花園吧

早晨的陽光透過新發的嫩芽,像是一片剛甦醒的大地,充滿生命力,欣欣向榮




你看,說好了,請別急,因為從入口處走到售票口還有6百公尺遠



非常低調的售票處,看不到醒目招牌,在這充滿人潮的假日裡,也很難用人潮來判斷哪裡是售票處,到處都是人。



買完票在長椅休息一下吧~

其實是因為還搞不清楚入口處在哪裡

這時遇到一群來自中國的年輕遊客(其中有位小伙曾在俄羅斯留學的)

互相交流後才知,他們也是找了好久的售票處

這時候也不知道入口處在哪。



原來入口處要再往回走,看起來夠低調吧.....



入口處的下方是寄物處

這時又遇到方才那群年輕小伙們

好心的告訴我們經某個遊客轉告寄物規定,說是背包不能帶進去克林姆林宮

還好潔媽的隨身包勉強算是不超過大小(遽聞是A4 尺寸)可以帶進去

還有聽說進入克林姆林宮後外套不能拿在手裡,只能穿在身上,不然必須寄放

依據這幾天的經驗判斷,這能源大國俄羅斯到處暖氣都開得很暖和

這普丁跟俄國政要的辦公處--克林姆林宮裡,一定也是很暖活,想必無法把外套穿在身上在室內參觀,這點應是無庸置疑

於是乎,母女倆把身上唯一保暖跟防風的外套就寄放在這了



斯巴斯克塔

克林姆林宮的主要入口處,綠色的尖塔上是一個紅五星標誌。




今日的莫斯科天空,太陽公公很害羞,老是躲在雲後

偶而才探探頭來照拂一下大地,所以算是多雲時晴的天氣

北國的5月初還很冷,氣溫也不過十幾度,沒有太陽時,風還是帶點冰冷刺骨的,想快點進入屋內

帶著興奮走進拱門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輛軍用車從眼前駛過



咦,沒有看到所謂的入口處,只見好一大片的空曠中坐落著很多棟的建築物



左手邊的建築外擺放著一些槍砲模型,不少好奇的小男生在一旁觀看



跟著人群走,看到一堆人排隊等著和一座巨砲合照

原來這是舉世聞名的俄羅斯鑄造藝術傑作--巨砲

是世界上口徑最大的火砲(890毫米)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巨砲的風采,看到後面那棟黃色建築了嗎?



普丁辦公室

潔媽我有眼不識泰山,遽聞這是普丁的辦公室

不知是語言不通還是潔媽我太笨? 到目前為止,還是找不到克林姆林宮的入口處,也是沒看到任何導覽方向指引。

那麼就往最吸睛的地方前去吧~



金光燦燦的克林姆林宮



遠遠的,隨著像是調皮男孩的太陽,時不時的玩起捉迷藏

偶爾天邊,似有一大片金光在閃爍著


定睛一看,天啊,那屋頂立即奪走我的目光,這一眼望去大約是潔媽這輩子見過最大面積黃金的一刻了,雖說是鍍金,但金光燦爛這詞,這一刻,有誰能與之爭鋒呢?


原來首先看到的是

聖母升天大教堂

再來張特寫吧


聖母升天大教堂是俄羅斯最重要的宗教建築之一,如果他能夠述說,一定有說不完的史歌

因為歷史上,俄羅斯歷代君主的加冕儀式都是在這裡舉行


這教堂廣場是克林姆林宮最古老的廣場,一路伴隨著俄羅斯帝國的崛起,應已看遍繁華落盡的起伏哀傷





聖母升天大教堂的正門是無法入內參觀的,若要入內參觀,要從側門進去

正門的雕樑壁畫很美,這是真正的東正教風格吧

有一個很可愛的俄羅斯小酷妹像天生的模特,好會擺Pose


從小生長在寒帶的俄羅斯小酷妹,10多度的天氣穿這樣,應當是剛好而已,看她非常自在的樣子。

潔媽生長在近年越來越是酷熱的台灣,10多度對我來說是冬天吧

若穿成這樣輕薄簡直是折騰我的一把老骨頭

是的,沒錯,我正冷的吱吱叫

到目前為止,在參觀克林姆林宮的途中,還沒能走進任何建築內,吹到能源大國俄羅斯的暖氣


這時只穿著一件薄薄發熱衣跟一件羽絨背心的潔媽,只能拿出薄薄的絲巾盡量包住身體(還不是溫暖的圍巾喔),廣場上的風很大,吹的頭好痛,從寄放外套後到這時,已經吹了一個小時的冷風了,只能無奈的笑笑~ (潔媽大約是冷到凍僵了吧? 笑的跟僵住了一樣...)


可憐的米蟲,只穿了一件短袖薄T跟一件襯衫,孩子,愚蠢的阿母害了妳跟我一起遭凍了,只能留下一張哭哭的表情。



天使報喜大教堂

希望見到黃金能燃起心中熊熊的熱情! (這是什麼邏輯?)


但真的是長見識了,這是我此趟俄羅斯之行中,見過最美的東正教教堂

鍍金的洋蔥屋頂在陽光出現的那霎那,閃閃發光美的耀眼至極




這座有著很美名字的天使報喜大教堂,是伊凡三世下令建造的,在1489年完工,是為了紀念4/7日報喜節而建,據說在俄羅斯建築史上有著特殊的意義,而鍍金的圓頂則是在1508年由瓦西里大公下令的。該感謝瓦西里大公的命令,在500年後我們才能見到如此金光閃閃的美麗教堂。

天使報喜大教堂的官方網站,提供線上虛擬旅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但此刻,風還是很凍阿~

頂著寒風繼續往前走,尋找入口處



咦,怎麼前面已是莫斯科河了?



到底要從哪裡進去克林姆林宮參觀呢?

好歹也讓我拍拍普丁的巨照吧~



繼續往前走

武器宮



前面這棟就是武器宮了

鑽石館和武器宮的門票都要另外買,我們沒有買門票,所以無法進去參觀。



等等,怎麼武器宮前面是出口了?



我都還沒能走進去克林姆林宮參觀阿?



原來克林姆林宮不是一座宮,並非像巴黎羅浮宮或維也納熊布朗宮是一座宮殿,克林姆林宮是紅場旁的紅牆裡這一大片三角形面積的建築群所合稱--克林姆林宮



於是孤陋寡聞又沒做功課的潔媽,等出了克林姆林宮後,才知道這麼一回事,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行萬里路如讀萬卷書,這下子已經牢牢記住了,畢竟這像是用"冰一樣的體感溫度"讓我記住這"鐵一樣的事實"阿。



是誰? 到底是誰?


聽信謠言! 參觀克林姆林宮外套不能拿在手上要穿在身上
建議我們要寄放外套的?

冷的我全程吱吱叫

這下還得走很遠回去排隊領外套...

如果每個城市裡都有一個自己留下的小故事,那麼在莫斯科的我感到好冰...

最後,也沒能瞧見普丁的巨照,只能安慰自己,雖沒能看見普丁照,但能看見普丁每天看到風景,該心滿意足了吧~


票價資訊:
2016年克林姆林宮參觀票價: Rub 500 (人/拿國際學生證無法購買學生票)

克林姆林宮博物館官網 (內有詳細介紹喔)
http://www.kreml.ru/zh-CN/museums-moscow-kremlin/

2 意見:

  1. 武器宫,我們也沒買票, 又找到個共同點!! 寫得超詳細, 第一次去玩的朋友, 跟你的圖文走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對阿,我對武器一點興趣都沒有,還要我掏錢買票,no way!
      倒是鑽石館應該去開開眼界的,大媽愛亮晶晶的東西 :)) :)) :))
      妳有去參觀鑽石館嗎?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