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9月 22, 2018

敦煌山莊


這是大媽在絲路上最喜歡的一間飯店了。



當時為了入住這間飯店,不惜在出發前3天將行程全部砍掉重來,只為了一圓"在沙漠旁醒來"之夢。

莫問我值不值,只能說沒有留下遺憾,在這裡親眼目睹何謂瑰麗景色,原來沙漠裡的日出會將放眼所及的世界,抹上一層瑰色,雖然是驚鴻一瞥的短短5秒,但是這一幕,卻永遠留在我的心田上...無法忘懷。


但還是感到非常可惜,沒能拍下此等絢麗奇幻的絕色分享給大家,那抹將沙漠染成瑰色的晨光,霎那間稍縱即逝,等5分鐘後我拿相機跑到了頂樓想拍,那抹如夢幻泡影般的瑰色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過大家也不用惋惜,米蟲雖跟著大媽一起去,但她也沒看見那抹絢麗的瑰色,為何呢? 這句流傳數百年的英國諺語說的好: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雖說隔天她大清早特別爬起來想看看媽媽口說所說的瑰色沙漠,但卻無緣得以一見,她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絲路以後還會再來..。" 

(不知有無沙漠專家或是攝影高手可以分享一下經驗,那種瑰色是否不見得每天的日出都會有阿?)




這間飯店很熱門 請提早預定



是的,絲路以後還會想來,但下次要來住這裡一定要記得提早規劃,才不會荷包大出血,然後還不見得有房間。



一開始我的絲路路線安排是這樣的: 張掖→嘉峪關→敦煌,跟著地圖一站一站的往前推進。

但這樣的路線安排,在敦煌山莊只能住一晚,而我在敦煌才停留短短2晚,如果還要換飯店實在太累,但實在太想能住在鳴沙山旁,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將行程更改為嘉峪關→敦煌張掖。

暑假的絲路是大旺季無誤,這間飯店有269間房間,但還是一房難求阿! 而我抵達日期其中一天,剛好是周末,房價還上漲為8900,實在很肉疼...,另一晚則是4700,幾乎只要半價而已。

如果有興趣想來絲路的朋友,也想住這間飯店的話,請記得提早安排避開旺季跟周末,因為寫遊記的現在,查了一下平日房價(2018/9/24)一晚只要3800~ 真是差很大!





摘星閣-飯店最美的角落


飯店主樓的頂樓就是摘星閣,從這裡就可以看到不遠處就是鳴沙山起伏的沙丘,飯店提供的早餐就是在摘星閣享用的,在這裡喝杯咖啡看著曾經魂牽夢縈的鳴沙山就在前方,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受。



來兩張定焦不同的照片先 (大家覺得定焦在哪比較美阿?)



是的,我對沙漠一直有種執念,或許曾經來自於三毛的撒哈拉,更或許又經過桐華大漠謠的催化,在這趟旅程前,沙漠是大媽人生中從未親眼所見的風景,天知道在來到這裡之前我把一切都幻想成一首美麗的詩歌,但當真正踏上鳴沙山時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這是後話,請容我後續再說。

此時此刻,就好好待在摘星閣裡享受這份帶著距離的美感吧~


敦煌山莊 摘星閣旁的鳴沙山

敦煌山莊 摘星閣旁的鳴沙山

敦煌山莊 摘星閣旁的鳴沙山
這張照片看似好像有一抹淡淡瑰色,但實際的瑰色是飽滿的,像是帶點奇妙螢光的色彩,實在無法用文字來形容,只好說"只能意會無法言傳了.."

敦煌山莊 摘星閣旁的鳴沙山

敦煌山莊 摘星閣旁的鳴沙山

摘星閣除了飯店早餐外,午餐跟晚餐時段也有供餐,下午則是提供下午茶服務。

在這裡吃早餐的感受如何呢? 不多說,請直接看圖吧!



是不是感覺很棒? 

但其實7點多的沙漠,太陽已熱情到令人無法招架了..

但別擔心,飯店很貼心,早有萬全準備了~



那天潔媽第一次看到這些遮陽傘的時候,還以為這是要跟外太空聯繫的天線寶寶...,哈哈,只能說是少見多怪的大媽又上身了!



飯店用餐區


有室外跟室內兩區,空間十分寬敞,即使飯店住房全滿,也不會感到擁擠,大概是用餐時間都錯開了吧

敦煌山莊 摘星閣

敦煌山莊 摘星閣

敦煌山莊 摘星閣


早餐還有現煮的牛肉湯,盛夏的沙漠雖是大清早的,天氣還是帶著微涼,來碗熱騰騰的湯,很是舒服,也有現烤的鬆餅,但請別用大都市裡的標準來衡量。


早餐的品項也很豐富,在沙漠裡很多物資都得靠外地運來,這間飯店經營得很是用心了。






如果你問大媽"什麼最好吃?"

來吧,有圖有真相~


超懷念那隨便吃隨便都甜的哈密瓜與西瓜阿!

喔,對了,老敦煌酸奶也還不錯~



摘星閣裡沒有星星


第一天的晚餐,大媽跟米蟲就是在摘星閣裡用餐,因為從鳴沙山摸黑回到飯店已經快11點了,外賣都結束營業了,還好摘星閣很貼心,營業時間到晚上12點。



這麼晚了,還是有住客在此用餐,但其實人也沒非常多,我跟米蟲點了2碗西紅柿雞蛋麵,一整個等到天荒地老,米蟲在一旁一直哀號著
"肚子好餓阿"
"雞蛋麵有這麼難煮嗎"
"該不是還在揉麵條吧"
"媽咪,要不妳去跟他們借廚房自己煮".....

過了30分鐘後,終於麵上桌了...


ㄜ,果然慢工出細活,細火慢燉的麵條煮得夠爛😂 ,還是他們太貼心? 覺得大媽年紀大了牙口不好?.....
但能讓餓到發扁雙手雙腳已經開始發抖的母女兩人補充點能量,沒餓暈在沙漠旁,已經非常感恩了.......
(一切源自於母女倆超笨的爬鳴沙山崩潰事跡..,還是老話一句,請容後再說喔)


至於摘星閣到底有沒有星星呢? 可能是一旁"又見敦煌"的舞台劇燈光太亮,然後那天剛好是滿月,所以無緣一見沙漠裡的滿天星斗.......


但回到房間後,將燈全部關掉,得到這樣的美圖一張,星星從未消失過,只是大地沾染上太多人類的塵埃...



飯店公共空間


敦煌山莊占地廣闊,有20萬平方公尺~

但因為待的時間太短,所以除了大廳、房間跟摘星閣外,大媽沒有到其他棟建築探訪,而我所住的房間是位於主建築這一棟。

飯店外觀

晚上打了燈看起來很壯觀吧~

照片來源:網路

一開始大媽是被(上圖)網路上這張照片燒到,但可惜屬於這個藍調的時間,都不在飯店裡,沒法實際驗證是否真的這麼美..

飯店大門



飯店大廳 

敦煌山莊

對了,服務員都很親切

而且飯店還有提供敦煌車站/機場的免費接駁服務,但需要提前一天預約喔~

敦煌山莊

敦煌山莊


當天的溫度及日出日落時間 


沙漠裡的水彌足珍貴.. 


一旁也有提供西洋棋


從二樓往下俯視


飯店是四層樓建築,走樓挺寬的,重點是白天光線挺明亮的,很怕那種連白天走廊都暗暗的飯店 (我是膽小的大媽無誤😂)



飯店房間內裝


大媽這次選的房型是面向鳴沙山的,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到鳴沙山了




這是沙漠風格嗎? 

敦煌山莊雖是間老飯店了,但維護的很用心,在沙漠裡提供這樣的住宿水準已是非常棒了。

網路評價中有人說缺點是水壓太小,的確水量是小了點,但這裡是沙漠,水資源本就非常珍貴,如果能多珍惜一下地球的資源,多少為愛惜地球付出一點微薄心力,希望讓地球可以永遠的美麗下去。



房間裡的裝飾,處處提醒著你,這裡是大漠..


其實好想看這幾本書,但每天都玩到晚上11點才回到飯店,根本沒時間能悠閒地看看書,敦煌大美而良宵苦短阿~


浴室


還有提供一個泡腳桶跟藥草包~


對了,還有小禮物喔,飯店每天會提供一份水果,還有住客一人一隻駱駝玩偶~



飯店服務


最後來盤點一下飯店的服務吧

1. 提供敦煌機場/火車站的免費接駁服務 (後來離開的時候,我們是要去敦煌汽車站,也可以提供接送喔)

2. 每天下午從6點開始到晚上10點,提供免費接駁巴士到沙洲夜市,回程的客人則是在夜市周遭看到接駁巴士都可隨招隨停。

但大媽這次來回都沒有搭到,因為時間都錯過了。

3. 提供腳踏車出租服務(收費,一小時10元人民幣)


飯店離鳴沙山景區門口約1公里多,飯店人員告知走路約20分鐘,也有提供腳踏車出租服務。

本來米蟲興致勃勃想騎腳踏車去,還好大媽英明!!! 因為即使傍晚還是很曬阿!!! 事後證明還好沒騎腳踏車,不然絕對騎不回來,光是爬鳴沙山已是拚了老命了........


最後,大媽真心推薦這間飯店,如果下次再去敦煌,我還是會想住這裡,然後什麼都不做,每天都去爬鳴山沙看月牙泉......
盡情地徜徉在這片地球奇景之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