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9月 25, 2018

斯芙譯酒店



今年7月份北京下起了暴雨,我在大雨中抵達了北京。



出租車司機問我:"妳怎麼會在這個時候來北京呢?這2天北京大暴雨,所有山區已發佈洪水土石流警報,不管是八達嶺長城還是慕田裕,全部都進不去了,到處淹大水。"

大媽笑了笑想說還好拉,我不是來玩的,出發前往絲路前,我先來放行李跟搞定米蟲住宿的,原以為單人房宿舍再買張沙發床可以跟著米蟲住,但發現出租宿舍管理嚴謹,即使是單人房,別說短暫住個2晚了,除了訪客時間有規定外,訪客身分也需要查驗,所以抵達北京的當天得臨時找2晚北京住宿。

下午5點多趁吃晚餐的時候,一邊滑手機找住宿,海淀區附近的旅館本來選擇就少,於是找了一樣是地鐵4號線旁,離地鐵很近的斯芙譯酒店。

這間飯店很大的優點就是離地鐵很近,只要350公尺,走路不用5分鐘。

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也挺漂亮的,但臨時找的住宿,價格有些貴鬆鬆的,一晚990人民幣,還要外加15%的服務費,所以實際上是1138.5人民幣。

或許是連日來的暴雨,讓此時此刻的北京空氣中滿是潮濕的空氣,有些室內的賣場裡還夾雜著一股霉味。

我在晚上約莫8點左右,終於抵達了酒店。


還好雨停了,酒店位於胡同裡,但出地鐵走幾步就到了,雖是位於胡同裡但一旁商店林立,還算熱鬧,旁邊就有一家護國寺小吃。


門面看起來是走中國風的裝修風格。


進門後往外看,還帶了點禪意。

大廳小小的,並不大,重點是櫃台還空無一人,櫃台上也沒有服務鈴之類的,對於一間4星級的旅館來說,讓我納悶了一下,莫非沒有24小時的前台服務嗎?
趕忙在上網查詢一下,確認網站上是寫24小時前台服務沒錯,後來又來了一組外國客人,一起加入我們等待的行列,約莫10分鐘後才有人來。

或許是遇到個人的行為吧,有些人對待外國人的態度與服務就是明顯兩種極端,櫃台要我們讓那組外國客人先辦好入住,再來幫我們辦入住,但其實那2個老外告訴櫃檯,是我們先到的。

網站上的介紹這個飯店是2014年開始營業,當天我們入住的房型是豪華加大雙人床房。


房間是真的蠻大的,尤其是位處寸土寸金的北京二環內的地鐵站旁。




浴室是採乾溼分離


房價是內含2客自助早餐



品項非常少,而且食材用料真心不怎樣,重點是菜被夾完後也不補上

我大概8點多來用餐,菜被夾空了,一直到我用完餐,也沒再補上。


最令我崩潰的是,咖啡竟然是用2合一沖泡包的甜咖啡..


第二天稍稍好一點,菜色還沒被搶完..


用餐空間,走的是復古風。


餐廳外面養了一隻金剛鸚鵡。


個人入住感想

這間飯店介紹上面寫的是2014開幕,但感覺應該是2014年翻修吧,有些空間比較新,有些地方則是看得出一點歲月痕跡。

還有,就我入住的房型而言,空間很大還算是舒適,飯店的硬體設備還可以,但軟體服務等等,就點點點了...

不過,這裡的地點是一大優勢,發現深受老外喜歡,幾乎遇到的房客是老外居多。


房間往外看


飯店地理優勢


離4號縣平安里站--350公尺
離恭王府--950公尺
離什煞海--1.6公里
離後海--1.2公里
離北海--1.2公里
離梅蘭芳紀念館--350公尺
離郭若沫紀念館--1.3公里
離荷花市場--1.4公里

若一路沿著什煞海景區沿途在胡同裡探險穿梭前往南鑼鼓巷,也在步行可抵達的範圍內,距離約2.8公里。

但可惜上述地點在入住期間,我一個都沒去..

因個人入住2天的經驗,遇到的服務人員態度都不太佳,要嘛是愛理不理,要嘛是用訓話口氣,但因為是個人經驗,也不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斷定這間飯店的服務都是如此,搞不好是大媽自己個人八字與之不合。

只能說這間酒店的住宿地點真的很不錯,入住的房型空間也很大,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摟~

入住的2晚都是雷雨轟轟的北京~

喔,對了
還有一個優點,4號線平安里地鐵有電梯可搭乘,可以不用擔心需要提行李上下地鐵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