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9月 12, 2017
2

38歐住宿加船票  遊"波羅的海"二國  

(芬蘭+愛沙尼亞) 密技大公開



北歐昂貴的物價是眾所皆知

此趟橫越歐亞旅程,我進入歐盟的第一站是-芬蘭

赫爾辛基隨便不怎樣的3星級旅館都要近100歐

我抵達赫爾辛基時是5月初,還算不上真正旺季,但房價已經很貴了

我在規劃行程時是抱持著「貴的地方住省點,便宜的地方住好點」,這樣的想法來訂房,所以塔林的住宿算是打算住好點。

所以這一晚100歐的的住宿,是省不了,旅行最大的支出就是住宿了。100歐以我當時的匯率換算大約是36.5~37之間。


赫爾辛基的下一站我預計前往愛沙尼亞的塔林,一個童話世界般的首都。

旅行的另一大支出-交通費,這部分也是省不了的,除非我打算從游泳橫越波羅的海..(潔媽妳別開玩笑了,橫越水溝可能還有辦法。)

靈魂裡住了女漢子,但實際上很膽小的潔媽,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所以很怕渡輪會搖過來搖過去,所以經過一番研究之後,決定選擇TALLINK船公司。


選擇TALLINK的優點

不囉嗦,直接看照片,渡輪比快船大多了,像這艘渡輪的載客量是2800人。




這是官網中現役的船,但去年我實際搭乘是另一艘,一樣很大。




對搭Ferry遊歐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
歐洲Ferry介紹-各國航線大盤點



省錢密技大公開

芬蘭、愛沙尼亞 船票外加住宿一晚 只要38歐

是的,你沒看錯,而且是2個人喔~


當時我在訂船票時,發現了一個隱藏版,赫爾辛基到塔林這段航程很短,只要2小時就到了,但是其中卻有一個航次的時間上畫著一個小床,航程是13.5小時。這就有趣了~ 明明2小時就到的航程,為什麼會有一個航次畫張床然後要13.5小時,是說把波羅的海當作搖籃嗎? 像抱著嬰兒搖啊搖得比較好睡的意思嗎?

於是我進一步研究了一下,原來這個航次一樣是2個小時的航程就會抵達塔林,但會讓你在船上睡一晚,一直到隔天早上8點鐘才放你下船。

費用很便宜阿,常常只比一般航次多個2-6歐,甚至比白天熱門航次還便宜。

若要省錢的話,請注意避開周六航線,六是芬蘭人前往愛沙尼亞採購的日子,所以費用上會貴一些,但當時我因某些因素,就是搭周六的航線,所以稍微貴一點,花了55歐。但還是很便宜,比住一晚旅館便宜了近一半的費用。


訂票--三個步驟簡單訂

一、來,跟著潔媽超easy,3個步驟簡單訂票



1. 選擇出發日期
2. 選擇人數(大人或小孩分開點選)
3. 有含車請打勾,沒有空白
4. 選擇出發地點跟抵達地點 (Helsinki→Tallinn) 赫爾辛基到塔林


二、迷人的價錢來了



看到沒? 有沒有? 是不是潔媽不藏私大公開阿!!


簡單比較一下:
1. 比早上7點半的船班:    多2歐
2. 比早上10點半的船班:  還少1歐
3. 比其他船班: 多6歐
4. 比相同船班,晚上10點下船的多14歐,你說晚上10點下船,一既危險,二是重點,14歐去哪裡找2人住宿含私人衛浴呢?

重點是這班船房間內有Wifi,雖然訊號不強,但房間內就有免費Wifi可用~(因為晚上是停靠岸邊,離陸地不遠,所以收的到Wifi)


三、來!來!來! 選定離手

怎麼好像賭徒阿.....,是最後訂位步驟拉

選擇單程後,右側方框內確定日期無誤後
這是最便宜艙等,若想加價升等滑鼠往下拉

可以看到各種艙房可以選擇
話說今年這航線換了這艘新船,艙房內還有TV,潔媽去年搭的沒有TV喔


最後輸入訂位資料與乘客資訊後,就可以線上刷卡了。

訂位後會E-mail訂位確認信函到你的信箱,也可以直接列印出PDF檔。

是不是很簡單呢?

時機歹歹,希望能幫助到大家省錢遊歐洲喔~


雖然潔媽自己花的是55歐........😢


看到沒,就是這班,現在週六一樣是55歐耶~


船公司資訊:
TALLINK SILJA LINE
網站連結: 訂船票

貼心提醒

塔林下船處靠近old town不遠,步行可達舊城區。


實際搭乘經驗的遊記,敬請期待~隨後就來~


想知道更多潔媽省錢遊歐洲的密技嗎?

請加入媽媽帶妳去浪跡天涯 粉絲團,記得設為搶先看喔~ 或是三不五時來Blog逛逛吧~

2 意見:

  1. 可惜我只呆赫爾辛基一晚,下次有機會也這樣去塔林。謝謝有用分享。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