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9月 13, 2017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真心話大告白~
看潔媽如何一步一步鼓起勇氣,往夢想的路上出發

大媽也要勇敢做夢 勇敢追



年紀越大 , 膽子越小

年少時總喜歡為賦新詞強說愁

愛看悲劇,因為悲劇裡的遺憾所帶來的惆悵竟是如此唯美,結局淒美的像是滿山遍野的火紅秋色蕩氣迴腸。

年紀越長後,卻只看喜劇。

原因無他,生活裡已太多悲歡離合,日常中已有滿載的壓力

重點是,當人生的悲劇輪到自己嚐時,才知道美美的淚水是戲,真實上演的除了眼淚還有鼻涕

所以何必那麼想不開,看戲還要看悲劇

若是真正觸動你心弦的 , 那曲終人散後無盡淒涼,無來由的揪緊了你的心,總要些那麼幾天才能擺脫那莫名的低潮情緒

人生已有太多求不得的苦,舉凡是跟情字扯上邊的; 親情、 愛情、  友情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人生總有個那麼幾段情會讓你滴上些眼淚, 或許有些還止不住

說這麼多其實不過是想強調,[看喜劇好啊!] 每天笑一笑,煩惱會越來越少

若要問我什麼是最好的保養品,我想我會說,用力盡情的大笑吧!脫去那些枯槁過期的無用枷鎖吧! 誰說優雅一定要像那抹蒙娜麗莎般似有若無的微笑? 開心時張開嘴開懷大笑吧,潔媽是個笑點很低的人,也很愛講笑話,雖然米蟲常說阿母講的都是只有自己會笑的冷笑話。但是這樣多好啊,不用得意也可以笑的酣暢淋漓~只需要擺脫惱人的形象壓力,發自內心的輕鬆隨意,你會發現生活裡其實充滿很多笑意的~

人生有很多無法選擇的生命軌跡 ,是無法改變的 ,或是說很難改變的,因為不是操之在己,舉凡是跟情字扯上邊的,還得看另一個人願不願意配合你的情生意動..

與其把寶貴的暇滿人生來拿追逐這些無法操之在己的情夢,不如在家做做白日夢吧! 別再說你已經忘了你的夢想了,白日夢其實不就是你心中最深層的渴望嗎?當然很多人會說最大的白日夢是想中樂透,不過剛剛有提到了,我們先做些可以操之在己的美夢吧~

如果你是天之驕子驕女的,那這一篇可以輕輕略過吧,因為與生帶來的資源太豐富,很多想做的事只需看自己想不想願不願意而已,跟平凡的市井小民如潔媽之流的不同,我們要圓夢的第一步是累積自己的實力。

簡單的說,當還處於夢想孕育期就努力工作吧! 開源節流儲備夢想基金,衝動購物前先想想你真的需要那些紅橙黃綠藍靛紫48色階的各色口紅嗎? 想想那些沒用完過期丟掉的口紅,那不就是浪費了你的圓夢基金嗎? 看了身邊不少例子,如果不是天生帶財,那麼就要學習人生有捨有得的。看你想要的是哪個,別貪心的想要魚與熊掌兼得。中庸之道的人生每個腳步才能踏的結實走的穩~

當資源有限時,每個選擇間都必需付出機會成本的代價,棋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下那步棋端看自己。

俗話說十年磨一劍,為了這趟旅程,我準備了整整7年,當時機來臨時,一點衝動的鼓起勇氣,勇敢的朝夢想走去。

回來後,許多人問我有什麼實際的收穫,我不知道什麼才能算是實際的收穫,我只知道在小孩離家準備展翅高飛前,能陪著阿母去圓夢,這樣的機會人生能有幾回? 現在連跟米蟲吃頓飯還得約時間咧…

圓夢其實不難。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什麼年紀都可以。潔媽的阿公在70多歲時還自己一個人跑去大陸自助旅行咧~

70多歲一個人的旅行,超級勇敢的! 那時候的大陸才開放沒幾年,我想阿公的勇敢與豁達對我而言是最好的身教吧,不論幾歲都還能鼓起勇氣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人生不可能有人能永遠陪伴你,自己的人生旅程也要勇敢走下去!

如同阿公的勇敢在無形中激勵了膽小的我,而我追夢的勇氣也傳達給了孩子,身教比補習更重要~


鼓起勇氣的第一步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勇敢做夢,勇敢追
不論幾歲都可以


~送給也有白日夢的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