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9月 05, 2017
2



我喜歡在城市裡找個角落,點杯咖啡,或許在加份甜點,什麼事都不做,就是發發呆。

這是我在每個城市裡最愛的時刻,放空自己。


所以每到一個城市,依據停留天數長短的不同,如果可以我都會留個半天一天的時間,找間景觀餐廳,從不同角度看看這個城市,好好感受這份難得的悠閒。

從年輕到中年,這個喜好我一直都未曾改變過。

十年前曾經來過一次布拉格,當時住了4天,每天都到查理大橋不同角落看著伏爾塔瓦河喝杯咖啡,吹著風、發呆,那畫面成了我在布拉格最愛的一幕。

一座有歷史的古城當然一定會有說不盡的故事,往往與該城市的歷史、地理、文化、人文或許還有英雄偉人、藝術音樂等等各式卓越事蹟相關。如果真要深度探討訪問絕對不是短短數天的行程可以滿足這個需求。

不清楚沒關係,以前是旅遊書上都會有介紹,現在更是方便,網路google一下維基百科大約就能有個概念了。但隨著一路走走看看累積些微的經驗後,說真的,除了某號人物本身就是我喜愛的歷史人物或是作家外,對於去參觀某些所謂必看景點,我越來越沒興趣。

比方說10年前第一次去布拉格時,我也花了錢去了黃金巷參觀了卡夫卡故居,只因當時看了旅遊書上介紹,大批來到布拉格的觀光客都會前往黃金巷參觀拜訪卡夫卡的故居.....(以下是卡夫卡重要事蹟簡介)。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當時去了卡夫卡故居,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卡夫卡是誰。(雖是大媽,但還是感到很羞愧,這下沒文化都攤在陽光底下了..),只記得那間矮小的房子與滿是觀光客的黃金巷,就這樣了,喔,還有照了張紀念照"到此一遊",重點是還很醜!(每個大媽身後都有一個不會照相的老頭!!)

而日後每當我回憶起布拉格,我想起的都不是哪些所謂重要的必看景點,那些帶給我美好有溫度的回憶,反而是每天在查理大橋不同角落裡喝上一杯熱咖啡(那時10月天氣已開始轉冷),哪間咖啡館貼心的提供了毯子,哪間咖啡館已經開始點上了戶外暖爐,那紅澄澄的火光帶給我的溫暖,跟手裡捧著的熱咖啡,查理大橋旁的海鷗與伏爾塔瓦河的湛藍,成了我最美的回憶,是有溫度的回憶。

於是,自己的旅程當然做自己開心的事,於是我不再一定必去哪些景點,若真留下遺憾的,剛好下次再去。

真是抱歉,大媽就是囉嗦,想介紹間景觀餐廳也囉嗦個不停..

正文開始
不過這間景觀餐廳真的是我在布拉格最愛的一間景觀餐廳了,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曾去過一些餐廳,看網站介紹拍起來很美,事實上到訪後卻發現吸引你的那一幕是一定要特別調些奇怪角度才能看到的美景..,然而這間餐廳絕對是現場比照片更美,潔媽不負責任的掛保證!!!




那氛圍、那藍天、那白雲、那翠綠的葡萄葉與這片波希米亞最美的磚紅色屋頂,百塔之都布拉格,波希米亞最美的城市就這麼在你眼下。

這一刻,微風,輕輕吹過。



偷穿媽媽新衣的米蟲。

是不是天底下的小女孩都愛偷穿媽媽的新衣阿?
以致於當天潔媽不知哪根筋不對勁..,也要穿米蟲的衣服來表達以示公平,導致當天阿母所有的照片,只有1、2張剛好角度遮的正好,還免強沒有自曝其短可以看的,其他的全是大媽包成肉粽的照片...(大媽包的肉粽就是餡多到要滿出來的那種..)

因為這個慘痛經驗,奉勸各位跟潔媽一樣身材已經回不去的媽媽們,出門還是穿自己的衣服,千萬別拿女兒的合身洋裝來為難自己..,那只是在跟自己過不去阿~


布拉格是個幸運的城市,並未遭受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波及。所以很幸運的今日我們還能欣賞到這個歷史名城原汁原味的美景。




有很多景觀餐廳賣的是風景,食物只能當成是門票,所幸這間餐廳東西也十分美味。




這天我們是午茶時段來的,7月的布拉格驕陽下,來個雪酪剛剛好,三種口味都十分美味阿~


酸酸甜甜像是17歲初戀滋味的覆盆子
香醇濃郁像是熟女風情的芒果
還有那清新可人像少女的檸檬果阿~

總之,每個口味都各有特色十分好吃。


米蟲點的介紹起來比較簡單,果然是阿母捧在手心上的千金,所以她吃馬卡龍巧克力"金箔"蛋糕~



餐廳有好幾層,我挑選在頂樓的座位,飯店應該有一部份是沿著山壁所建成,所以在餐廳頂樓旁有一個小階梯可往上方走,直接連接到 Pálffyovská zahrada帕爾菲花園。

由上方平台上往餐廳一偶方向所拍攝。

由於我們母女倆都是來放空的,所以吃飽喝足後並未勤勞的往帕爾菲花園去逛逛,怕回程得走太遠。

提醒:
餐廳位置有點難找,很容易錯過這個小巷
因為遠看已經沒路了,當我們走到這看一輛車停這樣,正在想看起來像是沒路了,照片中好心的大叔主動問我們是不是在找餐廳,我們說是,大叔說很多人都錯過這個巷口找不到餐廳,要我們直走後右轉走到底就是了。


餐廳位於這間五星級飯店樓上

Golden Well Hotel Prague

U Zlaté studně



餐廳有好幾層,這是室內座位區

戶外區


這間餐廳連續好幾年都獲選布拉格top 10的餐廳,餐廳裡掛了好多面獎牌。

真心推薦給大家,如果你也喜愛景觀餐廳,下回來到布拉格,不訪來試試喔~

餐廳資訊

TERASA U ZLATE STUDNE

地址: U Zlaté studně 166/4, 118 00 Malá Strana,Praha

電話:  +420 257 533 322

營業時間: 07:00–11:0012:00–23:00

官方網站: http://www.terasauzlatestudne.cz/en/










2 意見:

  1. 好美阿 希望我10月底去 可以找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ěmovní 這條路走到底就是那個照片中的巷子,左邊會經過一個三角型種有樹木的小區塊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