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9月 27, 2017
九月底的台灣,當城市裡還是一片酷熱的暑意時

原來在台灣的中心點,大中午的,已是秋高氣爽的舒適好天氣。


不論走到哪裡,登高望遠總能換得一個好視野

埔里的虎頭山海拔650公尺,山頂上有座【台灣地理中心碑】,據說站在這裡就是站在台灣的中心點了。

這麼可愛的景點,都途經埔里了,怎能不來瞧瞧。

重點是,可以從山下開車上來,只要再走一小段步道就可以登頂了。

(不是鼓勵大家走捷徑喔,人生還是要腳踏實地才好..
那潔媽妳幹嘛不從山下爬上來?
See,看吧! 這就叫言多必失,自打嘴巴的最佳演繹了~)



好吧,今天大媽不囉嗦,直接來看登頂捷徑在哪裡
左邊是爬樓梯,右邊是坡道,兩邊都可以喔~

沒想到,只不過是個登頂小步道,也陷入了選擇題中

果然,人生處處充滿選擇的考驗阿~

是不是學校該開堂課,好好教一下「選擇的藝術」


台灣地理中心碑的介紹

看完介紹,準備走哪條路呢? 做好選擇了嗎?


等等,選擇前看一下警告標示,真不愧是台灣地理中心點這麼酷的景點,在提供方向做出選擇前,還出示警語來提醒大家,真是佛心來著~

這個警語...好驚嚇人喔~

【遊蕩犬隻群聚 請注意自身安全】!!!

一度令怕狗的潔媽想放棄,無奈我的攻頂夥伴太偉大,告訴我不用怕,萬一真有野狗攻擊,就直接犧牲他,把他推出去餵狗,然後我可以趁機逃走!

於是相信人性本善的潔媽,很輕易的就輕信了夥伴的諾言,開心地出發了!



既然有準備犧牲餵狗精神的是同遊夥伴,那麼挑路徑的選擇權就交給他來選

總不能樣樣都要自己"茂贏"吧! (台語)

於是夥伴選了爬樓梯...

開始懷疑他故意的,明知道我是肉腳ㄟ.....


還好樓梯寬度夠,坡度也算緩,加上兩邊綠蔭夾道,微微的風很是舒爽

穿著短袖,不熱也不冷,很是舒服

重點是由於接近中午,所以沒什麼蚊蟲


不然看著如此茂密的植被,我一度以為夥伴想把我當成外賣,來給蚊蟲送大餐來了~


地上的紅葉是否悄悄地透露著秋天的腳步要來了?


 一旁的紫花洽是花開正艷時,正是生命中最美的時分


咦? 這是什麼螺? 吃貨潔媽眼睛多尖阿,一眼瞧中一旁落葉堆中的一顆體型巨大的螺,於是停下腳步努力端詳。

前面夥伴發現潔媽沒跟上腳步,不耐的轉頭問「動作已經夠慢了,還杵在那裏看什麼?!」

真是沒禮貌的夥伴,大概從小老師沒教不能對別人做人身攻擊!! 動作緩慢又不是大媽的錯!!

突然覺得不然我以德報怨好了,雖說剛被人身攻擊,但一點都不記仇的潔媽跟夥伴說,我發現一顆很大的螺,你快來看,這是福壽螺嗎?

夥伴說,福壽螺不是都長在田裡嗎,這裡怎麼會有福壽螺,於是走近一看,哼哼兩聲,對潔媽嗤之以鼻的說: 還說妳自己眼力好,這是空殼都看不出來嗎?

啊,原來我視力退化了嗎? 回家得趕緊來煮個枸杞茶補補眼了~


哈,乒乓球大小的芭樂,這我不是眼尖是什麼?!

發現野生芭樂好開心,突然想起小時候家裡後面的小山丘隨處可見野生芭樂,不過30多年光景,從前的尋常竟已經成了現在的可貴。


就是前面這顆芭樂樹


回首來時路,拍一張吧~


到了!到了! 攻頂成功,據說,這個三角塔中心點就是台灣地理中心~


就是它了,特寫一張。


台灣測量原點誌


這裡是埔里的制高點,遼闊的視野很是舒服。


一旁還搭建著觀景台,這裡看夜景應該不錯吧~


一旁還有民眾在躺在木椅上乘涼午睡,可見這裡氣溫多舒爽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遠遠的看到一條黃黃澄澄的林蔭大道,咦? 九月底的埔里也有秋色嗎?


拉近再拍一張,原來樹梢上開滿黃色跟粉澄色的花

只要會變色就是秋色,所以這是埔里的秋色~


咦,草地上有好大的一隻鳥,不知是什麼鳥

於是我躡手躡腳地輕輕靠近牠

沒想到,大媽的體重雖重,但腳步還是很輕盈

事實證明,那隻鳥沒被我驚嚇到,特寫鏡頭再一張~

只是不知這是什麼鳥? 請問有人知道嗎?


感動的瞬間

在快登頂前,遇到一位老和尚從我身旁經過,老和尚正往山下方向走去,我看老和尚帶著一頂農民的斗笠,後面揹著一個布包,手上提著像是裝著食物的便當盒。

於是我腳步放輕不再跟夥伴嬉鬧,以示尊重。

後來要下山時,遠遠看到老和尚坐在一旁的石桌邊,正從包袱裡取出一個白色的布包出來,那姿態是十分得小心翼翼,布包裡像是裝著很珍貴的物品般,於是引起我的好奇心繼續觀看,白色布包原來是條長方巾,我看著老和尚把它慢慢展開來,然後拿起布包裡包裹的經書,非常恭敬的開始準備誦經。

這一幕,大大的感動著我。

對於以前的修道人,經書是十分千分萬分珍貴的,佛陀的解脫之道就在經書裡。人們參加各式法會時,口中所念的三皈依【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經書也就是法的代表了,在順序上先是皈依法再來才是皈依僧,因為法是佛陀所宣說的,經典的地位是比師父還尊貴的,金剛經也說了"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則為有佛"。

在手抄時代裡,以前能有一本經書是多麼多麼地珍貴。但在各式物資過於充沛氾濫的現代,各式廟宇中有拿不完的經書,東倒西歪的放在那裏,於是很難見到那種「珍視經書為解脫之道」的畫面。

看到老和尚的這一幕,我震撼著,我感動著。

深深體會到原來「真正修行不是在人前,真正修行不是嘴上功夫」

我在心裡讚嘆著老師父

我往前走了一段後,心中的感動震撼著,這鄉野間還是有真正的修行人啊!

於是我回頭遠遠地望著老和尚的背影拍下這一張名為「感動的瞬間」


不一會兒,就走到入口處了,這裡的卡拉OK唱的很熱鬧。感覺又回到了人間。

人就是得吃飯,遠遠看到地上擺著黃黃的香蕉,愛買農產品的潔媽怎能放過,一天到晚看市場賣的香蕉都寫著"南投山蕉"

這裡就是南投,這裡也是座山,這裡的香蕉鐵定是真正的南投山蕉!

果然我一走來,大嬸就告訴大媽我,這是南投山蕉很好吃的。大嬸在補充一句"這是早上才割下來的"

於是我問了大嬸,這是有催熟過的香蕉嗎? 大嬸說,妳看這有黃又有綠,就知道不是催熟的香蕉了。

於是很開心的買了一串蕉~



來到山下,夥伴說那塊"地理中心碑"是在山下,妳要不要去拍




我說好,於是我來拍了~


看到好幾個遊客對著這塊碑一直拍,於是我也拍了一張"台灣之心"

下午,坐在車裡遠遠的看到遠處一塊大石頭寫著"地理中心碑",夥伴跟我說「那就是妳早上去拍的地理中心碑」

咦,我望著那塊陌生的大石頭,突然感到惶恐,莫非我開始有失智的症狀了,不! 我很確定我根本沒見過那塊「地理中心碑」

於是我堅定的告訴夥伴,「不,我沒拍過那塊"地理中心碑"」

夥伴說「那不然你是去拍哪塊碑」,正好車子起步準備轉彎,我看到了我拍的「台灣之心碑」,於是我告訴了夥伴,於是夥伴說我是天兵大媽~

管他什麼兵,觀光客就是這樣啊,人云亦云,跟著人多走...

最後,是不是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成群結黨的野狗呢? 噓,小心點,牠們正在山頂睡午覺,千萬別吵醒牠們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