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9月 06, 2017

M32

在古堡、香檳、夜空下的一餐

薩爾斯堡是我在歐洲去過最多次的城市,如果沒算錯,前前後後好像來了5...

我沒有丟錢給許願池,也沒摸過傳說石,是不是這就跟緣分的道理是一樣的,雖然心裡想去的口袋名單還一堆沒去過,但每次兜兜轉轉的就又來到了薩爾斯堡.....

其實這跟他的地理位置也很有關係拉,而今天會來薩爾斯堡是為了晚上要坐夜車去威尼斯,沒有安排什麼行程,今天的重頭戲是晚上的景觀餐廳,記得多年前看史密斯任務時,有一幕夜景似乎就在薩爾斯堡拍的,於是記在心裡以後若有機會再來,一定要來看看薩爾斯堡的夜景。

今天潔媽挑的是Monchsberg 32這間餐廳,簡稱M32


我們大約在傍晚時分抵達,先來杯香檳,居高臨下的望著薩爾斯堡古城區,一面遠眺著城堡,是不是很浪漫? 感覺像是可以求婚的場景了...

每個城市都有他獨特的風格,從上往下俯瞰薩爾斯堡像是個米牆灰瓦的世界,群山圍繞中薩爾察赫河安靜的包圍著他,離開喧擾的古城區後,在這彷彿歲月靜好般帶有一份靜謐。


天空灰灰的,像是帶點憂鬱,又像是說不出的淡淡愁緒,此刻的氛圍非常符合音樂神童莫札特與他故鄉間的恩怨糾葛。莫札特就是出生在薩爾斯堡這個美麗的城市裡,但十分諷刺的是,在很年輕即展現風華的莫札特,風靡了歐洲各大城市的皇家與貴族圈,但卻始終遭受他的故鄉出生地的拒絕與排擠。

然而幾百年過去了,他的故鄉卻依舊打著他的名號繼續大發利市,整個城市裡都是他的蹤跡。



前方是舊城區


河的左岸屬於新城區,火車站就位於河的左岸這邊


潔媽訂位時有特別提出需求,希望能坐在靠邊視野較好的座位,但我們來的時候餐廳經理說靠邊位置很早就已經被預訂光了,我太晚才訂位,沒法坐在靠邊的位置了。當下,潔媽好失望喔~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靠邊位置還有幾桌是空的,於是我問餐廳經理如果靠邊的座位有了空位後,能否讓我們換位置,餐廳經理非常好的答應了我們會盡力為我們安排,他說知道我們是遊客難得來此一遊,會盡力協助我們,他真是一位非常有同理心的優雅老紳士。

一路上的點點滴滴,更加真心覺得美是由內心所散發出來的,不問你是男女老幼、胖瘦美醜、富貴貧窮,還是什麼宗教或種族,能由衷一視同仁的對待所有人,那份善良的心所散發的美才是光彩奪目令人難忘。


如果你也喜愛靠邊的座位,請記得要先提早訂位,並且於訂位時要記得先註明喔(網站有提供訂位服務,請看文末官網連結)




一開始我們坐的位置。

吃西餐比較不容易犯胃痛,點餐後過了約莫半小時才送來麵包、跟開胃菜。

(由於布拉格景觀餐廳那篇有不少朋友留言或私訊問我價位的,大媽寫食記沒太多經驗,我這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想參考價位,本想餐廳官網裡頭有的,但為方便大家,日後會盡量寫在食記裡供大家參考)


前菜與麵包,一人3歐,以人頭計費,記憶中這道開胃菜很棒。


燉牛肉,28歐


小牛排 36歐


海鮮燉飯 24歐


豬排 32歐




夏日約莫9點多,天色開始慢慢轉暗,最愛這種華燈初上的感覺。


真的好美


香草奶油焦糖布丁 11歐  這布丁超好吃


巧克力慕斯 11歐

用完餐準備吃甜點前,吃飯的客人離開了,於是靠邊座位有了空位

餐廳經理請人協助我們換桌,真的服務很棒,沒有因為我們是東方人而遭受歧視 (在法國有間餐廳遭遇了嚴重的歧視對待,下次再說)


夜色慢慢低沉,整片大地開始了深淺不一的藍色調,遠方燈光透出點溫暖,每盞燈光的美不在於展現出的光芒,而是每盞燈下都有一個故事,故事裡有你有我......。

每天的這時刻最像是帶有魔法奇妙氛圍,但卻短暫的稍縱即逝。
人生很多情感也是如此,請好好珍惜願意真心待你之人。你能傷害的人往往都是願意相信你的人。


夜更深了。這一刻,真美。


照片不及現場萬分之一美,因為少了故事少了人。

(潔媽今天好文藝喔,上面這句話的白話是: 潔媽不會拍照,也沒有腳架,所以拍不出那種美,加上現場音樂燈光無法於透過照片展現,這就留待大家日後親自去體驗了,畢竟,景點是固定的,人才是靈魂)

另外後來發現過了9點後,餐廳人潮更多,很多客人是用完餐才來的,點杯小酒,在星空下微醺。



夜越深,雖然是8月天,山頂上風可是很冷,即使穿上薄外套還會發抖。


米蟲這天穿短褲,阿母很擔心她著涼,用毯子包成這樣還是冷到抖抖抖。

謝謝她一心想幫阿母拍出漂亮照片,一直站在那裏吹冷風........


這是餐廳戶外區,室內座位區我忘了拍了。


M32餐廳怎麼走?


神秘的入口

就是這裡喔,請別錯過,M32在山頂上,所以必須要搭電梯上去,單程2.3/人,來回4.6/人,如果你沒有要去用餐,也可以搭上去山頂有平台可以觀賞夜景。


很容易錯過,潔媽是跟旁邊的商店老闆問路的,其實就在前面紅框圈起處。


餐廳資訊

Monchsberg 32 (簡稱M32)

地址: Mönchsberg 32, 5020 Salzburg




官方網站: http://m32.at/




謝謝大家的觀賞,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希望能給我一個讚喔~

如果您也愛景觀餐廳,請繼續發漏潔媽,接下來會有更多各地景觀餐廳的分享喔,希望大家會喜歡~ 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提問,知道的我都很樂意分享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