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9月 14, 2017
2

這是一篇有潔媽省錢遊歐洲的密技
與兼具笑話之旅



這世界很大,有太多自己不懂的事

我只不過是個喜歡新鮮感,喜歡到處看看的大媽

從來不是什麼專家,沒有什麼都懂,也不好為人師,所以這是不負責任的隨便記記

人生沒有過什麼豐功偉業可以津津樂道 

但蠢事倒是不少

對於自己所做過的蠢事,倒是得意的不得了,每回想起總是不自主的哈哈大笑。



一直以來,老羊都是跟著潔媽牌旅行團趴趴走

旅途中每晚睡前必說的一句話 (哈,千萬不要想太多)

絕對不是「我愛妳」這種浪漫的橋段

而是「明天我們要去哪裡?」

是的,他老先生出發前都只問要去哪個國家,出發後則是今天問明天去哪裡~

是不是很誇張? 沒錯,真心不蓋你~

這世界上竟然有人能如此全心全意相信潔媽,潔媽若有一咪咪的渾身是膽,那就是老羊先生所造就來的。

你說,這算是信任最大的體現嗎? 這世界上竟然有個人能夠這麼相信你,可以護照拿著包包款款ㄟ,啥都不問就跟你一起走天涯,一點都不怕被我帶去賣了嗎?

哈哈,還真是不怕,因為自信的人其實是他~ 最後被賣掉的一定是潔媽...


好啦,這其實是個龜笑鱉無尾的笑話,是誰厲害是誰自信都不重要,重點是逗的整車是各式的哈哈笑~


故事開始

那年我們抵達瑞士蘇黎世後,以蘇黎世為據點,潔媽安排了一趟德瑞邊境小城一日遊之旅。

選定了二個各有特色的小城--「萊茵河上的史丹」與「沙夫豪森」


萊茵河上的史丹

城如其名,是個跟他名字一樣美的小鎮-「萊茵河上的寶石」,建築十分有特色,牆壁上有著美麗的壁畫。


鐘樓是不是看起來很像德國的咕咕鐘,因為這裡是德瑞邊境小鎮,離德南黑森林很近,離咕咕鐘產地Triberg也不是太遠,不到100公里的距離,大約台北到新竹左右,在現在這是隸屬兩個國家,但在歐洲中古世紀大公國時期,這兩地或許是親戚也說不定。



很美很有特色的壁畫,如果說走過歐洲許許多多的國家,哪個城市的建築物壁畫令我驚豔的話,就是萊茵河上的史丹了,記得當年第一眼所見,令人讚嘆與驚喜。一整個城市的建築放眼過去像是鑲上了名畫般的藝術品,賞畫不用去博物館,站在家門口就可以了~ (藝術鑑賞家請別來砲轟我,潔媽遊記寫的不過是大媽眼裡的世界,這世界有太多我不懂的事,所以才要出去看看世界,看我的遊記,絕對無法獲得危機百科的知識,全部都是大媽的誤導,所以請輕鬆以待..)

沙夫豪森

殺夫? 好撐?

這些歐語系的地名,如果用音譯直接翻譯來問路,保準一輩子問不到半條路..

沙夫豪森也是個很美的中古世紀小鎮,就坐落在萊茵河畔,山頂上有座建於16世紀的米諾古堡(Munot) 

轉自旅遊局官網
米諾古堡被一大片的葡萄園所圍繞著。可以想像金色陽光灑在結實壘壘的葡萄串上該有多美

可惜這一幕是我幻想的,我來的這一天是個陰天,沒有陽光,6月天的瑞士還冷的我吱吱叫


對於肉腳潔媽來說,爬往米諾城堡的階梯像是無止盡,好在半山腰上回頭一望,這趟付出軟腳與汗水的代價還算是很養眼,像是時光靜止在16世紀的古城,寧靜中彷彿聽得見陽光穿透雲層破涕為笑的聲音。

當然還要先排除了潔媽老牛般氣喘吁吁的聲音..才能聽的到天籟之聲


所幸,這份美景值了,誰說人生一定要擁有蒂芬妮綠呢? 那天萊茵河上的碧綠也永遠存在我人生的調色盤裡。

喔,對了,沙夫豪森附近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名號,差點忘了介紹--歐洲最大的瀑布--萊茵瀑布,但不知道是不是我以為歐洲最大的瀑布該是可以跟美洲最大的瀑布--尼加拉大瀑布媲美,所以我一看很失望,阿--怎麼像是大水溝產生落差的水流阿...,由此我得到一個結論--術業有專攻..
(啊! 潔媽,你是哩公啥...)
(老師有說過,不懂就不要隨便引經據典,妳都沒在聽!!)

交通

  • 由蘇黎世出發到萊茵河上的史丹或沙夫豪森都有火車可搭。約莫1小時左右的車程。
  • 萊茵河上的史丹與沙夫豪森之間則距離約20公里左右,兩地間也有火車可搭。
  • 來這區的必遊行程也包含了萊茵河遊船之旅
  • 潔媽省錢密技又來了
    -- 萊茵河上的史丹與沙夫豪森間有當地的公共船可搭,船票比兩地間的火車票還要便宜,也比觀光遊船還便宜,20公里左右的距離,遊萊茵河剛剛好。記得萊茵河風大,請注意保暖,我當時已穿了舖棉防風外套,6月中還冷的發抖。

出發

那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怕是不夠時間慢慢坐著品嚐咖啡,一向隨興遊的潔媽於是帶著老羊前往蘇黎世火車站,打算先買了火車票後,趁等車的時間去喝杯咖啡。

這天買票花了一點時間,約莫5分鐘左右吧,賣票的瑞士大嬸完全不會講英文(那年蘋果都還沒推出iPhone),只能靠言語+肢體語言+紙筆溝通,瑞士大嬸一直拿著車票跟老羊講著他根本聽不懂的德語,老羊用英文問她,瑞士大嬸一直發著ㄋㄟ的音 (經過這件事後,我們學到Nein是德文"不"的意思,對! 簡單說就是No的意思。)

不論老羊跟她說什麼,她都回答「Nein

算了,再講也是白搭,不過是1小時的車程時間,搭個火車能有什麼困難呢? 車子約莫在20分鐘就要出發了,已經不夠時間坐下來喝杯咖啡了,繼續雞同鴨講下去恐怕連買水都不夠時間。


於是告別了瑞士大嬸後,我們到一旁的超市買水(瑞士的水可生飲,很好喝,至於為什麼我們需要買水呢? 因為沒有水壺,買礦泉水的瓶子喝完剛好當水壺) 

買好水之後,看到架上琳琅滿目的罐裝咖啡,很有嚐試精神的潔媽跟老羊於是順手挑了一瓶看起來順眼的,打算帶著路上喝,但對咖啡又有點小挑剔的我們只買一瓶,因為怕不好喝。瑞士物價這麼貴,萬一難喝實在傷心又傷荷包。

好不容易買好結完帳之後,還好沒超過20分鐘,順利的上了火車。對於10多年前的我們來說,這是第一次搭到上下二層的雙層火車,車廂既新穎又乾淨,非常新鮮有趣。

由於沒坐過雙層火車,所以到上層挑了一個二人座的好位置坐下來,這天旅客並不多,整個車廂除了我們外,大約只有4-5組乘客,我們坐在車廂靠左處的座位,隔個走道的右側,我的正右邊是個滿頭白髮的瑞士老奶奶,看起來就一整個親切萬分,老奶奶的前面是個四人座的座位,面朝我們的方向坐了一個Rap型的年輕黑人弟弟,腳上是一雙大紅布鞋,老奶奶的後面則是一對感情看似很甜蜜的情侶,一直互相傻笑個不停。

火車慢慢的駛出蘇黎世後,沒多久窗外飛馳而過的是一整片綿延不絕的瑞士鄉間綠意,瑞士的美就在那不知名的鄉間裡,看著窗外正真實上演著一場瑞士風情畫,此時氣氛正佳,我看著老羊座位小桌上的咖啡,心想正是喝咖啡的最好時機。

坐上車後我倆一直在討論著,瑞士真是個幸福指數很高的國家,人民超友善的,出乎意料之外的對待觀光客真是既熱情又充滿善意,截至這當下為止,我們還沒遇過這般人人臉上都帶著笑意的國家,這車廂裡的每個人應該都是很善良很樂觀很開朗的人吧,從黑人大男孩到老奶奶還有那對情侶,只要眼神有接觸到,都一直對著我們笑,搞到潔媽都在想我是不是該出去握手了.....

你問我真的去握手了嗎? 當然沒有,老羊說要我別去嚇人了,喝咖啡比較實在吧! 於是,這瓶昂貴的罐裝咖啡終於打開了。


再回顧一眼。

這瓶罐裝咖啡可不便宜呢! 當時就要200多元台幣...

老羊打開咖啡後先喝了一口,然後噗嗤一聲的笑了出來,而且是大聲的笑個不停,一副吊猴接的模樣,我深怕他把咖啡噴到了我身上,這個怪老頭喝個咖啡有這麼好笑嗎? 看的我實在也是又好氣又好笑,然後,不可思議的是,老羊一笑之後,黑人弟弟、老奶奶、那對情侶都跟著他一起大笑,全部笑出聲的那種大笑喔...,後面不知情的乘客站起來張望了一眼後也繼續加入大笑的行列。

老羊這時已經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整車如此詭異的愉快氛圍,只有潔媽我還在狀況外,問老羊他什麼話都答不出來,只有笑到上氣不接下氣,老奶奶看他這樣,也笑不可仰。最後他把咖啡拿給我,做勢要我自己喝一口,於是我也喝了一口,然後又吐了回去,然後我也哈哈哈哈哈的笑個不停了,原來這不是咖啡啊,這是奶精.......,難怪整車大家都在笑,兩個蠢蛋買了一罐奶精要當咖啡喝..,他們一開始的笑意應該是想到我們發現後的表情吧~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想起那一天,整車的愉悅笑聲~ 你說為什麼要去自助旅行?要自己去探險?這就是樂趣所在啊。每個城市都有你自己走過的故事。獨一無二。


車子繼續往前行,過了不久整車都下車了,只剩我跟老羊兩個人,坐在空蕩蕩的車廂裡有點寂寞,這一站沒有人任何人上車,無聊的老羊拿著車票在端詳,約莫過了4-5分鐘後,老羊突然喊了一聲叫我跟著他快點下車,於是我就跟著他趕快下車,然後他叫我快跑,只剩2分鐘車就要開了,於是那天是我這輩子以媲美短跑冠軍的速度,跑過地下道,到了另一個月台,然後上了另一列火車。

原來,蘇黎世到萊茵河上的史丹是需要換車的,所以瑞士大嬸才會一直試圖提醒老羊! 這是我們在歐洲第一次搭到需要換車的班次,也是學到經驗啦~


萊茵河上的活動

很愛餵鴿、餵鴨、餵天鵝的潔媽,隨時包包裡都能掏出麵包來餵食。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接近萊茵河的一刻了..



不知道大家也有鬧過什麼笑話嗎?











2 意見:

  1. 潔媽妳好:妳這兩個城鎮,我也去過,所以你的描述我十分贊同。當我看到你文章開頭Po的相片時,因很好奇,你將要描述哪一個國家,想透過瓶子上的語言,來判斷你在哪?德、法語,應該是在瑞士。還在納悶為什麼買奶精,到最後我就知道謎底了。雖然很糗,可是是你們一個永不忘的笑話,還帶給多少人的歡笑,值得!
    想冒昧請問你,你是不是射手座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厲害,一看瓶子就猜出是在瑞士~ (h)
      這是好久前的往事,可每次看到照片或想起這件事,我自己都笑到不行,做了一件糗事可以笑一輩子,的確也算是很超值 :))
      潔媽不是射手座的,基本上這幾年來認識我本人的,尤其是同事,幾乎都猜不出來,有人猜到第11個星座才猜中的,所以我大約是很不像雙子的雙子座!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