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9月 10, 2017

比較  不會令人生更快樂  你身邊也有那些愛炫耀比較的人嗎?

為什麼要扶著桌子? 因為有支撐才能用力縮小腹阿..

什麼都要比來比去的,不累嗎?

月有陰晴圓缺,人生也是。

我不愛比較,不都說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嗎? 所以每次遇到那種來跟我說以下話題的各路人馬,我都笑笑的聽著,但久了好累..

→ 妳的高富帥老公對妳情深似海,為妳獨尊,妳是女王,老公絕對不會有變心的一天
→ 妳年收又創了幾百萬新高
→ 又換名車買豪宅
→ 求學中的小孩各式優秀
→ 適婚年齡的女兒很好命即將嫁入豪門享受榮華富貴
→ 小孩已成家立業的,全是子孝孫賢
→ 不然就是你有個富爸爸富媽媽,老來不愁吃穿真是幸福
→ 又買了什麼各式非常昂貴的奢侈品


其中某些深怕潔媽見識淺薄沒體會過的,會增加點形容,有上述的人生及品味會是什麼感受。


接下來,有些會開始下起指導棋
→ 妳現在這樣遊手好閒的,實在是浪費生命,應該要....做些什麼東什麼西...
→ 妳每天寫那些文章是要做什麼?
→ 妳不開始找工作嗎? 那要怎麼過活? (潔媽在這裡統一回答: 我吃饅頭,可以嗎?)


各位越界的人生勝利組們,我平凡的人生裡,上面的例子還真的沒有任何可以和妳與之相比的,但我不羨慕也不忌妒,我的人生,只想簡簡單單過日子,粗茶淡飯,週六早晨最喜歡的早餐是豆渣饅頭(但是現在懶的做),年紀漸長穿衣喜歡的是舒適方便,品牌已是浮雲,不喜歡過度包裝的東西。

獻醜一下,手工豆渣饅頭,當阿母才有的愛心大爆發,整整5個小時,帶著天然的香甜味

過度包裝美侖美奐的商品,在拆開包裝的那一刻,這些裝飾與包裝材料立刻成了垃圾,或許還無法回收,嘴裡喊著口號愛地球,參加公益做環保,可是生活中卻在宣揚著過度包裝的生活方式才能稱的上身份階級品味,我實在無法認同這份矛盾的體現。


生活,簡單就好。

日子平淡才能笑的開懷,因為沒有一身虛無講究帶著重量壓力的包袱。人到中年,吃下、睡得著、笑得出來,已是最大的幸福,帶著感激感恩之情珍惜自己的所有。

如果我註定是個小草,那我就開心扮演我的雜草本色,自由自在地隨風搖曳,你說有多麼美好,不用像嬌嫩的花朵需要擔心颳大風下大雨,折損了你的美麗。

何況美麗的花朵阿,你說,如果沒有綠葉小草我,怎麼能襯托出你的美麗呢? 小草就是小草,不會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成為一朵花阿。
所以,當綠葉小草接到一朵花的來電,一朵花告訴綠葉小草,你看我有多麼美麗,世界因為我的美麗而多了一份美好,你應當努力學習如何成為我。 綠葉小草納悶著...,這是要砍掉重練還是要開始基改? 啊..後者好像違反大自然法則。


假日一早接到這種來炫耀來比較來指導的電話,就是這種感覺。很累。



想要健康 要吃得簡單

想要開心 要活的自然

就像從小到大,我最愛上傳統市場,喜歡那種隨著四季變化販售著各式不同的農產品,在台灣四季溫度的變化有時不是那麼明顯,但看到攤販開始賣起柚子了,多汁的水梨擠在柚子旁,遠處那冒著熱煙的是蒸菱角嗎?
我就知道是秋天要來了,好喜愛這市場裡的一年四季

不論世界各地的傳統市場我都愛。身旁見過一些例子,說是台灣的傳統市場嫌髒嫌臭,平常不上菜市場的,但國外的市集卻是必打卡地點,好像那是一種旅遊達人的象徵,說真的,我不懂?......
(當然不否認歐洲的傳統市場的整潔度與陳列方式是值得學習,進步都是好事。)

黑香產季要結束了,想吃的動作要快喔 (這禮拜大嬸的芒果樹沒能採收)

買自己愛的水果口味,而不是講究產地標榜高級空運來台的身價。
最近移轉陣地到另一個菜市場採買,在我每周必買的地瓜阿嬤旁,上禮拜發現一個大嬸在地瓜阿嬤旁擺攤,簡單的2個紙箱裡,其中一箱有點像潔媽我最愛的黑香芒果,但是我有點不確定,因為個頭很小,我還沒見過這麼小顆的黑香芒果,於是我上前問老闆,大嬸說話不是很清晰,我有點聽不清楚她說什麼,於是一旁一位正在採買的客人跟我說,大嬸所有都東西都是自家種的,很天然沒有用農藥,賣相不好但東西都很好吃,於是我一口氣買了3斤滿滿一袋的小黑香芒果回家,真的實在太香甜好吃,絕對是我今年吃過最香甜好吃的黑香了,於是今天一早服務完那通電話後,趕緊跑去市場,好可惜大嬸說今天黑香芒果還不能採收,只有百香果,於是買了些百香果回家,回到家一整天家裡都瀰漫著天然的百香果香味,比起各式高級的薰香,我更愛這大自然的香味,天然沒有負擔。

我想說的是,如果真希望吃的健康,就別講求採買漂亮美觀的蔬果,那是高濃度的農藥所換來的,只會造成身體健康的負擔。

商人逐利,當商人發現大家都愛買賣相佳的蔬果後,農藥下的多的農產品反而賣的價高又暢銷,為了增加產能,伴隨而生的增加了更多的生長激素,為了追逐這份美觀,幾十年下來,當人們終於明瞭了為了美觀必須付出什麼代價--危害了身體健康,於是乎現在要花更多的金錢去買一個商品叫有機,這不是很好笑嗎,大自然的運作植物生長本是有機的阿。

你說該怪農民怪商人嗎? 有需求才會有供給。

趁機秀一下我放養5年的檸檬樹,今年終於結出一顆檸檬果
相同的,如果希望心靈能夠快樂,就丟掉那些虛無飄渺的外在比較與追求吧,或許會發現順天地運行的規則簡單過生活,煩惱會少些,笑聲可以更開懷些。前幾天看到一篇關於女神鍾楚紅的報導,文中報導她堅持自然優雅的老去,真心欣賞她的人生態度。相較於所謂網紅放了張明顯一看就是有飄眉種睫毛紋唇的照片,然後說是素顏? 有點懷念大媽那個沒有PS跟不瘋韓流的年代,凡事都真實點,詐騙也少了點。


幾年前在我邁入40歲之際,曾有一個朋友問我,會不會很難接受已經40歲這個事實,她說她很難接受,所以花了大錢用盡方法希望能盡力保持青春。實在是現在的網路媒體一昧的吹噓所謂的美魔女,什麼不老女神之類的,歲月一定會在身上臉上留下痕跡的。真實人生沒有兩全其美的,到了中年身材胖了臉上皺紋自然少了,想維持魔鬼身材,臉蛋自然皺紋就明顯了,沒有肉了阿!

生命如同花開花謝,人生活著,每個人都會老,老並不可怕,與其擔心容顏變老,不如開心的過每一天,健康才最重要。


比較與炫耀,真的不會令人生更快樂。不如把時間拿來找些樂趣,一本書一杯茶、做頓飯跟家人一起享用,做些你一直說你想做但沒時間做的事,全都比找人比較與炫耀更能令你真心感到快樂的。

每天真心開懷的笑一笑,才是王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