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3月 08, 2018


住在這間民宿一直有種來到了天涯海角邊的感受

像是被世界所遺忘了

這裡遺世且獨立,偏僻又荒涼

但卻是整個羅浮敦的行程裡,我最愛的住宿地點了。







Villa Ballstad




Villa Ballstad位於Ballstad小鎮上,Ballstad小鎮則坐落於羅浮敦群島西南方的小島上,一旁緊鄰的是Buksnesfjorden峽灣。

說是偏僻又荒涼純粹是心靈感受,其實Ballstad小鎮的人口有8百多人,已經接近知名的Hurtigruten郵輪停靠港Stamsund的人口數了。


Ballstad並不是位於羅浮敦的主要道路E10上,而是在818鄉道上,818公路更小條,車流量也更少。




看看地理位置圖

由E10轉進818鄉道約7公里左右,可達民宿,若是自駕十分方便。


Villa Ballstad並非位於Ballstad島上,在進入連接小島橋梁前就要左轉進入Skarsjyveien小路




Skarsjyveien路面越來越小,一旁坐落著零散民居,但都沒有見到半個人。

最後轉進民宿的小路更是阡陌小徑,不用遲疑。

指示牌上指往接待處的方向,但當天接待處裡沒有人,不知道是不是當天我特別幸運,總之來到這裡的時候,是找不到老闆找不到任何人協助的。

民宿的大門深鎖著..


那該怎麼辦呢? 

我是透過Booking.com訂房的,但訂房時不記得有提醒需要任何特殊的入住程序,或是要先聯繫民宿主人。重點是我也沒有辦網路,這下也沒法上網查詢任何資訊,只能利用離線資料查到旅館登記的聯繫電話,試著聯繫民宿主人,但第一時間未能取得聯繫。

敲門也沒有人回應,一種淡淡的哀傷阿..


Villa Ballstad 

民宿聯外道路是上圖左邊的泥土小徑,旁邊白色柵欄是象徵性,可以從旁邊繞過去,所以大媽試圖想繞過去看看(但其實心裡很害怕,會不會有小狗阿...),順道巡視一下環境安全,由於在羅浮敦這幾天所有的住宿都是自己一棟木屋,女生出門在外首重安全。


但米蟲阻止了阿母去冒險,她怕萬一有狗追出來,阿母沒地方躲,跑的也太慢。

就這麼望著這一幕,突感有種身處天涯海角邊,偏僻的沒有人可幫忙,荒涼的無門可入的感慨阿..(好像需要搭配個仰天長嘯狀..)。

這種時刻,度秒如日阿~

突然門內似乎有男女的談話聲,但聲音才響起就停了,好比淪落荒島上發現有船行經的蹤跡,要趕緊燃煙求救般,雖然聲音停了但我還是卯足勁的趕緊敲門,不久後有一對年輕男女幫我們開了門,我們立即表明身分,今晚有訂房,原來他們不是民宿主人而也是住客,很幸運遇到他們正要出門,在知道我們沒法聯繫上屋主後,他倆先幫我們開門,讓我們先進屋休息。

而一進門,我就愛上這裡了。

很快的也收到民宿主人的回覆,原來我們的鑰匙已經放在門口的秘密盒子裡,秘密盒子有約定的密碼可以打開。(下回來入住時就知道先提前聯繫一下)


雖然發生了一點的小插曲,但絲毫不影響我對Villa Ballstad的喜愛程度。

起居室前是一大片的落地窗,白色窗櫺外看過去遠方是青黛的山,山腳下隱約看到幾間散落的房子,這角度看出去是西邊吧,因為下午正是逆光,讓海面上漾起銀色的閃光。

我迫不及待地地衝出屋外。(嗯..光著腳ㄚ)




還好門廊前的院子裡是舖著木地板,光腳踩著挺舒服的。

並不同角落中放置著沙發與咖啡桌椅。








是不是每張都如同明信片,每個角度都是風景。


難以取捨我要坐在哪裡,看向何方..

於是乎泡杯咖啡再來決定吧





在這,人生好像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了,除了望著這個風景發呆。

遠方,在海的對岸看到一整排綿延不絕的白色雪山。

如此湛藍的北極海與如此純淨的天空中所包圍的白色雪山,這是屬於北緯68度特有的風景吧!

我貪婪的想要看的仔細些,想要離這幕風景更近些,不想這一幕只成為人生中的匆匆一眼,於是我開始在這片原始荒蕪的礁岩中前進。

拍下這張風景,這是68度的海角天涯


68度的海角天涯

米蟲找到她自己的角落發著呆。


68度的海角天涯

這裡每個角度都是風景


每個風景都能令你屏息


原來這種風景就叫如詩如畫




人與人靠得越近,越能發現真貌不同

房子則要拉開點距離,才能看見全貌


Villa Ballstad


房子的外觀長這樣


在這私人庭院,無人峽角邊悠晃得有點久了,幾個小時過去了,但天怎還沒黑呢?


原來5月底的羅浮敦已進入永晝,時間像是多的用不完

只要你夠體力,這裡一天有24個小時的白天

一直到很晚以後,大約晚上8-9點吧,原來除了那對情侶外,其他的住客才陸陸續續的回來



這是位來自日本的旅客,一個人在這喝著啤酒,很是享受阿!

其實會喜歡來這種地方的遊客,大多是喜歡靜靜地享受大自然的風光與美景的。

在北歐遊蕩的時間越久,我開始理解所謂北歐的極簡風不是所謂的風格或品味,而是生活態度與方式。

來看看屋內設計與擺設吧
的確是名符其實的北歐極簡風 (簡單乾淨又是位在北歐,當然是名符其實的北歐極簡風阿~)

屋內的公共空間非常大,一樓有客廳、起居室、餐廳、廚房






廚房裡也有一張小餐桌,廚房器具、烤箱電爐、熱水器、咖啡機、烤麵包機等也是應有盡有,也有冰箱。






櫥櫃裡還有很多調味料跟茶包。



做飯時抬起頭來,窗外是這種風景,廚娘心情應該會大好吧!




雖是公共浴室,但十分乾淨,浴室的窗戶是斜頂天窗。

下方正是一個浴缸,當我看到天窗下有浴缸時超級興奮的,這種晚上沒有燈害的地方,應該可以看見滿天星斗吧! 或許冬天還能邊泡澡邊看極光呢!

就算沒極光,若能在滿天星斗下泡澡,也算是能在Bucket list上打個勾吧~

大媽是想太多了!

我來到這裡的這一天

是今年羅浮敦島正式進入永晝,可以觀賞午夜太陽的第一天...

老闆娘晚上來幫我們刷卡收費時,問我們是否見過午夜太陽? 在午夜12點時分可以看見太陽從海平面落下後又立刻升起,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一年只有2個月的時間可以看到這個景象。


米蟲聞言躍躍欲試,但因各個因素影響下,沒能去看午夜太陽。

我可以看見她臉上的失落與失望,千里迢迢才來到這裡,又是如此特別充滿地域性的大自然奇特現象,但人生中學會處理挫折面對失望,也是很重要的功課。


大媽介紹旅館廢話寫了一堆,重點房間都還沒有介紹到

其實,看到這裡,房間只要乾乾淨淨能躺平睡覺,其他的,當下這一刻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但既然要介紹旅店,還是得有頭有尾完整介紹才是

所有房間都位於二樓





二樓也有一個小小起居室



這間Villa很棒的是還有一間三人房可選擇。

房間小小的,但非常乾淨,床也很新。





浴室裡還有一間桑拿室


轉自訂房網站

其他房型 (圖片來自訂房網)




這是大媽住的三人房



Lofoton住宿推薦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到心動呢? 會不會想來到羅浮敦島(Lofoton),在這北緯68度的天涯海角邊住上個幾天?

後來晚上我們又遇到那對年輕男女,原來他們是一對來自法國的情侶,預計在羅浮敦島住上一個月,真是令人羨慕阿,能在這與世隔絕般的極圈小島中住上一個月。

在與他們聊天的過程中,我特別問了他們如何解決交通的問題,他們並未租車,預計在Villa Ballstad住半個月,這段時間就是每天出去健行,近的就直接用雙腳走過去,遠的就搭公車。

當我聽到用雙腳走過去時,大約是驚訝地瞪大雙眼吧,他們同樣對我的反應感到奇怪,我記得他們是這樣告訴我的"來這的目的不是健行嗎? 既然是健行,那不就是用腳走嗎?"

這時我感到汗顏,是阿,我又制約了自己...

在與他們聊天的過程中,我得知了原來Ballstad附近有兩條很著名的Hiking路線

Nonstinden


Skottinden

Hiking - Nonstinden /Skottinden

看起來的確離民宿不是太遠..



Nonstinden
高度不同,視野也就全然不同,這句話不僅適用於登山健行中,對於人生也是相同此理阿!

轉自網路

但大媽很有自知之明,挪威羅浮敦島的健行完全是神級的,對於挪威人口中的稍具挑戰性的路線,對我們這種飼料雞來說,根本叫做一失足就得粉身碎骨,這裡的健行路線並沒有真正什麼規劃好的路徑,想要來此健行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安全為上,登山杖應該是必備的。


但也別失望,上山若很難,下海總可以吧!


 轉自訂房網



PADI 5 Star Dive Resort


Villa Ballstad是間PADI五星級潛水度假村的認證旅店,這裡提供浮潛、各式深潛課程,基礎潛水、水肺潛水等課程,任君選擇,但請記得一定要先預訂


一旁這間紅色屋子就是Lofoten diving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連結自行查詢。(實際上Villa Ballstad的接待處就是指往Lofoten diving屋子。


最後放上兩張Villa Ballstad的極光美圖 (轉自訂房網)



咦,最重要的又忘了說了

這麼一間絕美Villa,一個晚上要多少錢呢? 答案是..690元克朗,平均一人230克朗,折合台幣約904元

這一間住宿也是整趟羅浮敦裡最便宜的住宿了,但卻是我最喜歡的,在晚上其他遊客回來前,感覺像包棟的。

但就算其他遊客回來後,因房間也只有4間,所以基本上每間房間旅客也都能自己佔據一個休憩空間,如果想耍自閉的話。

大媽個人是還滿喜歡有其他遊客的,畢竟這裡..嗯..有點荒涼,又沒壯丁保護,所以多點遊客像是多了保鑣阿,你說對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