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3月 19, 2018

Chain Bridge 19 Design Hotel Budapest




看著多瑙河畔璀璨明珠閃爍的燈火入睡

是我所能想到最浪漫的一幕了

誰在你身旁變得已無關緊要

看著窗外鏈鎖橋上的燈光將多瑙河面倒映出金色流光晃盪著搖曳生姿

這一刻,我已無法言語

我想若我是詩人,定為他寫下動人詩篇

若我能作曲,定為他譜出蕩漾人心的樂曲來

可惜,我不會寫詩,也無法作曲

我只能呆立在窗前看著這一幕

心情激動無法置信

此生竟能在多瑙河畔最美的角落下入睡

這一刻,好不真實。




會住這間飯店其實本不在計畫中,我在布達佩斯原本訂了一間民宿在佩斯區,入住時其實已結清5晚的住宿費了,但待了2晚一直沒能去看夜景,實在是因為這時是盛夏時分,北半球天黑時間很晚,約莫9點才天黑,若觀賞完夜景可能也要近10點了,布達佩斯觀光客並不多,看夜景的地方晚上人跡更稀少,看完夜景若步行下山沿途山徑小路只有幾個女生相伴實在無法令我感到安心,而且還得回佩斯區,若步行距離也不算近,尤其在布達佩斯時還有米蟲的兩個女同學結伴同行,大媽肩負幾個小女生的安全,完全大意不得。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要嘛換飯店去布達區住一晚,要嘛就只能留下遺憾不去看夜景了。

最後大家一致同意來了布達佩斯若錯過夜景,實在太過於遺憾,於是最後一晚為了夜景移師布達區。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實在太正確了,這間飯店的美景至今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如夢似幻般的感受,難以形容。

或許是因為僅僅短暫停留一晚,每分每秒更顯彌足珍貴,那晚我一直捨不得入睡,直到鎖鏈橋熄燈那刻,才依依不捨上床就寢。


布達區位於多腦河畔又有大型觀景窗的旅館其實並不多間,除了我所入住的


Chain Bridge 19 Design Hotel Budapest


就只有另外兩家一樣是四星的旅館

Boutique Hotel Victoria Budapest 


Novotel Budapest Danube Hotel (Accor Hotels集團)



而之所以我會選擇Chain Bridge 19 Design Hotel,最重要的原因是只有這間旅館的視野角度能將國會大廈與鏈鎖橋一併盡收眼底。

來看看地址位置就知道了



當時對於房間窗戶就可觀賞夜景的飯店小小做了一下功課一下,不敢說自己做的選擇最好,乾脆分享給大家做個參考,任君自選。





  • Novotel Budapest Danube Hotel
    國會大廈隔著多瑙河在飯店右前方,約10度斜角左右的位置

  • Boutique Hotel Victoria Budapest

      飯店隔著多瑙河位於國會大廈與鎖鏈橋中間,但位置較為
      靠近
鎖鏈橋,離鎖鏈橋大約550公尺


  • Chain Bridge 19 Design Hotel
    飯店位於
    鎖鏈橋的右側350公尺處,所以從飯店往鎖鏈橋的方向看過去,可將鎖鏈橋與國會大廈一併收入眼底,但國會大廈只能看見一個角落

最後我們選擇了入住Chain Bridge 19 Design Hotel,是米蟲挑選的,入住房間後,隔著一大片的落地窗往外看,不禁讓我覺得我又再度愛上了布達佩斯。




移動飯店的這天中午,我們在原本住宿地點旁邊一間非常好吃的餐廳用餐,趁著要離開佩斯區了,中午又再度光臨了一次,吃完飯後搭公車帶著行李往布達區前進,下車後3-5分鐘路程就抵達飯店門口了,十分方便。




飯店服務人員看見我們推著行李,十分熱情地前來協助開門,還沒入住就感受到貼心的服務。



Check in櫃台,非常感謝為我們安排了一間視野非常好的房間


Labby大廳



電梯是透明的



飯店是採天井設計,房間走廊採光明亮舒服




這次主要是為了觀賞河景,所以我訂了河景房,飯店櫃台告訴我,幫我安排在河景房的最高樓層,視野是最好的。

當然視野最棒的首推頂樓,頂樓部分分為前後兩種房型,一個面山,是城堡全景觀景套房,一個面河,是河景全景觀景套房。

先來看看潔媽這次住的河景房吧


Chain Bridge 19 Design Hotel

一進門落地窗外就能看見鎖鏈橋的風景,還原現場大約就是一個中年大媽開心的手足舞蹈,興奮得呱呱叫這樣


要知道浪費了已付款的住宿改住這裡,萬一很雷,我不就搥心肝了.. 還好,這裡沒讓我失望

其實有了窗外的這片多瑙河景色,房間只要乾淨而不是太雷,其他的我已不太在乎了。

不過還好房間空間算是夠寬敞



透過玻璃往外拍的景色

Chain Bridge 19 Design Hotel

打開落地窗往外拍的景色


今天的雲層有些厚,但7月底的布達佩斯天氣也是非常熱,當房間就能觀賞到這樣的風景,我們就懶得出門了

拉張椅子坐在窗前吹著冷氣看著多瑙河的觀光船來來去去


Chain Bridge 19 Design Hotel

夕陽西下將河岸邊的佩斯城染成一片金黃,水面上漾著金色波光隨著浪花搖曳,成了金色多瑙河。

這時就該放首"藍色多瑙河",雖然藍色多瑙河的背景是維也納,但我私心覺得多瑙河畔最美,氣勢最為磅礡的城市是布達佩斯..

金色佩斯城




夜色漸漸來臨



是不是美得令人屏息

我在日記寫下了
-這一夜,我愛上了布達佩斯..



飯店就在布達城堡山腳下,其實去布達城堡看夜景非常方便,但米蟲還是持續牙痛著,這一天還是只能喝湯,一整個虛弱的無法去看夜景,但她不想媽媽因為她而沒法去看夜景,一直勸我跟著她同學一起去看夜景,3個人也比較有照應,於是阿母就狠心拋下她了..


從布達城堡高處往下看,又是另一番風情,回到飯店房間時,看到米蟲一個人就這麼靜靜的坐在落地窗前




看她一個人這麼坐著,有點不捨...

於是我跟她說,她沒能去親眼去看夜景真的好可惜,但米蟲卻跟我說"不會阿,我覺得我一個人在房間裡,放著喜歡的音樂,靜靜的坐在落地窗前看個多瑙河的明珠,一個人獨享這個美景的感覺才是享受..."



從布達城堡往下拍的視野

是阿,人生要懂得欣賞每一刻的風景,無論身邊有沒有人陪。

獨舞或共舞皆各有滋味與風情。



大概是這間飯店的窗外吸引了我所有的目光,所以其他照片拍得有點少





房間內有保險箱跟提供雨傘

我住的這間房間浴室是淋浴間,米蟲同學房間的則是浴缸



這一夜我們母女兩人雖然一個牙痛一個很累,但卻不約而同的看著窗外捨不得入睡,靜靜相伴不發一語,怕打破這像夢境般的感受,一直撐到熄燈才依依不捨的上床。


這一夜是停留布達佩斯的最後一夜了

我想若我再度回到布達佩斯,我一定會再度入住這裡。



飯店頂樓還有全景大套房

分別是面對多瑙河及布達城堡兩種房型

以下是河景套房






照片轉自訂房網站

及面對布達城堡的山景套房





這是此行我住了18個國家很多間的旅館,景觀應屬第一,推薦給大家💗



交通方式

布達佩斯由於物價低廉,離開時我們請飯店叫計程車,從飯店出發前往中央車站,飯店說車資是10歐,平均一人才5歐可以免去舟車勞頓,十分划算,很幸運的我跟米蟲遇到一個很健談的伯伯,一路聊得愉快,最後要下車時說要幫我們打折算8歐就好,超級感動的,但大家都是辛苦出來打拼三餐,所以我還是付了原價10歐,但是告訴他這份心意我收下了~

飯店資訊:
官網


延伸閱讀
布達佩斯天堂般的物價 簡直不可思議!


景觀旅館
【最美外灘旅館推薦】上海無敵浴缸美景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