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3月 05, 2018

玫瑰藍梅奇亞籽慕斯


最近愛上玫瑰純露那既淡雅又濃郁的清香。

原本只是加在幾滴在水裡成為玫瑰水來喝,但想起我最愛的馬卡龍口味就是玫瑰,於是興起拿玫瑰純露來做甜品試試,畢竟在原產地這玫瑰純露大量的用途就是拿來做點心用的。

馬卡龍太麻煩了,於是試試做成低卡無糖版慕斯,意外的口味很棒,除了我自己很喜歡外,我家老頭也很愛,原本不吃奇亞籽的他,也稱讚這個口味很不錯,感覺清雅無負擔。


重點做法也超簡單的。


材料:

奇亞籽              湯匙 (喝湯用的湯匙)

玫瑰純露           一湯

牛奶                  半杯

冷凍藍莓           三大湯匙 (舀湯用的湯杓)

新鮮藍莓           適量




作法:

1.  牛奶內加玫瑰純露約10來滴,調成自己喜愛的玫瑰牛奶濃度後加入奇亞籽,冰在冰箱至少8小時 (讓奇亞籽吸滿牛奶膨脹)
2.  將冷凍藍莓加少量牛奶及一湯匙玫瑰純露用果汁機打成冰沙

3. 就可以準備享用點心了~




奇亞籽功效:


    • 富含蛋白質,適合素食者或不吃肉的人使用
    • 富含鈣質、纖維及omega-3,能降低膽固醇. ...
    • 由於奇亞籽遇水膨脹的特性,在食用後能增加飽足感並降低血糖上升速度,適合想減肥並維持體態的族群



玫瑰水功效:


鎮靜作用,可有效地舒緩緊張情緒。

  • 喝玫瑰水,從內部滋潤皮膚。水分充足的皮膚看起來和感覺豐滿和健康。
  • 喝玫瑰水,據說具有抗衰老的功效,通過減少皺紋,淡化黑斑和收緊毛孔幫助皮膚老化。
  • 喝玫瑰水作為情緒增強劑,緩解抑鬱或壓力,改善情緒。
  • 喝玫瑰水,緩解腹脹,肚子不適和便秘等消化問題。
  • 喝玫瑰水,以幫助治療感冒,流感和喉嚨痛。它可能有支氣管擴張作用,並有助於呼吸系統疾病。
  • 感到疲憊的時候,喝些玫瑰水,鎮定神經。
    資料來源: https://www.mnn.com/health/fitness-well-being/stories/7-reasons-drink-rose-water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