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3月 05, 2018

超推薦這個露營區的小木屋
每棟木屋都可以看到小海灣層迭起浮錯落的礁岩小島
伴隨著遠方雄偉的雪山。



挪威的羅浮敦島真的很美,隨便一個露營區的小木屋前就是這般風景,遺世獨立的坐落在這個北極圈內的角落裡。


Hammerstadsgate Camping


當時找到這間住宿時,雖說是位處我當天預計停留的地點(Svolvær)附近,價格又便宜,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也還不錯,但當時訂房網上的評論不多,而且飯店名稱寫的是Camping,我不確定這裡是不是以營車露營客為主的住宿旅店,說實在的我遲疑了一下,但想想反正只住一晚,那就試試看吧,如果不錯那就算賺到的,如果不理想,反正只窩一晚。



來看看地理位置
Hammerstadsgate Camping離Svolvær只有9公里的距離,但房價卻比Svolvær的住宿便宜許多,反正我們是開車,所以沒有交通的問題,這就是開車的好處了。


這天我們在陰雨濛濛間來到這間旅館

車子開進連接營地的小路後,一路直行到底才是Check in櫃台,是一間獨立的小屋

櫃台前是一個有著熱情溫暖笑容的女生,我一進入小屋,她就問我是潔小姐嗎?

哇,好個聰明的女孩! 我這麼稱讚著她。


她笑著回答我說,因為我是今天唯一來自台灣的訂房客人,也是她親自接待過第一個來自台灣的客人。

她說"很遙遠的一段路程吧,從台灣來到這裡。"

我心想"的確真的很遙遠",一路上已經無法數的清楚,到底坐了幾趟火車幾艘船,行經幾千公里路才抵達這裡。

她問我這是第一次來羅浮敦島嗎?


我告訴她"是的,也是我第一次來挪威"

她問我喜歡挪威嗎?

"Sure,非常,挪威的風景美的不可思議。" 我這麼回答著她。

她聞言笑得很開心,一邊幫我辦理著入住的手續,隨後交給了我一把鑰匙,告訴我今晚幫我升級為新蓋好的小木屋,希望我住的愉快,好好享受這裡。

哇,真是太棒了,我連忙感謝她。

她笑了笑的回答我,記得退房時將房子回歸原狀,把垃圾帶走就好。

就在我要轉身離開前,她問了我下午在這裡有什麼計畫嗎? 這附近有很多知名的健行路線,我是否有打算前往?

我搖搖頭回答她,我沒有計畫去健行,不過她有什麼可推薦的嗎?

她想了一下後告訴我,這幾天接連都是雨天,天雨路滑不適合去健行,挪威這裡所謂的健行路線都很原始,如果沒經驗不建議我在雨天前往,雖這時候雨停了,但山路崎嶇泥濘難行,別冒險的好。

原來這附近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景點
轉貼自網路

呼,別開大媽玩笑了!

這簡直是拿生命來開玩笑! 生命千萬別用運氣來賭... 


Djevelportens

不過每個人喜好不同,或許喜歡登山健行的朋友會想來看看,提供給大家這裡叫做Djevelportens。


至於大媽我呢,還是到小木屋裡窩著就好。


Hammerstadsgate Camping

這就是今晚的落腳地了。

由於前一晚住了一間有霉味的木屋令我崩潰不已,所以一看到這嶄新的木屋,我心中有說不出的開心啊!

木屋是挑高型設計,防止潮濕跟冬季積雪,這就是因地制宜的最佳例子了。


Hammerstadsgate Camping

這一刻雨停了,海灣裡出現了彩虹,哇,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北極圈裡的彩虹耶..(大媽,妳很廢話,這是妳第一次來到北極圈內阿..),總之,我很興奮也很滿足於這一刻帶著安全感的幸福。(想到那張照片影中人站的位置,我就兩腳發軟腳底很涼..)


進到小木屋裡後,更是有賺到的感受,這間小木屋是整趟羅浮敦島7天6夜行程中,第二便宜的住宿地點,非常非常物超所值。


小木屋是兩層樓,客廳的部分是挑高設計。


 





















當然也有一個小廚房,廚房裡有電磁爐、烤箱、熱水壺、咖啡機,煮一頓飯該有的設備都有了。


       
 

鍋具、餐盤杯具刀叉等也一應俱全


樓上樓下各一個房間

樓下房間是上下舖


 

最多可睡3人

樓上則是兩張小床





浴室在一樓,採取淋浴式乾溼分離的設計

 

木屋外有個陽台,天氣好時可以坐在陽台用餐喝咖啡,可以想像那份愜意~



但這時雨停停下下的,地面還是濕濕的,所以坐在客廳的躺椅上望著這個風景更添舒適與暖意,這時外面只有6-7度而已。

屋外的溫度計


5月底的北極圈,天氣還是很冷的。

但不論走到何地,家裡一開伙,屋子就暖活了,心也跟著暖了。


事後回望著這一幕,覺得一路上米蟲越來越體貼,說這幾天我朋友開車然後媽媽導航,兩個人都有貢獻很辛苦,於是一路上的晚餐都是由她包了,下廚與事後清理全都是她一手包辦。(挪威這段行程有朋友加入我們)




其實挪威的鮭魚比豬肉還便宜,但朋友不吃鮭魚,於是米蟲煮了義大利肉醬麵。

食物很簡單,但孩子的心意很溫暖。



在5月底的這個時刻來到羅浮敦島,
無法講"當夜幕低垂時"這麼一句平常每天都會遇到的時刻
因為這時的北極圈已進入永晝
拍下這張照片的時間是半夜12點多
天空還是亮的,但還是與白天的景色有著明顯差異,因為半夜溫度更低了,接近零度的氣溫下,色溫降低,天空帶著一股淡淡的藍調,美得像是精靈之地。


櫃台那位熱情的女生在退房時告訴我,冬天來到這裡是另一番風景,若天氣好時,在木屋裡就可以看到極光了。

轉貼自網路

海灣裡的極光很美,還能拍出倒影來。

營區旁在E10公路的另一邊是一個看起來像是很大的湖
但實際上也是個海灣


這是車子經過時手機隨手拍的

來到挪威發現真該帶廣角相機的,小小一個方框無法拍出那無極限的美景來。


這是營區旁E10公路的另一邊,放張雪景照,可以看看冬季另一種美感來。

轉貼自網路

真的很美吧!

好吧,重點來了,這麼一間優質的小木屋住一晚到底要多少錢呢?

答案是850元克朗,折合台幣是3337 (當時克朗的匯率約為3.93)
我們是3個人住,平均1人約1111

其實3人一起出遊最是麻煩,很難找到3人房的房間,一定得找4人房,但平均下來費用就得比較高了。

不過以天價挪威來說,羅浮敦的住宿價格真的是甜甜的。

不論開房車或露營車,這間旅館的CP值挺不錯的,推薦給大家喔~


當天稍晚的時間就陸陸續續來了好幾輛露營車了。


還有來到這裡據說要"Follow Your Heart"



潔媽住的這間9號小木屋前,就貼著這麼一張Follow Your HEART!

提醒著你,在這裡別忘了跟隨你的心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