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3月 05, 2018


玫瑰燕麥核桃手工餅乾 





  
我一直很喜歡手工燕麥餅乾,這款餅乾一直是我很常做的餅乾,三不五時就會做來吃。
  
今天心血來潮加了玫瑰純露,餅乾增添了淡淡玫瑰香氣,讓味道更加豐富好吃,趕忙分享給大家。

  
一般餅乾需要加泡打粉,但平常不健康的外食添加物已經吃得夠多了,所以自己做的餅乾我就沒再加泡打粉,實作結果一樣好吃。



  
材料:
🍀   燕麥片 100G
🍀  低筋麵粉 200G
🍀   亞麻籽粉 2大匙 (小麥胚芽粉也可以)
🍀   黑糖 40G
🍀   蜂蜜 2大匙 
🍀   奶油 70G (室溫放軟)
🍀   玫瑰純露 30 ml 
🍀   牛奶 40 ml
🍀   蘭姆蔓越莓 適量 (沒事我都會泡一瓶,隨時想用都有)
🍀   核桃 適量
  


作法: 
簡單到不得了,捏一捏就好了

1. 將燕麥片、低筋麵粉、亞麻籽粉、黑糖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蜂蜜、奶油用手拌勻後,再加入玫瑰純露及牛奶成為溼麵糰,再加入蘭姆蔓越莓及核桃 (沒什麼技巧,只要豁成一團就好)



2. 捏成15個圓糰,放在烤盤上,再用手壓扁





3. 烤箱預熱 (上下均180度),烤盤放中間層,烤30分鐘左右


4. 烤完後繼續放在烤箱中約5分鐘或10分鐘左右再拿出來


(我喜歡香酥一點的口感,如果不夠酥,可以再續烤,如果喜歡中間軟軟的,那就減少5分鐘的烘烤時間)
  
分享給大家,真的超好吃的
市售手工餅乾都好貴,自己做很便宜,相較起來又比較健康,推薦大家這款入門款的好吃餅乾,就算動作很慢30分鐘內也可完成喔(不含烤的時間拉)~
  
(我的烤箱是42公升的烤箱,這個份量烤一盤剛好,如果是30公升烤箱,則分兩盤烤,第二盤烘烤時間可縮短一點)






午後來杯咖啡、配上自製的手工餅乾,再來本小說,靜靜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這個食譜是參考Cecillia優雅過生活的葡萄乾芝麻燕麥餅乾變化而來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